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加拿大放开限制 下周全面解除印度禁飞令 今日已有航班抵境!

这能行嘛

2021年秋冬季正式开始,这也是加拿大在新冠疫情中即将度过的第二个秋冬季节,不少省份的第四波疫情早已拉响,单日新增感染、住院人数不断上升。

本想着联邦大选终于结束,政府能好好专心搞抗疫了。然而,就在本周二(9月21日)晚上,联邦交通部发表最新声明——将进一步放开边境限制措施,从下周一(9月27日)起,全面恢复印度直飞航班入境!

几个月前,印度新冠疫情大爆发,Delta变异病毒肆虐了整个国家。为了防堵病毒入境,4月22i,加拿大政府宣布了这项印度航班禁飞令,禁止所有从印度入境的飞机,此后多次延长禁令。

据悉,这项政策原定于昨天晚上失效,但是交通部决定将禁令再延长一周,至9月26日晚上11点59分,也就是本周日晚。

从下周开始,这项禁令就会全面解除,印度直飞航班恢复入境。

与其他国家的入境旅客一样,所有乘客必须提供起飞前18个小时内有效的新冠阴性证明,还需要通过联邦政府官网或ArriveCan APP上传疫苗接种证明。

即便是解除了禁令,“所有不符合要求的旅客将被拒绝入境”。

加拿大交通部透露,在全面解除禁令之前,会先允许3个印度直飞航班入境,将于今天抵境。所有乘客在抵达加拿大后,会被要求立即进行新冠病毒检测,确保边境控疫措施安全有效。

事实上,加拿大在解封印度直飞航班之前,早早地就打开了国门,允许来自世界上所有其他国家的旅客进入加拿大,遭到不少卫生官员和民众的质疑,原因是本国疫情尚未完全稳定,边境松绑可能会导致疫情变得更加猛烈。

就算是疫情还在加重的美国,计划在11月份重开国界,也还没有松口重新开放美加边境。

根据加拿大联邦卫生局的统计,9月21日,全国7个省份新增确诊病例1120例,累计达到158万人感染新冠;7人死亡,累计死亡2.7人;活跃病例上升至4.5万人次以上。

在全国范围内,疫情较为严重的省份包括阿尔伯塔省、萨斯喀彻温省、BC省、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

本周二,在众多抗议和质疑的声音中,阿尔伯塔省卫生厅长被撤换,省长求助联邦政府支援!

昨日全省新增确诊1519人,现有222人在ICU接受治疗,已经远远超过了阿省医疗系统可承担的范围。

不仅如此,阿省的活跃病例现在也已超过20000人,近1000人住院,医疗资源吃紧。

就在今天,安大略省省长福特正式宣布疫苗接种证明系统生效!

在最新的发布会上,福特表示本省疫苗证明系统是“一项临时、但至关重要的新措施”,要求所有进入餐厅、夜总会、电影院、健身房等非必要公共场所的省民出示疫苗接种证明和身份证。

“这项措施是我们避免在未来几个月重新封锁全省的最佳机会。”

魁北克省也已经宣布,将强制所有前线医护人员和社会工作人员在10月中旬之前接种新冠疫苗,否则一律开除!

拉锯了36天的联邦大选即将落幕,希望特鲁多这回能够静下心来,该抗疫抗疫,带领加拿大早日走出新冠疫情的阴霾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