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加拿大将取消入境PCR检测! 这一政策维持不变! 白宫严重警告!

开是开了,可是你敢旅游吗……

3月份已经过去了一半,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里,加拿大终于决定大开国门!

据加拿大多家主流媒体报道,有消息人士表示,从4月1日起,联邦政府将取消对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在入境前进行新冠PCR检测的要求

这意味着之后,大多数入境加拿大的旅客将不再需要入境前的PCR阴性检测结果。

从国内抵达加拿大的旅客,接打了国药或科兴疫苗的话不用再在起飞之前做新冠PCR检测了!

但旅客仍可能在机场被随机抽查要求进行PCR检测,也必须使用ArriveCAN应用程序提交疫苗接种证明和其他所需信息。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表示,联邦政府将继续观察是否能够进一步缓解边境措施,他认为“所有的加拿大人都对这两年疫情大流行相当厌倦,并渴望尽可能恢复正常。”

加拿大卫生部长让-伊夫·杜克洛(Jean-Yves Duclos)、交通部长奥马尔·阿尔哈布拉(Omar Alghabra)和旅游部长兰迪·波瓦松诺(Randy Boissonnault)将于明天3月17日正式宣布放松对大流行旅行的最新限制。

根据自2月下旬至今的新政策,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抵达加拿大72小时的PCR检测已放松,但入境前的阴性PCR检测仍然必要。

政府还在2月份取消了对所有非必要国际旅行的旅行警告。

据了解,取消检测要求是旅游行业组织以及边境城镇的市长们一直在呼吁的,他们认为这一要求没有科学依据,而且给旅客们带来了不必要的后勤和财政负担。

旅客们反映,在加拿大境外寻找经批准的检测设施既昂贵又麻烦,一些PCR检测的费用甚至超过200美元,而抗原检测的费用通常低于100美元。

行业组织加拿大旅游和旅游圆桌会议(Canadian Travel and Tourism Roundtable)组织指出,英国、丹麦、瑞士和爱尔兰等国家已经放弃了PCR检测要求,并敦促加拿大在4月1日前也这样做。

不过所有旅客需要注意的是,取消PCR检测要求不代表全境旅行完全松绑,疫苗令仍有效!

航空、铁路、船舶仍要求接种疫苗

据消息人士称,政府对从加拿大出发的国内和国际航班、铁路列车以及游轮的接种疫苗要求仍将有效

自2月28日起,12岁以下未接种疫苗的儿童入境加拿大后,不再需要进行两周的隔离,而是可以去日托所、学校或其他拥挤的场所。

疫情前景看似一片大好,但是在这个时候,美国白宫却警告:新一波疫情可能来临!

白宫警告:美国恐步英国后尘迎新一波疫情

在上周,美国国会通过了一项1.5万亿美元的政府开支法案,但取消了民主党人希望囊括在内的225亿美元的疫情救济金。

本周二3月15日,就在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签署这份法案成为法律的同一天,他的助手们警告称,切断这份救济金可能“造成严重后果,因为我们将没有能力应对未来的疫情激增”。

官员们警告称,如果该法案仍在国会受阻,美国可能很快就会耗尽用于加强接种、治疗和检测等应对新冠疫情的资金。

如果不能现在未雨绸缪备好充足的资金,可能无法应对未来疫情突然的激增……而一旦疫情爆发,再为疫情拨款则可能为时过晚

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随着国外病例的增加,科学和医学专家已经明确表示,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美国的新冠病例也可能会增加。”

而目前,已经有一部分流行病学家表示忧虑,因为美国可能正处于另一波新变种引发的新一波疫情来临之前。

据约翰霍普金斯冠状病毒资源中心的数据统计,过去一周,近一半欧洲国家的新冠病例有所增加,芬兰、瑞士和英国是增幅最大的几个国家。

在英国,新冠病例和住院人数正在上升,一些专家担心英国最近的激增是一种未来的趋势,而美国很可能步英国的后尘……

如果美国有这样的风险,根据以往的经验和加拿大最近大规模解封,大概率也可能发生类似的状况。

现在一边国门大开,一边又有可能引发新疫情的隐忧……这样的状况下,即使边境开放,你还敢旅游吗?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