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疫情反弹 确诊翻一倍; 省长放狠话 这是打死也不再采取限制措施了!?

全球解封潮开始不到2个月,Omicron变种病毒带着“妹妹”BA.2开始疯狂肆虐,亚洲率先被引爆,欧洲正在沦陷,北美现在岌岌可危。

解封之后,加拿大首席卫生官谭咏诗的身影鲜少出现,但是卫生局的统计数据没有停,默默更新。

24日最新数据显示,全国现在日新增7053例,正在加速上升中!一周之前,这个数字还是3340宗,相当于翻了一番多!

然而,加拿大的解封潮,已经势不可挡!安省、阿省、BC省的新冠住院人数上升,但是省长坚持“解封正确”!省民“重新戴回口罩”的呼声越来越大!

数据证明,“大号流感”致死率惊人,比正常流感高出40%!

传说中的“第4针新冠疫苗”,北美有望在未来几周批准,美国率先开始施打!

在疫情后半段,Omicron BA.2来势汹汹,加拿大各省份重新陷入“检测难”的困局。不过很快,各省府就相继宣布“投降”,放弃追踪每日真实确诊人数了,转而关注新冠住院和死亡人数。

行,那就看看新冠住院人数走向。

率先全面解封的安大略省,最近全省新冠住院人数接连增加,目前613人因感染新冠入院治疗,今天已经是连续第3天上升!

卫生厅长承认,本省全面解封防疫措施,取消口罩规定,可以预见未来一段时间感染病例和住院人数有所激增!

本地住院病例数略有上升,约克区议会已经开始讨论是否需要恢复口罩令。

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是这么想的,安省省长福特在昨天的新闻会上明确表示:我们没有解封过早!没打算重新封锁!我们已经是北美最后一批解封了的!没什么好指责的!

最近这一段时间,加拿大传染病专家们频频发出警告,多个省份废水载毒量明显增加。越来越多证据表明,病毒在社区的传播水平有所升高,需要警惕。

但福特表示,即便感染人数上升,新一波疫情袭来,省府还是不会重新实施新冠限制措施!并自信满满地表示:就算真的到了那个地步,我们也有能力应对了!

全面解封后,加拿大联邦政府和省府就缩减了PCR检测的范围和数量,目前专家们也很难确定Omicron BA.2在加拿大的真实传播水平。

全国最后一个宣布摘口罩的BC省,到今天为止,已正式摘下口罩2周。这自由的空气中,究竟带着多少病毒,人们越想越慌,没有多少人真的能放心摘下口罩。

相反,重新实施口罩强制令的呼声,越来越高。

春假即将结束,外出度假、肆意狂欢过后的人们,即将回到日常生活,这一波解封的代价有多大,人们想都不敢想。

3月25日,BC省基层组织安全学校联盟正式呼吁省府官员,要求恢复强制口罩令!

发言人表示,“孩子们的春假即将结束,很多家庭都在担心回校上课的问题,校园里几乎没有什么防疫措施了,通风和过滤系统减少,连口罩都没有!”

戴口罩又不痛不痒,但我们现在连这个保护都没有了。”

不仅如此,就连高校也担心,维多利亚大学正在悄悄准备恢复口罩令!

大学生的活动范围广,校园一旦爆疫,影响深远。学校董事会最近召开会议,最终以23对19票,决定校园内恢复强制口罩措施——所有室内公共区域,全部要求佩戴口罩!

“我们决定,以我们已经习惯的方式,结束这个学期。”在得到校长和理事会的被批准后,这项措施就会正式生效。

与此同时,大温地区公共运输局也面临着同样的压力,正在评估风险

最近这一段时间,亚洲各国的疫情延烧,越演越烈,病毒之火横跨海洋,烧到了欧洲大陆,18个国家感染死亡率上升。

Omicron BA.2和原始毒株相结合,在亚欧大陆展开疯狂虐杀,一反人们对其“轻症、不致死”的认知。照这个形势,杀到北美大陆,也只是时间问题罢了。

BC独立新冠建模小组预测,新变种+公共卫生措施放松,将导致另一波病毒浪潮。


对此,卫生厅长狄德安(Adrian Dix)的回复是:短期内没有恢复口罩令的打算!

虽然没有强制,但是卫生官的一致强烈建议省民,外出继续佩戴口罩。“我自己还是会戴口罩,也鼓励大家继续戴,只是这不再是法律了而已。”

也有人表示困扰,“我戴口罩到公共场所,但是别人叫我别戴…”

说Omicron是大号流感的人,已经被各国流行病专家打脸了。日本最新研究表明,这个“大号流感”,致死率可比正常流感高出40%!

不仅如此,就连与普通的肺炎相比,新冠病毒的杀伤力也是惊人的。

美国联邦疾控中心CDC近日公布了最新数据,截至3月16日,美国新冠死亡人数达到96万以上,而这两年普通肺炎的死亡人数是84万,两者相差12万。

华裔流行病专家表示,虽然看起来这12万人不多,但是新冠严重程度远远大于普通肺炎。

其一,新冠病毒传染性极高,一人感染全家染疫,但普通肺炎不会,感染后也不用隔离;

其二,感染新冠后一旦住院,没有抗生素可治疗,但普通肺炎有;

其三,感染新冠一旦重症,就很难救治,如果进ICU插管治疗,死亡率较高;

最后,新冠病毒变异极快,一波波疫情席卷而来,每一次都有“新花样”,让人类难以招架;

抗疫3年,都是知道的事情,却总有人把新冠比作“大号流感”、“大号肺炎”,进行类比,对其危险性视若无睹,下场惨烈。

还有加拿大国会议员提出,要求终止所有联邦疫苗限制措施,包括取消要求加拿大人乘飞机或火车必须完全接种疫苗的规定!

与其说Omicron疫情逼近北美,不如说已经开始了悄悄地反击,美国和加拿大的感染和死亡都有所上升。

应该是真的害怕了,人们说了好几周的第4针新冠疫苗,真的来了!

今天,美国政府正式宣布——考虑为50岁以上的美国人,接种第2剂加强针!也就是第4针!

政府考量的是,目前已经有许多州的确诊出现激增,若今秋之前逃不过新一波疫情的命运,那么第4针将会挽救成千上万条人命,第4针还是以辉瑞或莫德纳为主。

据《纽约时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FDA最早可能在下周,就通过第2剂加强针的授权!届时,CDC也会单独评估。

Omicron、Omicron BA.2、Deltacron,新冠病毒变异没完没了,下一次“新毒王”问世,又将掀起一波怎样的腥风血雨,谁也不知道。

自由固然重要,生命和健康更重要,希望所有人都能再坚持一下,基本的防疫别放松。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