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 柳叶刀: 新冠又一严重后遗症发现! 无法根治! 加拿大专家: 疫情已在第6波!

新冠痊愈后,痛苦却刚刚开始

加拿大解封不到一个月,近期感染及住院数据明显狂飙,安省有近800人染疫住院,比一周前显著增加;同样的,BC省、魁省住院率全部上升

 

严峻的事实数据面前,魁省和安省的专家已经发出了警告:我们不是将要进入疫情第6波,而是已经在第6波了

 

没有太多意外,驱动加拿大多地第6波疫情的正是Omicron子变体BA.2,也正是导致亚洲、欧洲疫情再次沦陷的Omicron妹妹”

 

今天,美国疾控中心也表示,BA.2“隐形”变体已经成为美国的主流毒株,占病例的55%!

 

在加拿大,魁省临时公共卫生主任Luc Boileau表示,更具传染性的BA.2已经在该省占据主导地位,占阳性病例的三分之二,但他还是认为现在不到宣布第6波开始的时候。

 

魁省麦吉尔大学健康中心的Don Vinh博士则指出,尽管魁省公共卫生主管不太乐意确认新一波疫情已出现,但省内的养老院和长期护理院疫情都有所增加,染疫休假的医护人员数目也急增60%,这清晰地表明新一波疫情已经开始。

 

今天,安省也报告称,新冠住院人数已经比上周上升了23%,达到了790人。

 

这是自3月5日以来安省住院人数最多的一次。其中还有165人在重症监护室。

 

卫生厅还表示,安省实验室在过去24小时进行了12300项检测,阳性率为14.4%,高于一周前的12.2%。

 

废水监测数据更是10天就翻一番,显示传播率的不断上升。

 

传染病专家 Isaac Bogoch 博士直言:安省现在正处于第六波大流行中

BC,检测有限7日平均感染虽无明显上升,但住院却显著增加。

 

BC早前就限制核酸检测并改变宣布疫情标准,已经不更新日增,只公布住院死亡;另CTV上周还爆料,温哥华养老院Haro Park近期来有数十名员工和居民确诊阳性,当卫生当局依然没有宣布该机构爆发疫情

 

在这样的情况下,很难说目前BC的真实疫情到底如何。

 

躺平的政策,很可能给人们传递出一种“大流行已经过去的信号”。

 

比如BC从这周开始,返校的学生已不再强制戴口罩,据小编观察所见,不论是学生还是来送孩子上学的家长,至少有三分之一以上已取下口罩,更别说春假期间爆满的餐馆和各种娱乐场所。

 

面对新冠,我们不能太过恐慌,但同样不能太过轻敌。

 

因为你永远不知道,感染“康复”之后,是否会留下能以痊愈的“后遗症”。

Omicron呼啸以来,大量患者是“无症状”或“轻症”,但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研究发现,感染新冠后,随着时间的推移,后遗症问题也日益明显。

 

除了我们熟悉的极度疲倦、气短、胸痛、记忆力和注意力问题(”脑雾”)、 味觉和嗅觉的变化、 关节痛等,近日,又一种新冠后遗症被专家们所重视:患病风险增加近40%,且目前无法根治

 

这种可怕的疾病就是糖尿病

 

有关新冠可能导致糖尿病的研究早前已经开展过,近期,发表在医学权威刊物《柳叶刀》上一篇研究则用科学证据证实了这一可能。

 

该实验在研究了超过18.1万名新冠患者的数据后发现,感染新冠能使他们患糖尿病的风险提高38%

 

100 名感染新冠的人中,约有2 人将被诊断为糖尿病。

 

 

开展这项研究的Ziyad Al-Aly 博士表示,“新冠不仅仅与急性影响有关,它给人带来的长期的健康后果,使得病患不得不终生应对,这令人震惊和不安。”

 

Jennifer Hobbs就是这些不幸者中的一人。从感染新冠中康复1年多后,Jennifer一直遭受各种后遗症的折磨——先是脑雾、关节痛、肝酶升高,现在是 2 型糖尿病

 

“现在,我每天早上都需要测量我的血糖水平,即使使用了2种药物,依然无法控制。”

 

研究还发现,新冠患者症状越严重,患糖尿病的风险就越高。对于在 ICU 接受治疗的人,患糖尿病的风险增加了 276%

“这不是指康复后一两个月的情况,这是一年后的情况,而且也发生没有住院的人。” Ziyad Al-Aly 博士说。

 

更“麻烦”的是,在儿童中,染疫者新确诊糖尿病的总体风险甚至更高

 

2型糖尿病,是一种慢性代谢疾病,患者特征为高血糖、相对缺乏胰岛素、有胰岛素抗性等。

世界卫生组织网页记录,糖尿病是失明、肾衰竭、心脏病发作、中风和下肢截肢的主要病因

 

 

2000年至2016年期间,糖尿病导致的过早死亡增加了5%

 

2019年,糖尿病是第九大死亡原因,估计直接造成150万例死亡。

 

对糖尿病的治疗,目前主要采取的还是测血糖和改善饮食结构以及注射胰岛素控制的方式。

 

在目前的医疗条件下,糖尿病依然是人类难以攻破的关卡,确诊糖尿病的患者几乎无法根治

 

新冠感染不是儿戏。

 

它起初可能只是如同感冒,发烧咳嗽几天就挺过来了。但是如果一年后由此确诊糖尿病等其他后遗症,痛苦才刚刚开始……

坚持防疫,别碰运气。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