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灰复燃! 最新模型: 加拿大还有2-3波疫情在后面! 谭医生: 快把口罩戴回去!

没完没了

近日,在加拿大各省逐步放松疫情措施,开始解封之路时,加拿大的一些省份开始了第6波疫情!

今天开始,加拿大的国门大开,从境外入境加拿大,也不再需要PCR阴性测试结果

而就在今天早上,加拿大首席卫生官谭咏诗表示:加拿大疫情正在死灰复燃!

病例暴增28%,卫生官呼吁人们戴口罩

在新闻发布会上,谭医生表示,新冠疫情正在卷土重来,但因为近期疫情措施放松,所以病例上升并不意外。

谭医生说:“截至3月31日,全国平均每日病例数增加了28%。”

而根据加拿大公共卫生局的数据,更容易传播的Omicron妹妹BA.2子变体,已经在加拿大很多地区占主导地位。

她表示,加拿大现在的新冠病毒BA.2变种病例在稳步增加。个人活动增加、BA.2变种和免疫力减弱都是病毒传播增加的部分原因。

在加拿大刚开始逐步解封的时候,解除口罩令就遭到了许多专家反对,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谭医生也呼吁大家赶紧把口罩戴回来

谭医生说:“我认为,现在的底线是,无论你在哪里,每个人都应该戴上口罩,保持这些防护措施。因为,即使你现在没有看到疫情复燃,你可能会在未来几天或几周内看到,而采取预防措施将有助于减少传播,并确保降低对卫生系统的影响。”

防疫措施或再次收紧

副首席公共卫生官Howard Njoo博士也表示,虽然加拿大的一些地区疫情再次抬头,但他还没有准备好官宣加拿大第6波疫情;但一旦官宣第6波疫情,防疫措施将再次收紧。

卫生官员警告说,鉴于最近新病例的增加,住院治疗的趋势可能会在几周内上升,但对医疗系统的影响“可能会更可控”。

最新模型显示:可能还有至少两波疫情

谭医生还表示,加拿大疫情现在正处于“过渡时期”。而根据PHAC最新的模型数据,加拿大公共卫生局预计,大流行的摆脱之路将“不会是线性的”

谭医生说:“我们预计,疫情的进展不会是线性的,在这一过程中可能会有更多的波动,包括今春病例反弹,秋季和冬季也可能出现。”

“在可预见的未来,预计新冠将与我们相伴,还会出现间歇性波动。”

根据目前的情况预测,病毒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继续以“中低水平”传播,总体情况下是可控制并不需要公共卫生措施的,但未来最坏的情景可能出现引起严重后果的免疫逃避新变体毒株

接种疫苗住院率低10倍!新疫苗快来了

根据PHAC的数据,超过510万符合条件的加拿大人需要一剂或多剂疫苗来完成他们的初步接种,而5-11岁人群的首次疫苗接种覆盖率在上个月仅增加了1%之后稳定在57%。

有最新数据表明,接种疫苗的人的住院率比未接种疫苗的人低10倍

谭医生也提到,因为疫情上升,现在是没有接种疫苗的人开始接种疫苗的好时机,况且有更多的疫苗供人们选择,首批Novavax将在本周到达加拿大!与mRNA疫苗不同,它是重组蛋白疫苗。

在加拿大疫情复燃中最先受到冲击的安省似乎有些抵挡不住来势汹汹第六波疫情,已经在考虑扩大第四针接种范围了

第6波来势汹汹,安省考虑扩大第四针

安省今天最新报告有804人新冠住院患者,其中167人接受重症监护。

与上一周667人住院相比上升了27%;本周的阳性率为16.4%,比上周五的12.6%也高出许多。

而安省卫生部长Christine Elliott在昨天表示,不会采取严厉的公共卫生限制措施,但正在考虑积极推动疫苗接种,并扩大第四针接种的人群

她说:“我们正在等候疫苗委员会的建议,很可能晚些时候就会发布有关建议哪个年龄群可先接种第四针疫苗的指导。”

目前在安省第四针可提供给化疗患者,养老院、护理院和其他聚集居住场所的居民,以及12岁以上免疫功能障碍人士。

而就在本周,美国FDA已经批准了50岁以上健康人士打第四针,不知道安省是否会效仿。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