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泰院遇难者名单确认! 赔偿不到10万 外籍更惨! 悲剧注定发生 隐患埋藏1年 警察视若无睹…

发生在万圣节的梨泰院踩踏事件实在太过于震撼,一个周末过去,许多人依然还沉浸在恐惧和悲伤之中。

截至今早,遇难者名单已得到最终确认——当场遇难者共计154人。由于一名24岁女伤者在今早不治身亡,总死亡人数累计上升至155人,还有多名重伤患者病情不容乐观。

现在的首尔,已经变成了白色的海洋。

韩国总统尹锡悦前往焚香所亲自献花致哀,街头挂满了白、花圈,道路两旁则有无数国民默默放下的白菊和祭酒。

夜晚,霓虹灯尽数褪色,取而代之的是人们手捧着的一簇簇跳动的烛光。

举国上下,一片哀恸。遍地皆是缟素与鸦黑,与周末时百鬼夜行、满街万圣繁华的场景形成鲜明的对比。

悲剧已然发生,再去回顾那些极具冲击性的推搡场面,只不过徒增伤感,亦或加剧观者的心理创伤。

现在,更令全球所有人关注的,是这起惨剧的调查结果以及对伤者、死者的抚恤安排

据韩国政府在周例会议上提出的抚恤安排,伤亡者每人最高可获得1500万韩元(折合人民币8.7万,加币1.6万)的丧葬费用与医疗补助费用。

即使以韩国本土的物价水平衡量,白领工薪阶层每月平均收入在225万韩元左右,这笔赔偿金也只不过是一个人半年的工资罢了。

另外,尽管韩国媒体承认,这是继2018年韩国4.16世越号沉船事故以来最严重的一起公共安全事故,但世越号的遇难者当年人均获得了4.2亿韩元赔偿金以及5000万韩元的补偿金——单补偿金都比这次要多得多!

联想到这次踩踏事故中,68%的死者都是20至29岁的年轻人,他们本该拥有花样年华,本该实现梦想与抱负,却遭逢不测。这1500万韩元的补偿实在显得太过廉价。

更令人无法接受的是,这次踩踏事件中,有26名外籍遇难者。这些外籍遇难者甚至无法拿到和本国人一样的待遇,目前,韩国政府还在积极考虑为这部分群体提升金额。

他们有些是前来韩国留学的学生,有些是游客,还有些是前来工作的。他们的亲人在遥远的大洋之外,来不及送最后一程,也暂时无法获得他们的遗物。

20岁的美国交换生安妮·吉斯克原本在首尔攻读护理学位,28日刚刚过完20岁生日,谁曾想到隔天晚上,前往梨泰院参加万圣节活动时,便不幸遇难。

而来自美国佐治亚州的另一名20岁男大学生史蒂芬·布里希的遭遇,则更是白发人送黑发人。他的父亲半小时前还发了短信提醒儿子:“外出游玩千万要小心。”谁曾想到,儿子没过多久已命陨他人足下。

父亲悲痛欲绝:“8月份,我刚刚送他去机场——这是他人生中的第一次留学,也是他人生中的第一次冒险。”

23岁的澳洲电影制片人格蕾丝·瑞切,她为拍摄电影而环游世界,也不幸身亡。巧合的是,她刚刚在社交媒体平台分享自己的人生感受:“当你离开时,什么也带不走,不如在这里享受时光吧。”

结果一语成谶,生命终结。

而她的好友奈森,则是眼睁睁地看着格蕾丝缓慢且痛苦地死亡在了挤压之中。

“我只看到一面人墙,没有发生踩踏。我尝试去拉她,却拉不动,亲眼看着我最好的朋友在我面前断气。”

如果说抚恤金额过低无疑令受害者家属感到心凉,那么接下来一系列事故报告则是完全将他们打入了谷底。

这完全是一起人祸

据许多幸存者的描述,“事情发生在深夜,所有人都快窒息了,许多人昏倒在地、被压垮。然而,地方当局却没有人在附近区域待命,让更多无辜的人束手无策。”

“领导人和当局负有全部责任,辜负了他们的人民。”

一名叫做郭惠仁的网红主播甚至在惨案发生1小时前就提前去过警察局提出警告。

当时,她无意中被拥挤的人潮弄丢了钱包,前往警局报案。

警方表示:“现在人太多了,你的东西我们暂时找不到,等等看明天失物招领的消息吧。”

她警告道:“我去时,已有许多人大喊跌倒了、受伤了,甚至我走进一半又被推出来,那里应该需要管控!”

然而,警察却不以为意。

据韩国一些专家给出的意见,当天晚上梨泰院附近的警察部署严重不足,而这是出乎意料的——当局提前几个月就知道了大型集会,却不提前部署

除分配人员过少以外,负责管理梨泰院的龙山区警局竟未设置行人专用区,这导致狭窄的道路上,行人和车辆互相拥挤。

讽刺的是,危机当头,梨泰院还有137名警察被指派了其他任务,有些人被分派去特别关注毒品,而不是重点注意行人的安全。

韩国《民族日报》发表社论指责:“这是一场完全可以避免的悲剧。甚至连急救人员都不知所措,不知如何施展心肺复苏术,还要请求路人的帮助。”

还有更糟心的事吗?有!

早在一年以前,大型活动集会便早已隐患无穷——然而韩国政府从未正视过这一问题。

网友找出了2021年梨泰院万圣节集会的视频。

今年,万圣节聚集人数大约为10万人,然而去年当时的聚集人数超出17万,比今年还要热闹。

在案发地点附近路段,当时也挤满了群众,每个人都紧紧贴着其他人,连行走都非常困难——只不过,意外没有发生罢了。

不少网友愤怒痛批:“看到去年人挤人,便该知道这是一场可以预见的灾难。”

然而,即使去年更险象环生,警方至少派出了小部队对事发地的斜坡巷弄入口进行管制,使其只能单向通行——今年管都不管,这才进一步催化了悲剧

一想到这些,再想想那些在花样年华丧生的年轻人,便更感悲痛了。

韩国用了一年的时间,不曾领悟到教训,直到悲剧发生,希望此事能给全球其他国家敲响警钟,防患于未然,不要再牺牲更多的生命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