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外突发雷击! 游客2死2重伤 6道闪电炸白了天! 加拿大环境部预警雷暴!

“遭雷劈”这句戏言成真了!

周四下午,美国白宫外突发雷击,4人被劈中后紧急送医,伤情严重危及生命。经过一天抢救,目前得到的消息是,2名70多岁来自威斯康星州的游客夫妇不治身亡,另外1男1女仍在救治当中。

当地时间晚上6点30分左右,一声巨响划破了华盛顿特区的寂静。白宫外的拉法耶特公园(Lafayette Park)广场内,有2男2女突然被雷击中。

福克斯新闻电视台声称,他们架设的一个摄像机很可能巧合捕捉到了事故画面——一阵电闪雷鸣后,整个天都从灰黑变成了刺目的白色。

可以看到一道白色的光柱从天上一直蔓延到公园里,紧接着,镜头被火光点亮了。

气象专家瓦加斯基(Chris Vagasky)解释道:“当天下午6点49分,白宫附近形成6道闪电,击中了地面上的同一点。这意味着在半秒钟内,有六股电涌击中了伤者所在处。”

被6道雷劈中,恐怖又罕见……

但仔细想想事故地点,似乎这样的意外也可能会发生在我们身边——大家都有出去旅游的时候。

说拉法耶特公园可能你们不知道在哪儿,但看看白宫的照片——栅栏之外的广场、草坪、花坛,都属于拉法耶特公园。这个位于白宫北侧的公园,占地超过3万平方米,已有近200年历史,是全天免费开放的知名旅游景点,每天数以万计的游客前来打卡,一览白宫的风采。

惨剧发生时,有不少游客目睹。

一位网友晒出一段拍摄于6点46分的视频。视频里暴雨倾盆、风声呼啸,据他描述:“4名受害者当时都站在树下躲雨,这可能是导致被雷击的原因之一。”

路人目击报警后,很快救护车、警车等迅速封锁了现场,其他游人也被驱散。

有网友争论伤者为何下暴雨不回家躲避,一些人认为,尽管华盛顿特区发布了雷暴预警,但4人可能是游客,并不熟悉附近的路,不知道何处可以避雨,而且谁都想不到这样罕见的倒霉事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上一次发生这种事儿,还是2年前。
2020年6月,强雷暴席卷美东,华盛顿特区矗立着的全美最大的国旗被当场劈成两半。

华盛顿纪念碑被击中后受损,还有两名在拉法耶特公园执勤的警卫队士兵被雷击中!

谁都想不到,2年后这等“被雷劈”的奇事儿再次重演!
虽说“被雷劈”不常见,但雷暴天气席卷美国和加拿大,的确值得给大家敲一记警钟了!

截止目前,伊利诺伊州、阿拉巴马州、美国东北部多个州已发出雷暴预警,德克萨斯州、缅因州等还将迎来飓风。

可几天之前,这些地区分明还在经受着极端高温的折磨。

加拿大也是一样。

加拿大环境部在周一对阿尔伯塔省发布雷暴预警。紧接着,该省遭遇了惨烈的冰雹袭击。仅一个晚上,一条高速公路上便有超过70辆汽车被砸烂。

有网友记录下了事发全程,只见如葡萄柚大小(拳头大)的冰雹落在车顶,随后将挡风玻璃砸裂,不少司机惨遭划伤,甚至脑震荡。

周二,雷暴已经转移到了安大略省。多伦多发出红色警报,称可能会迎来90-100km/h的飓风甚至是龙卷风。尽管当地居民这两日安然无恙,但雷暴却继续南下,往BC省和阿尔伯塔省的交界处杀来了。


据加拿大环境部周四下午的最新预警,阿尔伯塔省南部地区可能会迎来强阵风、冰雹和暴雨。

BC省目前看来是因祸得福,成功甩开热浪降温——8月4日全省最高气温仅24摄氏度,是上周42.1摄氏度的一半。但气象专家也做出了预警,当大部分地区从本周末起多云转阵雨时,像是库特尼、班芙等和阿尔伯塔省交界的地区很可能会迎来雷暴。

下周,大温地区很可能还会迎来阵雨和20度以下的低温。

刚送走热浪,雷暴又来了,天气变化之快,真是让人措手不及!

大家出门在外要及时注意天气变化,冷热交替别让自己生病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