BC疫情再起! 新增42死 住院人数飙升 温哥华飞香港航班熔断! 卫生官警告不明肝炎!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随着卫生禁令的放开,大温人的生活逐渐向着疫情前迈进。

但是疫情远没有结束。昨天下午,BC省卫生厅公布了上周的疫情数据:4月17日至23日,新增42例死亡,住院和重症人数也都有增加。

一周42人,这比上次通报的27人高出55%,而且意味着平均每天都有6人死于新冠。

根据最新的2021人口普查结果显示,全省总人口为5000879人,可是两年来死于新冠病毒的总人数已经有3,147人。


即便这42人不计算在内,BC省住院人数和在ICU挣扎的人数也呈现出大幅增长。数据显示,住院人数从一周前的485 人增加到570人;其中重症监护室有57人,比上周增加了19人。

虽然核酸检测非常有限,但是这一周还是有2,276例新增,总确诊人数达到363,302。因为自我检测结果不再上报,这一数据远远低于实际确诊数字。

我们都期待疫情能早日结束,盼望着回归正常的生活。能够社交、聚会、旅行。可是现实一再告诉我们:现在肆虐全球的Omicron BA.2 ,呈现出远超其他早期版本的传播力度,人们稍有松懈,就会被它钻了空子。

温哥华飞香港航班被熔断

就在昨天,香港卫生署宣布,从温哥华飞往香港的加拿大航班被熔断。

当地时间4月28日,香港卫生署发文称,由温哥华起飞,在27日抵达香港的加拿大航空AV007航班上,3名乘客检测呈阳性。

因此卫生署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规例》,对加航营运的客机实施部分熔断措施:4月29日到5月5日期间,禁止从温哥华起飞的航班抵达香港。

而这已经不是温哥华起飞的航班第一次触发香港的熔断机制了。就在4月16日,从温哥华起飞的国泰航空抵达香港时,也有3名乘客确诊,因此被停飞7天。


不得不说,Omicron BA.2的传播能力真的是太强了,而且具有相当大的隐蔽性。即便我们已经无从知道BC的确切疫情,即便现在的卫生规则让我们的生活看似恢复了正常,但是疫情并没有远去,危险就在我们的身边。从YVR起飞的航班接二连三被熔断,也可以推断一二。

而且病毒还在不断地变异。Omicron都已经变异出将近20个子体病毒。其中XE传播力度比BA.2还要强。接下来它又将会变异出什么、会不会再出一个“毒王”搅动世界,我们谁也没法预测。

卫生官昨天再次强调:即便是之前完全接种了疫苗、即便是之前感染过病毒,大家依然会感染Omicron。但是接种疫苗和加强针后,可以有效防止患者出现严重症状,避免住院和死亡。

也许我们群众能做的就是加强自我防护,毕竟卫生官之前就说过,防疫已经是个人的事情……

卫生官:BC密切关注不明原因肝炎

正当第六波新冠疫情或明或暗席卷全球的时候,另一股不可控的病毒又在崛起:多国出现不明原因肝炎!

4月5日,英国向世卫组织通报,该国发现“不明原因肝炎”,到21日,病例数已经跃至108例!

23日,美国疾控中心CDC发出全国性警报,要求全美医生密切关注目前的“不明原因”肝炎问题。

紧接着,西班牙、丹麦、荷兰、爱尔兰、以色列、法国、日本等国家接继宣布发现相关病例。

所有感染的孩童年龄都在1到6岁之间,之前身体健康,没有任何潜在疾病。但是肝炎来势汹汹,各国都出现了严重病患需要进行肝移植

更诡异的是,但据实验室分析,这些病例并不是由以上大家都熟悉的肝炎病毒导致。

4月27日,加拿大境内发现“不明原因”的严重肝病确诊案例,卫生部启动紧急调查!

截至目前,全球已有14个国家报告了近200例不明急性肝炎儿童病例。其中1人证实死亡,17人需要肝移植。

英国卫生安全局25日在声明中表示,该国至少有169例“不明原因急性肝炎”病例,其中1人死亡。一个主要嫌疑病毒是腺病毒在75%的确诊病例中检测到了这种病毒。

但是世卫组织对此尚没有定论。

昨天,BC省卫生官对此表示,要密切关注、提高警惕。

首席卫生官邦尼博士昨天说:“我们一直在与BC省儿童医院和处理此类问题的专科医生保持联系,因此我们保持警惕并密切关注,我们将继续这样做。”

邦尼博士也证实,目前加拿大已经发现多个病例,幸运的是数字不多,不足10人。BC省尚未发现病例

但是这种肝炎不容小觑,因为有10%的患者需要肝移植!加拿大卫生部门正在开发通用病例报告表和测试算法,以便在全国范围内使用。

对于不明原因肝炎的起因,邦尼博士称亨利表示,另外两种理论表明,这种疾病是由毒素或病毒与新冠病毒共同感染引起的,与身体其他部位的炎症有关。

“这些孩子患有胃肠道疾病,胃痛、腹泻、呕吐、发烧等症状非常严重,然后他们很快就会出现黄疸或皮肤和眼睛发黄。”

邦尼博士还否定了这种疾病与疫苗接种的关系。因为大多数生病的孩子都在6岁以下,没有接种过疫苗。

面对一波又一波的病毒,面对各种“不明原因”以及不确定的事情,我们能做的不多。只能做好防护,努力生活,期待春天。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