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 加拿大卫生官: 2款调味料别吃! 华人爱吃食材被召回! 1元店这些东西含"毒"!

最近这一段时间,加拿大的食安问题引起不少华人的关注,多伦多中餐馆爆出大规模中毒事件,12人送医、4人进了ICU。

就在今天(9月1日),当地卫生官正式发出警告——

此次食物中毒事件有可能是因为2种调味料,都是华人常用的,目前还在等待实验室确认,与此同时,大家不要食用以下产品!

  • Mr.Right品牌的Kaempferia Galanga Power,一种亚洲菜肴中常见的香料(产品代码:AT119或AT154);
  • Mr. Right品牌的Radix Aconiti Kusnezoffii Powder,可在传统草药中使用(产品代码:AT154);

卫生官表示,这两种Mr.Right品牌的产品可能被乌头污染,已从全区零售商货架撤下,建议家里有这两个产品的人,立即丢弃。

乌头是一种原产于欧洲和亚洲的多年生草本植物,也是一种植物性毒素,常用于中药,又名“毒药皇后”。

目前,加拿大食品检验局和卫生部正在检查这些产品是否还在其他地方销售。

事实上,就在今年3月份,BC也曾爆出沙姜粉食安问题,2人送医,永兴(Wing Hing)牌沙姜粉被点名。

公共卫生官员警告,这款沙姜粉里面可能含有毒附子粉,至少有2人使用后心律不整送医治疗。

这个附子,其实就是乌头的块根上所附生的块状子根。这种植物的根部看起来与姜根非常相似,含有乌头碱毒素,可导致恶心、呕吐、头晕、虚弱、心室收缩不规则,严重时甚至会导致死亡。

与此同时,加拿大食品检验局(CFIA)在今天正式发出召回通知——一款金针菇因为存在李斯特菌污染风险,故紧急召回!范围是BC全省!

此次被召回的是在BC全省均有出售的雪榕金针菇(enoki mushrooms),截止到目前为止,尚未出现因食用涉及召回产品有关的疾病报告。

食检局提醒所有消费者,如果因食用召回产品而感到不适,请立即就医。大家立即检查自家冰箱,有的建议马上丢弃。

请大家注意,被李斯特菌污染的食物可能看起来或闻起来没有异样或变质,食用后会感到恶心。症状可能包括呕吐,恶心,持续发热,肌肉酸痛,剧烈头痛和颈部僵硬。

孕妇、老年人和免疫力低下的人尤其容易受到感染。尽管受感染的孕妇可能只会出现轻微类似流感的症状,但感染可能导致早产、新生儿感染甚至死产。疾病严重还可能导致死亡。

感觉最近北美出事的都是华人爱吃的东西,本周二(30日),美国食药局(FDA)宣布召回Three Golden Coins牌子的干木耳,原因是疑似沙门氏菌污染。

美国马里兰州卫生厅对在一间零售商售卖的货品进行常规抽检时,发现部分木耳包装中含有沙门氏菌,故宣布召回。

沙门氏菌的症状包括腹泻、高烧、胃痉挛,过度呕吐和脱水。大多数情况下,人们会在4到7天后自行康复。一些重症病例可能需要住院治疗。

这样就算了,吃的东西不安全,就连用的东西都“带毒”!

根据一个环保组织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加拿大一元店中有四分之一商品含有毒物质!

在对多家一元店购买的几十种产品进行化验之后,他们发现其中四分之一都含有诸如铅和镉(cadmium)等有毒物质。

接受检测的产品包括了电子产品、玩具、微波炉爆米花、罐头食品等,很多都是小朋友会直接接触的东西。

经检验,两成半产品对受《加拿大环境保护法》(Canadian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ct)监管的物质呈阳性反应!

一样样来看哈——

  • 一套立体声耳机的外圈,铅和镉含量分别超出法定限制24倍和5倍;
  • 同一耳机内部的焊料,超出耳机外部安全焊料170倍;
  • 一款入耳式耳机的焊料铅含量,是可触及部分允许标准的3,000倍;

环境保护部的有毒物质项目经理 Cassie Barker表示,如果产品破裂或磨损,内部铅物质就可能会外露。

儿童接触高量铅物质,有可能出现认知和发育迟缓,成人可能有高血压和肾脏受损的风险。

在电池、涂料和塑料稳定剂中常见的镉,也是已知致癌物质;

至于食品罐头仍获准使用的双酚A,早在2010年已被列入本国有毒物质列表;

研究显示,双酚A可致前列腺癌、乳癌、不育,已被禁止用于婴儿奶瓶和其他塑料婴儿用品。此次检测中,6成罐头中都发现仍含双酚A。

在物价飞涨的今天,不少人都会选在一元店购买容易替代的消耗品,希望政府能够有所作为,也提醒各位消费者多加注意!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