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一架载有185人的民航客机高空起火 紧急迫降 惊悚视频曝光 乘客: 飞机在狂震!

突发!刚刚,一架载有185人的客机在起飞后没多久发动机突然着火,在空中不断喷射火龙!

 

飞机立即开始紧急迫降,在空中盘旋了好几个圈后,拖着火焰和滚滚黑烟平安降落,乘客们幸运逃过一劫。

据报道,19日中午12点左右,一架从印度巴特那飞往德里的民航客机SpiceJet在起飞后不久,左边发动机开始起火。

 

机上有乘客拍下这可怖的一幕:

乘客表示,起飞后没多久,飞机就开始震动,然后灯也熄灭了。

 

“我们发出了警报。机组人员成员们要求我们保持冷静,飞机正在紧急着陆,”

 

随后,飞机在空中盘旋了几分钟后紧急迫降。

 

一位当地居民还拍摄下了当时飞机从空中降落的视频,可以看到,飞机在迅速下降时,带着滚滚浓烟,场景十分吓人。

幸运的是,飞机迫降成功,全机乘客逃过一劫。

据当地官员表示,事故原因是因为起飞之后不久,有鸟撞击进发动机并引发技术故障,不过一开始机组人员未能察觉,继续起飞,后在发动机起火后才发现。

 

SpiceJet 的飞行运营主管 Gurcharan Arora 表示:“那只鸟直接击中了发动机。三个风扇叶片被损坏。它导致烟雾和火焰。但驾驶舱内没有任何迹象。”

 

 

成功迫降后,SpiceJet 为乘客安排了另一趟替代航班。

 

事故发生后,有人指出,由于巴特那机场附近有一个露天的屠宰场,吸引了很多鸟类,导致鸟撞飞机事件在当地很常见。这个问题已经在当地政府会议上被提出,但官员至今没有作出进一步举措。

 

(示意图)

有人在推特愤慨表示:“这是在玩弄乘客的生命。”

 

“一再向部长和航空部长提出这个问题。却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会挺身而出,避免等待发生的重大事故。”

 

另一边,也有很多对SpiceJet 航空公司不满的声音。

 

有推特网友称,去年12月才刚刚发生过引擎故障,现在又来一出。

 

乘坐SpiceJet越来越不让人安心!

 

 

据当地媒体报道,SpiceJet 航空公司一直存在许多与安全相关的问题。

 

上个月,民航总局 (DGCA) 对这家航空公司处以100 万卢比的罚款,因为存在飞行安全隐患。

4 月,DGCA 还发现 90 SpiceJet 飞行员没有接受过适当的培训,因此禁止他们操作 Max 飞机。

 

值得留意的是,鸟撞飞机是威胁航空安全的重要因素之一。

 

著名的“哈德逊迫降”就是指2009115日美航1549航班,一架A320-200客机,起飞后1分钟与一群加拿大鹅相撞造成双发失效,机长成功驾驶飞机,以滑翔方式安全迫降到纽约哈德逊河河面。

 

还有2019815日,俄罗斯U6178次航班A321刚起飞就双发失效,就是因为飞机刚起飞,就与一群海鸥相撞,先有鸟撞到左发动机失效,马上又有鸟撞到了右发,导致右发推力不足,飞机迫降玉米地,万幸的是机上234全部生还。

 

不过,不是所有鸟击都这样幸运。

 

1994年,伦敦希思罗机场一架波音747客机撞上了一群鸽子后坠毁,机上350名乘客全部遇难。

 

 

2000年,俄罗斯一架安-8运输机发动机吸入一只野天鹅在刚果坠毁,造成21人死亡。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