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疫情将告终结! 加拿大10省全部宣布解封! 美CDC正修改口罩检测指南!

跟大流行说再见

2月14日算是一个甜蜜的日子,由新冠疫情带来的阴影也正在逐渐消散。

 

今天,加拿大人口最多的省份,安省宣布解封计划,这也是加拿大10省中的最后一个官宣解封的大省,意味着加拿大全面进入全国解封的进程,和大流行说“再见”。

 

今天,安省省长福特宣布,将在3月1日取消疫苗护照

 

此外,2月17日本周四开始,取消餐馆、酒吧、电影院、健身房的容量限制等一系列防疫规定。

 

社交聚会限制将增加到室内 50 人,室外100 人。有组织的公共活动将在室内限制为 50 人,室外则没有限制。

 

不过,戴口罩的要求将保留,并将在稍后通报取消此规定的具体时间,有消息人士指出很可能会在1个月后取消口罩令。

 

省长福特表示:“考虑到安省在Omicron疫情中的表现,我们能够加快推进重新开放的计划。”

 

“这是一个好消息,表明我们在共同抗击病毒的斗争中取得的进展。虽然我们还没有走出困境,但我们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至此,加拿大10省已全部宣布了解封计划。

 

在阿省,从今天开始12岁以下儿童和学校所有学生的强制性口罩规定结束,孩子和教员们不再被要求在校戴口罩

 

 

萨省省长上周也宣布,该省的疫苗护照将于2月14日,也就是今天结束,去餐馆等公众场所不再要求出示疫苗接种证明,室内口罩令和自我隔离规定则将持续到月底。此外,萨省也不再每日公布新冠病例数、住院数和死亡人数,改成每周发布。

 

BC省方面,卫生官透露,集会和公共活动限制令可能在本周三时全部或部分取消,室内外的个人或集体聚会、室内活动、健身等或都将开放。婚礼、葬礼等活动的容量上限也将再次提高。

 

联邦层面,卫生部长在上周五就表示,联邦政府将在本周宣布边境政策的改变,其中一项变化可能与入境PCR核酸检测有关。有消息人士指出,加拿大或在下周取消入境前72小时核酸检测要求,改变随机抽查和隔离政策。

 

从省到联邦,不难看出,一个“开放的加拿大”正成为现实,纵使新冠病毒还在疯狂传播,但加拿大已经打算跟随欧洲,将新冠当流感处理了。

 

而就在今天,加拿大的邻居美国,也作出了类似的动作。

 

白宫官员透露,美国政府正在检讨所有新冠防疫措施,疾病防治中心(CDC)正在重订从戴口罩指南到检测规定等所有相关规范,准备在未来一、两个月内公布一套声明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告终的全面计划。

 

官员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我们现在的状态充满希望和令人振奋。根据我们从初期受Omicron肆虐州所看到的一些感染和住院数据,非常令人鼓舞。”

 

“在接下来的一、两个月里,我们将为下阶段疫情的样貌敲定计划,做为计划的一部分,我们正在检讨所有健康建议。”

 

 

美国的感染率在Omicron发现后迅速攀升,但现在正以同样快的速度下降

这些数据也使得政府官员和卫生官员认为,Omicron病毒造成的致死率与重症率降低,象征着新冠疫情最危险阶段即将结束。

 

CDC可能会取消所有人在室内公共场所都须戴口罩的指引。

 

病毒依然存在,但疫情的路径已经开始明朗:在2月14日美国《时代》周刊文章《新冠将如何结束》中,病毒专家们认为,Omicron的高传染性可能预示着这是新冠的最后一击

 

“它们像火一样蔓延,最终大多数人要么接种了疫苗,要么感染了病毒。当人们达到群体免疫时,疫情就结束了。”

 

“这并不意味着新冠病毒的终结,但可能标志着大流行阶段的结束。”

 

在这个阶段,“病毒已经实现了与宿主——人类建立平衡的目标。它可以很容易地在宿主之间传播,但不会杀死他们,它生活在宿主中。”

果真如此,我们终将走出新冠大流行的阴霾,2022将成新希望的开端。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