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 加拿大第四波疫情”不可避免”!加航日增220航班  YVR挤爆 数百万加人危险!

太多前车之鉴,这回加拿大能挺过来吗?

新冠疫情在反复折腾中并没有迎来结束,全球许多地区病例仍在增加。过去一周,欧洲染疫人数增加近21%、东南亚增加16.5%,美国CDC今日惊报:Delta变种已经占测序的83%!

就在这样不明朗的局势之下,加拿大各省逐步解封,联邦政府也宣布了边境开放计划。一位传染病专家警告,加拿大出现第4波疫情将不可避免

“我认为会发生,我们知道这总会发生的”,加拿大知名传染病专家Isaac Bogoch表示,“我们不能忽视,风险总是存在。”

Isaac Bogoch表示,联邦重开边境是合理的,但要采取适当的步骤。即使加拿大有80%-85%的人已经接种了疫苗,但仍有数百万人并没有得到保护

他以英国和美国为例,近期两国新冠感染和住院数量激增。英国新冠住院人员增1/3,记录了自3月以来的最高每日死亡;美国近一周病例狂增70%,Delta变种已高达83%。

而在加拿大,虽然已有80%的民众至少已经接种了1针,但依然还有约600万合资格者至今未接种,疫苗接种正在放缓。加上12岁下的孩童尚没有接种资格,第四波正虎视眈眈。

多伦多大学流行病专家Dr. Colin Furness则认为,第四波将主要在未接种人群中发生,“或许是一个教会群体,或是某一栋公寓楼。”疫情可能会以更局部的方式传播。

不论第四波将以什么样的形式到来,对于再过1个多月马上就要开学而至今没有疫苗保护的孩童来说,对于加拿大本已沉重的医疗系统来说,都将再成噩梦。

而加拿大马上就要开放的国门,似乎又为第四波增加了更多的威胁。

昨天,加拿大联邦政府宣布,从 8 月 9日起,将允许已接种疫苗的美国公民和永久居民进入加拿大。预计从 9 月7 日起,所有其他已接种疫苗的国际旅客将也会被允许进入加拿大。

根据最新规定,这些完全接种者将不再需要进行落地强制检测,也不需要强制的酒店隔离

政策一出,加航立马跟上,宣布将在今夏增加200多个跨境航班

加航表示,从8月9日起,加航将增加数十条飞往美国的航线,包括55条航线和34个美国目的地,使得每天将有多达220趟航班来往美国和加拿大。

加航还计划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恢复所有57个美国目的地的服务。

加航的“野心勃勃”完全可以理解,受困于疫情,航空业大受打击,如今国门开放,游客踊跃,正是重振航空业的大好时候。

但相应地,病毒也找到了更多的传播通道

以BC疾控中心公布的近日染疫航班为历史,从7月5日到16日,与温哥华有关的国际航班中就出现了17趟“新冠航班”,其中有5趟加航,包括飞往东京以及来自英国伦敦、美国三藩市和洛杉矶市。

完全接种者乘坐飞机,是不是就安全无虞呢?

最近发生在美国的一则案例敲响了警钟——事情发生在美国德州,50多名议员花费10万美元,包机前往华盛顿特区出游。

当时飞机上所有人都接种了疫苗,加上又是包机,按理病毒没有可趁之机。

一行人兴高采烈,还高调晒出飞机上合照,全程几乎没有人戴口罩

结果,才过去几天,就有5人被检测出新冠阳性

暂时还不知道这5名已经接种者是在哪里感染的病毒,但这个真实案例也告诉了我们:病毒比我们想象的要狡猾;疫苗有效,但不是100%有效。

就在今天,以色列卫生部发布报告称,疫苗的保护效力正急剧下降

以色列卫生官员在周一晚的会议中公布了他们的发现,指出,自以色列开始接种疫苗以来,已接种疫苗的人对新冠感染的保护降低了 42%

在疫苗推出的早期阶段接种的人中,对严重疾病的保护也急剧下降了 60%

官员认为此调查结果令人不安,但目前尚不清楚这些结果是否与Delta 变种对接种的抵抗力更强有关。

目前,以色列已经在考虑对该国老年人口进行第三针加强针的注射。

除了以色列“前车之鉴”,欧洲多国近期疫情都在复燃中,芬兰、瑞典等多个率先解封的国家,如今情况都不太妙。欧洲各国在解封的同时,纷纷重开旅游,竞相招徕游客,又举办欧洲杯,现在已经出现严峻后果。

以法国为例,目前有37个省的新冠感染率都超过预警水平,旅游热门地更是疫情重灾区

法国卫生部表示,现在法国已经进入了第四轮疫情,新冠病毒传播异常迅速,这一次比前三次浪潮要上升更快。

而在加拿大,自联邦政府早前放宽对公民和永久居民的隔离要求后,各大机场都看到了入境者的狂增。

YVR机场负责人就表示,“旅客者已经再次成倍地开始旅游,”仅上周四,机场航站楼就迎接了2万名乘客的到来。因疫情一度空旷的机场挤爆了。

“我们预计,从8月9日其,我们将看到更多的旅客到来。”

开放总是令人激动的,然而激动的背后,是并未消退的疫情,已随时随地准备好反扑。

加拿大会不会步其他疫情复燃国家的后尘?如果第四波不可避免,能否将危害减到最低呢?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