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147人波音737出事 引擎突起火冒浓烟 乘客抱娃狂逃命! 这国宣布禁飞令!

本周,一条“加航首次购买30架动力飞机”的新闻一度冲上本地英文媒体版面,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但也有人质问:先不说加航现在这口碑吧,全球飞机事故频繁出事,动力飞机能解决困局?

就在9月14日,一架波音飞机再次出事,整个机体爆出浓浓白烟,所有乘客都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紧急逃命疏散,现场画面曝光,令人心不禁一紧!

不仅如此,波音最近事儿确实有些多了——高空故障被迫改航、引擎着火,甚至掉落。

近日,有国家明确表示,要禁波音747机型上天了!

先来说说最新的这起波音事故,本周三,印度航空旗下的一架波音737-800突然发生事故,整架飞机不断冒出浓烟,全部人紧急疏散避难。

据报道,这架飞机是执飞阿曼马斯喀特和印度科钦的IX442航班,飞行时间3小时40分钟左右,这一天原定在当地时间11点20分起飞,前往目的地。

天气很好,141名乘客顺利登机,准备好好休息一下。一阵喧闹过后,大家逐渐找到自己的座位安顿好。

伴随着轰隆隆的声音,飞机慢慢驶进滑行道,开始滑行。就在这个时候,隔壁一架飞机的机长看到这个飞机的其中一个引擎冒出丝丝烟雾,立即联系了机场控制台。

奇怪的是,引擎都起火了,烟不断往外冒,驾驶舱一点反应都没有,甚至连火警指示都没亮,机组人员毫无察觉,就准备这么上天了!

(仅示意)

接到通知之后,机长才赶忙放慢速度、打开2号引擎的灭火器,同时指示打开充气逃生滑梯,广播通知所有人立即疏散!

从现场视频可以看出,机上的人全部紧急逃生疏散,大家神情慌张,显然受到了惊吓,有人还抱着孩子。

这时的飞机,前半部分已经被浓浓烟雾围绕,看不出模样了。

所幸的是,这架飞机没有就这么带着冒烟的引擎上天,否则这飞机上147人,乘客+机组人员,包括4个婴儿,恐怕凶多吉少。

事发之后,印航派了另一架737将乘客送往目的地,这架起火飞机被运回了航站楼,延误了10个小时才抵达科钦。

目前,监管部门和印度航空公司的安全部门正在调查这起波音事故。印航发言人表示,有人在撤离时受了些许擦伤,但是没有造成重大伤亡。

根据记载官网,这架波音737-800注册号为VT-AXZ,于2009年2月份交付。

说到737-800,大家可能会不禁想到8月份的一系列事故——仅仅3天之内,澳洲航空公司就有3架波音737-800飞机出事。

8月9日,澳航QF1206班次,原定从柏斯飞往黑德兰港的一架737-800客机在1.9万英尺突遭闪电击中,途中迫降;这个意外让这架飞机延误了整整24小时。

8月8日下午,原定从皇后镇机场(ZQN)起飞、前往布里斯班的另一架737-800飞机,在升空过程中,飞行员因为“未指明”原因不得不关闭左侧发动机,临时改航前往基督城。

8月7日周日早上,还是737-800飞机,在悉尼机场准备起飞,结果突然警铃大作,右边引擎突然起火,浓烟冲天;消防队瞬间就冲到了悉尼机场,第一时间疏散了所有乘客。

就不说737-800机型,光是波音引擎最近的故障都不少。

9月8日,亚特兰大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47-400F货机从比利时烈日机场起飞,正准备前往马耳他,结果途中引擎的零件掉落,直直砸向了当地民房!

惨遭“天降飞机”砸中的民宅主人是刘易斯·德马雷特和妻子多梅尼卡,两人当晚都上床准备休息了,没想到一声巨响传来,把两人都吓了一大跳。

“事发当时,我们都在房间里面,听见一架飞机低空飞过的声响,也没有怎么留意,但就在它飞过不久后,就传来很大的声响,我还以为是暴风雨来了在打雷,往窗外看去又什么都没有。”

第二天早上醒来,德马雷特走出房子才发现,是飞机的引擎罩掉了!

这不是什么汽车零件,是巨大飞机的零件,动辄几十公斤的铁块掉下来,砸烂了车库的部分屋顶,剩余部分散落在花园里。

“我们算是幸运的了,万一直接砸向屋顶,我们很可能就完蛋了。”

前一阵子,美国也有波音引擎罩脱落,直接当场着火,全机乘客吓呆。

再往前数数,2021年2月,一架美联航旗下的波音777在美国丹佛紧急降落,就是因为其中一个引擎突发爆炸,碎片坠地;

就在这个事故发生之前几个小时,一架荷兰的波音747货机才发生引擎故障,零件掉落。

2018年,一架美联航的波音777在从旧金山飞往檀香山时发生引擎故障,部分外壳脱落,直接坠入太平洋。

波音引擎故障的问题,已经不是一、两天的事情了,也因为这样曾经被英国禁飞。

波音737系列飞机曾经发生过一系列致命坠机事故,2019年,加拿大和美国先后宣布禁飞波音737 MAX 8客机,直到今年年初才刚解禁的。

就在9月4日,以色列机场管理局宣布——从2023年3月31日起,将禁止所有4引擎飞机在境内使用,其中就包括波音747机型!

以色列官方表示,此举是为了减少噪音和空气污染,作为国家环保计划的一部分。

各大主要航空公司已经接到通知,从明年夏天起,除非得到特殊许可,四引擎飞机将无法在以色列本古里安国际机场等主要机场起落。

除此之外,以色列国家航空公司旗下所有波音747都已在2019年除役。

不管怎么样吧,都希望全球航空事故减少,大家出行平安顺利!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