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特鲁多孩子确诊! 谭医生宣布加拿大感染到高点 卫生官却建议和病毒共存!

祝孩子早日康复!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昨天1月27日早上突然发推特,宣布要在家开始5天隔离,因为得知自己接触了新冠检测呈阳性的人。

不管是特鲁多本人,还是联邦政府官方,都没有透露他接触的阳性病例的具体身份。很多网友猜测可能是总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或者安保人员。

 

然而就在今天,CTV News却报道了一个坏消息,特鲁多接触的那个中招的人,竟然就是他的一个孩子!

 

CTV News援引加通社的采访称,特鲁多是今天透露的这个消息的,他还说早上他又做了一次核酸,结果仍是阴性,和昨天的快速检测结果一样。

 

特鲁多一共有3个孩子,分别是2007年出生的泽维尔·詹姆斯(Xavier James)、2009年出生的艾拉-格蕾丝·玛格丽特(Ella-Grace Margaret)和2014年出生的哈德里安·格雷瓜尔(Hadrien Gregoire)。

特鲁多一家

不过,总理今天没有说三个孩子中的哪一个中招了。

 

安大略省于今年1月17日起开学,不过目前还不清楚,特鲁多的孩子是否从学校感染了病毒。

让人心疼的是,特鲁多昨天下午还发推特,呼吁家长们赶紧带着孩子去打疫苗,这个时候他应该已经知道自己的孩子确诊了。

 

特鲁多曾2次和新冠病毒擦肩而过,2020年3月份,当新冠疫情刚刚爆发的时候,特鲁多的妻子索菲就在英国感染了病毒,随后特鲁多宣布自我隔离14天。

 

第二次则是去年圣诞节前的12月22日,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特鲁多宣布总理办公室的6名工作人员都确诊感染了病毒,他马上就开始了自我检测,结果是阴性。

 

特鲁多于今年1月5日接种了第三剂加强针疫苗,前两剂都是阿斯利康,第三针可能是辉瑞或莫德纳。

 

同样在今天,加拿大首席卫生官谭医生表示,Omicron变种疫情在全加拿大范围内进入到达高点。

 

虽然过去一周加拿大新感染的人数出现大幅下降,但是考虑到核酸检测标准收紧,很多加拿大人没有机会进行PCR检测,因此确诊数字并不具备参考价值。

 

谭医生表示,公共卫生局PHAC除了考虑每日病例数外,还参考了检测阳性率和废水检测等数据。谭医生说,各项指标均表明加拿大已经处于Omicron疫情最严重的时期。

目前加拿大每天有超过10,800名患者在全国医院接受治疗,ICU中有1,200多名患者。加拿大报告平均每天有168例新冠患者死亡,PCR核酸检测阳性率为19%,和前几周最高时候的28%相比,有了明显下降。

 

疫情虽然进入高峰期,但是加拿大的部分省份恐怕已经无意坚持严厉的防疫手段了,纷纷躺平了。

 

从下周一开始,安大略省将重启经济,放开健身房、餐馆、酒吧等非必要企业50%客流量的堂食服务,同时还放松室内聚会人数。

该省首席卫生官摩尔博士甚至还发表言论,建议“从现在开始,学会和新冠病毒共存。”

 

摩尔博士称大家活得太累:“过去两年,我们在极大的恐惧中控制我们的生活,现在我们需要改变一些这种想法。

 

“我认为我们必须开始了学会与这种病毒共存,”摩尔说。据他预计,Omicron疫情的高峰期可能持续到4月份。 

 

“我预计3月和4月对所有安省民众来说,感染病毒的风险都要低得多。我们能看到风险会越来越小。”

摩尔博士

 

据悉,安省的公共卫生措施将每隔21天放松一次,直到3月份大多数企业的容量限制解除。 

 

除了安省外,萨斯喀彻温省从今天开始,隔离规则也要放开,不再要求和新冠患者密接的人自我隔离。

 

从明天起,新不伦瑞克省将恢复有容量限制的餐馆堂食,学生从周一起返回线下课堂。从加拿大任何地方进入新不伦瑞克省也无需注册。

 

从下周一起,魁省也要放开部分限制,包括对餐馆堂食、室外体育活动参与人数、以及滑雪小屋室内用餐人数的。另外,该省2月7日还要放宽更多限制。

 

爱德华王子岛也将在周一放宽卫生限制。

2年苦哈哈的疫情,大家早就受够了,没有人想提心吊胆地过日子。也许这就是各省纷纷宣布解封的原因吧?

未来会不会再出现“Omicron妹妹”引发的第六波,第七波,恐怕早就没人关心了。加拿大的抗疫抗到这个份儿上,真不知说什么是好。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