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了! 加拿大突发2级旅游警告 出去感染恐遭隔离 全国97人中招! 多种病毒侵BC!

北美新冠疫情逐渐消退,各地限制措施取消,温哥华人现在出门戴口罩的人也不多了,一切正在逐渐回到正轨,大家开始接受与病毒共存的生活。

然而,大家是接受了与新冠病毒共存的现实,没想到病毒可不只有这一个,猴痘病毒、流感病毒、禽流感正在同时肆虐,

就在今天,加拿大政府正式针对27个国家发布了2级旅行警告,提醒所有准备出国的人,有可能被隔离!

就在本周,温哥华已经爆出了全省首例,引起不少居民担心!

与此同时,本省禽流感疫情进一步扩大!加拿大原本不受影响的鸡蛋和鸡肉恐怕遭殃,有华人餐厅传出烤鸭断供的消息,掀起一小波恐慌!

最后,消失了两年的流感病毒再一次回到大家生活中,今年流感季恐怕提前,目前病例已经明显上升!

先来说说最新的猴痘病毒,本周一温哥华被查出了全省首例确诊病毒,卫生局立即采取了行动,隔离、追踪、治疗一个不落;

但是现在北美已经出现了人传人,长时间面对面,不戴口罩,病毒就可以传播;当局没有公布传播链、传播来源、患者具体位置,引起不少人不满,认为这样他们无法防护。

全球猴痘病例正式破1000例之际,加拿大本国疫情也在恶化,联邦公共卫生局在今天正式发布2级旅行警告——所有近期有计划出国的加拿大人,都需要注意自己前往的国家,做好额外的预防措施,有可能受到隔离等其他限制措施!

目前,加拿大猴痘确诊病例已经从2天前77例升至97例,其中魁省占了90例、安省5例、阿省和BC各1例。

卫生局警告所有人,如果出国之后感染猴痘病毒,获得治疗和护理的条件可能受限,且延误回国,需要注意。

加拿大的这一条旅行警报,适用国家包括——

阿根廷、澳大利亚、奥地利、比利时、玻利维亚、捷克、丹麦、芬兰、法国、德国、匈牙利、爱尔兰、以色列、意大利、马耳他、墨西哥、摩洛哥、荷兰、挪威、葡萄牙、斯洛文尼亚、西班牙、瑞典、瑞士、阿联酋、英国、美国等27国。

所有已经出现了疑似症状或确诊的加拿大人,建议延迟旅行、立即前往医院隔离治疗,防止病毒进一步传播;出国时,请注意避免与潜在感染者进行密切的身体接触和参与大型群众聚会。

截至目前为止,猴痘病毒已经在全球20多个国家出现,没有非洲旅行史、也没有感染者接触史的传播链出现,就连卫生专家都感到担忧,表示这“很不寻常”。

其次是本省禽流感疫情,就在今天,加拿大食品检验局证实——BC最新另外爆发禽流感疫情3起,总感染群数达到了15!

据悉,最新爆疫的是Sechelt、Summerland和Peace River这3个地区的小型家禽群,检测到禽流感病毒,目前方圆10公里范围内的生产商都已接到通知,爆疫场所被隔离。

BC省禽流感是从4、5月份开始持续爆发至今的,初期卫生部门强调并不会影响到禽类生产品供应,但时间一长,情况或许有所改变。

整个北美大陆正在经历一场70年来极为罕见的禽流感疫情,BC家禽业中心Abbotsford地区这一次爆出了很多病例,让当地农民担心2004年禽流感爆发重演,整个行业遭受重创。

也在今天,同样爆出禽流感疫情的安省,由于部分鸭场被迫关闭隔离,活鸭供应紧张,不少中餐馆和酒楼已经断供!

当地一家酒楼经理接受采访时表示,“5月份我们就已经没有鲜鸭供应了,基本上都因为禽流感被杀掉了。”

烤鸭、卤水鸭等都是许多华人的心头爱,温哥华作为美食之城更是聚集了各种各样的中餐,目前本地尚未传出类似的消息,但是随着禽流感疫情逐渐扩大,未来会不会也出现断供,现在也还说不准。

最后是流感,随着新冠疫情趋于和缓,常规流感病毒来势汹汹地杀了回来,流感患者急剧增加!

通常而言,北美流感季多在秋冬季节,现在还只是初夏,患者激增并不正常。公共卫生专家表示,这很可能是卫生限制措施放松所致。

根据联邦卫生局的最新统计数据,2022年4月份以来,全国流感病例正在急剧增加;

5月22日至28日,共出现了1580宗确诊病例;5月8日至14日当周出现了高峰,全国2121人感染流感病毒;

卫生局警告,目前流感病例人数远远高于流行病阈值。

初夏时节,北美解封,只要一放晴,到处都是人山人海,各种病毒还在肆意传播,希望大家外出多加注意卫生!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