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了! 美国通胀9.1%创纪录 加拿大惊人加息 房地产受重大影响 下次可能更惨!

刚刚!加拿大公布了最新加息消息,加拿大央行将政策利率调整为2.5%,加息整整100个基点,高于市场预期的75个基点,是自1998年来最大增幅。

几乎是同时,美联储放出了爆炸性消息!

美国6月份的CPI(消费指数)同比增速居然高达9.1%!再次刷新了40年新高!

2个消息放在一起,不少专家和网友猜测,加拿大一定提前知道了美国这次的通胀指数了!

还记得7月11日,白宫新闻秘书Karine Jean-Pierre (卡里娜·让-皮埃尔)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消息吗?

她提醒外界,随着汽油和食品价格的大幅上涨,美国6月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将“大幅上升”

美加经济高度协同,两国的货币政策更是“亦步亦趋”,加拿大提前知道这个数字也是正常的。

而说回加拿大国内,7天后,也就是7月20日,加拿大也将发布6月的通胀数据。

加拿大6月的通胀数字预期是8%,但是看今天央行暴力加息的动作,这次通胀数据肯定比我们预期的还要差!

数月前,外界对加拿大7月加息的预期其实是50基点;从这几周开始,这个数字被鼓吹成了75基点。

而到了今天政策落地的时候,竟加息了整整100基点。

消息一出,全网爆炸,各方反应不一,有人认为加拿大这一次的加息太暴力,冒着造成严重经济衰退的风险,这样做真的有效吗?

殊不知,央行这次超预期加息是有原因的:

不少人推测,这一爆炸性加息,是在帮下次加息更大的动作打预防针!

下一次加息,央行可能还要继续高走,如果这次只加75基点,下次要是加150基点不得吓死人。

所以,这次就加100基点,下次加更高,民众就有心理缓冲区了。

市场还在继续发酵,加拿大暴力加息和美国通胀破9.1%两个重磅炸弹一出——

专家们就开始预测下次美联储加息的消息了。

有“新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 分析称,6月通胀数据可能为美联储在7月再次加息75个基点提供强支撑!

互换市场显示,美联储7月加息75个基点已“板上钉钉”。

按照这次加拿大的动作来看,美联储这次75个基点估计也打不住,可能到时会直接加100个基点。

在这样强烈的加息地震之下,拜登也忍不住出来说话了:

 

他表示,美国6月通胀数据“高得令人无法接受”,但考虑到最近汽油价格的下跌,CPI数据已经过时。

拜登表示,将给美联储提供必要的空间以应对通胀。

言外之意,美联储你可以放开了干。

 

此外,加拿大央行再次上调了对通胀的近期预测,认为今年中期的物价压力在8%左右。

到今年年底,通胀率将降至7.5%,并且要到2024年底,通胀才能回到2%的目标。

政策制定者还下调了对加拿大经济的展望。

在基本假设,也就是“软着陆”假设下,他们现在预计今年加拿大GDP增速为3.5%,明年为1.8%;分别低于此前预期的4.2%和3.2%。

不过,2024年,他们预计加拿大经济增速将恢复到2.4%,高于此前预期的2.2%。

加拿大央行给出的理由是,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且货币政策收紧影响经济活动。

可是,加息毕竟是一件怨声载道的事,房贷车贷上涨,民众的生活更水深火热了。

加拿大的有房一族这次可真的是惨了。

如果身上背着50万的贷款,在当前的利率下,月供为$2735。

然而,一旦利率上涨100个基点,月供就会一跃涨到$2990!每个月多支付$255加币,可不是个小数目。

央行也发话了,这次加息影响最大的就是房地产。

预计随着利率上升,住房交易和价格都将在2023年持续下降

央行指出,通胀率持续高于2%的时间越长,“工资和商品价格呈现螺旋式上涨”的情况就越可能发生。

今天这一个震撼弹,已经在加拿大人中掀起了轩然大波——

“房市泡沫马上就要破了!”

“大衰退要来了!”

“我的天!他们到底想干嘛?!我们的生活还不够水深火热吗?”

有华人表示:“疫情才是通胀原因,加息解决不了问题。”

事实上,最新民调显示,大多数加拿大人都认为国家正处于衰退中,在可预见的未来,物价还会继续上涨!

超过80%受访者表示,他们相信物价会继续上涨,59%的人认为加拿大正处于经济衰退。

除此之外,加拿大食品供应商也向杂货零售商发出通知——最新一波涨价即将到来!

最近这一段时间,加拿大食品成本已出现了近两位数的增长,然而脚步并未停止,今年秋天加拿大杂货店将面临更多的价格上涨!

 

今年秋天,新一波新冠疫情+通货膨胀涨价潮,大家恐怕日子会越来越难过…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