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 加拿大28人接种后血栓! 这省再延居家令 高峰未过! 加航延长印航禁飞令!

不得大意

就在加拿大分发超过230万剂牛津疫苗过后,全国已经发现28例血栓病例!

根据联邦卫生局的最新数据,目前有18例已经确诊,另外还有10例正在等待实验室确认。

副首席公共卫生官霍华德·恩乔(Howard Njoo)在今天表示,血栓可在接种疫苗后4至28天出现病征,目前全国已有4宗死亡病例!

“我们将非常认真地对待这些副作用病例,无论这些症状是否属于罕见例子,我们在研究加拿大疫苗产品时都会仔细考虑。”

本周,阿尔伯塔省、新不伦瑞克省、新斯科舍省、安大略省、萨斯喀彻温省和魁北克省都已表示暂时停止接种第1剂牛津疫苗。

据加拿大卫生部透露,截至5月1日,加拿大至少已使用2,045,000剂牛津疫苗。

安省:延长居家令

5月13日,安省省长道格·福特正式宣布——延长全省“居家令”2周,至6月2日!

在今日的新闻发表会上,他说道“没错,我们还没有走出困境,病例是在大幅下降,人们也在接种疫苗,但我们不能冒险。”

延长居家令,将有助于安省省民迎来一个“最正常的七、八月”。

截至6月2日,安省的居家令也将实施整整一个月。

省首席卫生官员戴维·威廉姆斯也表示,尽管全省新增病例正在下降,但安省仍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如果看看现在的数据,就知道我们还处于第二波高峰期的相同位置。”

BC省:第2例血栓

就在刚刚,BC省宣布新增确诊587例,持续稳定下降!新增5人死亡,全省累计新冠死亡1632人。

除此之外,省卫生官员邦妮·亨利(Bonnie Henry)宣布,BC省出现第2例因接种牛津疫苗而发生血栓的病例!

据了解,病人是一名40岁男子,现在在菲沙卫生局辖区接受治疗,病情稳定。“这是一种罕见但非常严重的情况,我们正在认真地跟踪。”

目前,BC省已决定将剩余的牛津疫苗和未来剂量全部用作第二剂接种。

阿省:加强口罩令

就在今天,阿省卫生部首席医疗官欣肖(Deena Hinshaw)表示,省府正在收紧公共场所强制佩戴口罩限制,“只有极少数因自身健康问题的人,才可以免除戴口罩。”

从今天开始,省民在公共场所不佩戴口罩,需要出示卫生专业人员给出的证明!

可豁免的健康状况分别包括发育迟缓、认知障碍、某些精神疾病、面部创伤或近期手术、接触性皮炎或对口罩材料过敏及临床上明显患有呼吸困难的人。

今天,阿省新增感染1,558例、9例死亡病例,全省呈阳率为10.6%。3月中旬以来,更多病毒变种传入阿省,导致病例激增,给一线医疗系统增加压力,省府已经宣布一系列更加严格的公共卫生限制。

最新研究:儿童新冠患者症状不典型

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大多数感染新冠病毒的儿童可能没有典型的症状,包括发烧、咳嗽或呼吸急促。因此,在筛查儿童新冠病例时,医生需要提高警惕!

这项研究由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UAB)的研究人员进行,他们发现,儿童新冠患者也有可能发展城重症。“虽然与成年人相比,儿童感染新冠发展成重症的几率相对较低,但也有5%至6%。

在所有儿童新冠住院患者中,18%患者需要被送进ICU,4%的患者需要上呼吸机”。

在研究分析了全美12306名新冠儿童患者的数据之后,报告表明,有18.8%儿童出现发烧、全身乏力、肌肉或关节疼痛及气味或味觉障碍等症状,16.5%的儿童则出现呼吸道症状,包括咳嗽和呼吸急促;13.9%的儿童有胃肠道症状,例如恶心、呕吐和腹泻;8.1%出现皮肤病症状,包括皮疹;4.8%患者患有头痛。

另外,与白人相比,非西班牙裔黑人儿童和西班牙裔儿童住院风险更高。

加航:延长印度禁飞令

今天,加拿大航空正式宣布延长印度禁飞令,防止变异病毒扩散!

发言人彼得·菲茨帕特里克(Peter Fitzpatrick)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决定延长禁止从印度入境的航班,至6月22日。”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