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爆发! 俄军逼近乌克兰首都! 城市遭导弹袭击 数百人死伤! 民众大逃亡!

切尔诺贝利核电站被攻占

综合多家媒体报道,莫斯科当时时间2月24日凌晨,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在乌克兰东部的顿巴斯地区展开“闪击战”。

 

乌克兰首都基辅一处目标被击中爆炸

讲话中,普京呼吁乌克兰武装部队的军事人员,立即放下武器回家。

但俄罗斯方面的军事行动并不局限于乌克兰东部,在普京讲话后不久,就有报道称,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传来爆炸声,随后全城放空警报鸣响。

遭到轰炸的基辅城

有俄罗斯的网友,在自家卧室拍到俄军发射弹道导弹的一瞬间:

据乌克兰内政部称,该国多处军事指挥中心受到袭击。

 

不仅首都基辅、哈尔科夫,东南部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市(Mariupol)、黑海沿岸大都市敖德萨、第二大城市卡尔科夫等均同时被俄军炮火覆盖。

 

而据乌克兰边防军的消息,首批俄罗斯地面部队以及大量坦克装甲车,包括借道白俄罗斯边境,从多个方向进入乌克兰境内。

乌克兰前线的俄军人员,他们的身后是装甲车和自行榴弹炮:

俄军坦克手在整理炮弹:

战争刚一开始,航班跟踪信息就显示,2月24日各国航班纷纷避开乌克兰领空。

就像图片里一样,陷入战火中的乌克兰,已经被全世界孤立了。

美国总统拜登今天发布推文时透露,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向他“伸出了求助的手”。

拜登说,泽连斯基在通话中请求他呼吁世界各国领导人”明确反对普京的公然侵略,并与乌克兰人民站在一起“。

拜登表示谴责”俄军队无端的袭击“,并向泽连斯基表示美国正在采取措施。

但是,白宫反手一个消息就让泽连斯基陷入了绝望。据塔斯社报道,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在今天简报会上说,美国总统乔·拜登不打算向乌克兰派遣美军。

“总统无意派遣美军或军队在乌克兰作战,”普萨基说。

那些早前和乌克兰称兄道弟的北约的主要国家,大多也只是表示声援。

英国首相约翰逊:英国和盟友将作出果断回应。

德国总理奥拉夫:俄罗斯违法(国际法)了,支持乌克兰人。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俄罗斯的进攻不能接受,他们将面临严重后果。

可怜的泽连斯基还发推特要求西方赶紧建立“反普京联盟”,艾特了3个北约的重量级大佬,美国总统拜登、英国首相约翰逊、德国总理奥拉夫……

还用了“必须”、“立即”,和好几个感叹号,看来是真急坏了。

然而没人理他。

下面有网友评论称,你本来就不该相信美国人,他们在伊拉克、阿富汗干的事都忘了吗?

果然,泽连斯基问了一圈都没人帮忙助战,泽连斯基又尝试给普京打电话沟通,但是莫斯科不相信眼泪,电话没人接。

据报道,泽连斯基只能在向全国发表讲话称,乌克兰正受到来自北方、南方、东方和空中的袭击。他还表示,正在发放武器,进行反击,并切断与俄罗斯的外交关系。

满载乌克兰军人的装甲车

同时他还表示,乌克兰已同俄罗斯断交。

泽连斯基在电视讲话中称自己在最后时刻曾致电过普京

而在普京一边,俄罗斯并不是单边作战,白俄罗斯也宣布参战,不仅向俄军开放边境,还表示愿意向俄军队提供军事力量支持。

结果乌克兰军队双拳难敌四手,全线告急。

一名一脸愁容的乌克兰军人

最CNN新消息,切尔诺贝利地区已经处于俄军控制,并且俘虏了核电站内的人员。

核电站园区内的俄军装甲车,远处是被封住的事故反应堆:

俄军还有大量伞兵在乌克兰东部重镇卡尔科夫郊外空降,加入作战:

甚至还有俄军伞兵咧着大嘴,在自己的抖音TikTok账号上开心直播……

卡尔科夫市内也已经遭到过多轮导弹和直升机火箭弹的洗礼:

临近亚速海的马里乌波尔城外的一处被摧毁的雷达阵列,俄军已经从该港口城市登陆:

据最新消息,CNN记者拍到俄罗斯空降部队已经逼近基辅外的安东诺夫机场,该机场距离基辅只有15公里远。

开战后不到12个小时,俄罗斯国防部就发表声明表示,已摧毁乌克兰境内74处地面军事设施,没有袭击乌克兰城市,平民没有危险。

 

“平民没有危险?”

 

这是战争啊!平民怎么可能没有危险?!

 

对于乌克兰人来说,真就是一夜间什么都变了。

昨天在窗台上,还能在一片和平气息看着天空中晚霞的余晖洒在天使的雕像上。

早上,人们却被隆隆的爆炸声和炮火声惊醒。映入眼帘的,城里的滚滚浓烟。

是从战斗机上丢下的火箭弹击中隔壁房子的战争场景。

炸弹砸传了天花板,落在自己家中,幸好没有爆炸。

 

楼下的幼儿园被击中,瓦砾四散堆满了原本会传出歌声和欢笑的教室。

小区里则满是炸弹爆炸后的碎片。

 

隔壁单元楼被爆炸的冲击波波及,大火烧穿了4层楼,不知道死伤情况。

邻居家的老奶奶受伤了。

昔日孩子们玩耍的游戏场,散落着冰冷的火箭发动机残骸。

车子被碎落的砖块砸烂了,家也没了。

死去的是谁?

没人知道该去哪里,往哪里逃呢?基辅外,哪里是安全的呢?

只能蹲坐在地上,泛着泪花的双眼紧盯着列车时刻表上翻动信息。

逃不掉的人,只能临时躲在基辅的地铁内:

在乌克兰宣布总动员后,乌克兰的预备役人员也必须和家人分开,奔赴前线。

不管爸爸和女儿有多么的不舍:

据报道,战争开始至今,已有数百人伤亡。一场战争中,最大的输家就是普通的老百姓。

唉。

希望这场战争早点结束吧,也祝愿在乌克兰的华人同胞平平安安的,早日回国避难!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