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 新变种登陆北美 BC免费快筛盒轮到40岁人群! 卫生官改口!

轮到的快领!

解封第6天,BC大多数省民还是乖乖戴着口罩,与此同时,省府发放免费快筛盒的速度并没有放慢。

就在本周二(15日),BC省卫生厅正式宣布——本省新冠快速抗原检测试剂盒,将通过小区药房提供给40岁及以上的省民!

最近这一周,北美新冠疫情响起预警,专家指出,新变种恐怕会在未来几个月掀起另一波感染潮。

这一次卫生厅在扩大快筛盒领取范围的同时,悄悄改了口径:即便没有出现症状,符合资格的人,也应该前去领取检测盒,以备将来出现症状时使用!

要知道,卫生官员之前表示,只有出现症状了才去领,没事别乱领!

当然,这也可能是因为本省快筛盒的供应足了,因此放宽了要求,但也引起不少人的担心,“这是为下一波大范围感染做准备?”

 

毕竟,BC已经宣布更改疫情通报模式,不仅每日感染人数、现存病例、累计病例已经不可考了,就连每周的通报会都改成书面报告,一个月开一次汇报了事。

不管怎么样,既然省府放宽了领取的范围,也请所有有需要的人前往附近药店领取。

目前,全省40岁以上的人,可以每28天从指定药房免费领取一套5次测试的试剂盒。领取时必须出示其个人健保号码;

截至本周二,BC省已向药房运送了700万份测试剂,1,300多间药房收到186万份快速测试剂。

预计接下来3周内,还会收到来自联邦政府的400万份测试剂;届时,本省将会进一步向省民分发。

本省最新疫情数据指出,BC单日新增237宗感染,累计352,965人确诊新冠。在过去24小时内,没有出现新增死亡个案,累计2,946人死亡。

现存345人因新冠住院,50人在ICU。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