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了! 美国宣布延长加美边境封闭令! 加拿大开国门的11天 疫情狂炸! BC恐日增1.2万!

边境开放2周 加拿大疫情有目共睹

北美新一波疫情继续蔓延,虽然上升幅度不同,但delta变异病毒正在发威。

就在本周五(8月20日)一早,美国政府宣布——再次延长美加边境封锁令,禁止一切非必要旅行,直至9月21日!

美国国土安全部(DHS)表示,由于美国新冠疫情目前正在加重,政府决定延长对加拿大和墨西哥陆地和渡轮过境点非必要旅行的限制措施,最大限度减少新冠病毒的传播,尤其是传染性极高的Delta变种!

Delta变种病毒正在推动美国新增感染病例、住院和死亡人数的增加,加拿大和墨西哥的确诊和死亡人数也在增加。”

“国土安全部和国家公共卫生专家协调一致,将继续与国际合作伙伴密切合作,确保安全、可持续地恢复正常旅行。”

这项命令并不会影响在加拿大的美国公民返回美国。

讽刺的是,迎来第四波疫情的,不仅仅是美国,加拿大也一样。

然而,8月8日起,加拿大已经取消了美加边境的旅游禁令,对大部分完全接种的美国人开放了。

边境开放当天,大批美国人在边界蜂拥而入的景象,大家有目共睹。8月9日至15日当周,就有成千上万美国人入境加拿大。

对此,特鲁多的回应是,加拿大和美国正在密切协调,但两国边境封锁令从一开始就是不同步的。

那么,加拿大边境大开的这11天,本国疫情又是如何的呢?

BC

19日,BC省新增689例感染、2死!与此同时,全省新冠住院人数升至121人,为近2个月以来最高水平!

8月9日,边境开放第一天,BC省日新增就已经上升至355例,相较于7月5日的28例翻了不知道几倍。

看看这张加拿大各省新冠接种率排名:

BC省已有约80%的省民完全接种2剂新冠疫苗,现在日新增确诊却领跑全国!

不仅如此,BC省独立建模小组在本周发布了一份最新预测模型报告——

今年秋天,本省将出现新一波新冠疫情!

如果省府和卫生厅再不采取更加严格的防疫措施,日新增病例可能会飙升至10000至12000人左右!

受Delta变种病毒不断蔓延、儿童尚未有资格接种新冠疫苗影响,预计BC省新冠住院人数还将继续上升。

如果真的走到那一步,全省医院将再次人满为患,出现床位短缺的现象。事实上,现在内陆地区的部分医院已超负荷了。

专家们指出,与首席卫生官员邦妮·亨利的说法相反,目前新冠住院人数并未与新增病例“脱钩”。

“我们预计,这一比例将不会随着疫苗接种而下降,因为大多数感染病例和住院患者都是未接种者。”

除此之外,儿童所受影响可能超过人们的想象。

从人口比例来看,BC省12岁以下儿童仅占总体人口9%,但是占未接种人口的36%。

“在疫苗已经开打的前提下,社区传播率上升可能会导致大量儿童感染新冠病毒。”

在一份最新声明中,BC省教师联合会呼吁省府颁布新学年强制口罩令,改善校园通风系统、升级消毒程序。

安大略省

从8月3日起,安大略省的日新增感染病例就开始不断上升,直至今天。

根据省卫生厅刚刚公布的最新数据,在过去24小时内,全省新增650例感染,创下2个多月以来的最高纪录!7天滚动平均值也升至518例,比上周增加30%!

8月初,全省病例每8天翻一番,现在增长率相较有所放缓,但病毒再生率却增至1.17。换句话说,每100名新冠感染者就会将病毒传播给约117人

安大略省目前正处于重启计划的第三阶段,现在却因Delta变种病毒威胁,本周宣布无限期暂停重启计划。

魁北克省

就在今天,魁北克省新增527例确诊,创下了数月以来最大增幅!这是魁省自5月21日以来单日新增最多的一天!

现在,全省还有活跃病例3285宗,新增2例死亡,87人因新冠住院,30人在ICU。

魁北克省的上升趋势开始的时间与安省相近,从7月30日开始不断爬升至今日。

当然,没有证据表明,加拿大开放边界与本国最近疫情有直接联系,各省份相继解封、取消各项公共卫生措施,也给了Delta变种病毒趁机而入的机会。

然而,边界打开对更多病毒入境、加快病毒传播是有一定推动作用的。

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最新疫情地图数据显示,全美社区传播越来越严重,与加拿大接壤的绝大多数州县都处在“高风险”级别。

即便如此,美国不少地方都已经放开了基本防疫措施,进商店等室内公共空间,已经很少人佩戴口罩了。

试想一下,这些人也不知有没有携带病毒,就这大摇大摆到加拿大各地旅游,后果可想而知。

上周新冠感染病例激增20%、一天超100万人抢着接种疫苗的美国,都知道要关紧国界,不让加拿大人和墨西哥人入境,加拿大这头单方面允许美国人入境,各省防疫不同步,也难怪公共卫生专家和医护绝望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