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注意! CRA突发信严查疫情福利! 收到立刻回复 否则重罚!

45天内必须回复!

如果最近收到加拿大税务局CRA的信件,千万记得要及时回复,否则可能受到税务局处罚!

 

据报道,临近报税季,CRA又开始向疫情期间接受过加拿大紧急福利金CERB的民众发信审核,要求领取福利者提供证据,证明自己有资格领钱;同时警告不符合申领资格,或领取过多福利金的民众速度还款。

 

这是税局第二次向CERB的领取者发信。2020年底,CRA曾向CERB的领取者发出超过441,000封信件,要求领取者确认自己是否符合领取福利的资格。

 

去年CRA给CERB申领者发的信,

称不能确认收信人是否符合收入资格

这一轮收信的加拿大人,多数是领取福利金期间每个月收入超过1000加元的人。CRA表示,会收到信件的加拿大人的税务信息显示,他们在接受福利期间的收入过多,是不符合申领资格的。

 

在信中,CRA还表示,不符合资格还领钱的人需要把钱退还给政府,不过不用支付利息,CRA将为那些无法一次性还清欠款的人,贴心地准备了各种灵活的还款计划。

 

当然,如果对CRA的信件不理不睬,政府同样也准备了处罚。

 

CERB是加拿大新冠疫情早期,联邦政府为因疫情导致封城所影响日常家庭收入的加拿大人提供的紧急福利金,只要符合在2019年的年收入达到5000加元、两周没有收入等基本标准,符合条件的加拿大人就能按月领钱,每月税前2000加元。

 

据了解,在2020年3月和2020年4月间,加拿大有超过300万人因疫情封锁失业。政府为了加快援助速度,尽可能简化了申领者的资格验证。

结果,有890万加拿大人领取了816.4亿加元的CERB福利金,其中不乏浑水摸鱼或趁机薅联邦政府羊毛者。由于申领标准定的太低,甚至有黑帮成员从加拿大政府处领钱,然后购买枪支弹药。

 

帮派成员用CERB买枪

加拿大政府一直都表示,对于在申领过程中不诚实的人,会有相关部门审查并追回错误的付款。

去年3月联邦审计长凯伦·霍根 (Karen Hogan) 对错失防止欺诈和不当付款的机会进行了严格审查后,表示将用4年时间追踪每一笔CERB的不当付款。

 

2020年圣诞节前,CRA曾针对部分自雇从业者发出过追债信,理由是自雇者在领钱前12个月的收入并不符合“盈利收入5000加元”的标准,所以必须退钱。

 

CRA此举立刻引发社会哗然,惨遭民众和媒体打脸,称标准一开始就没说明白,CRA还在发信前修改申请标准。

加拿大女子被要求年前还1.8万刀

最后还是总理特鲁多出面,安慰受影响的加拿大人不必还款,大家可以安心过圣诞。

 

不过,CRA官方这次表示,政府已经掌握了申领者多拿钱的部分证据,需要收信人提供更多细节,“帮助”政府确认他们是否有资格领钱。

 

目前CRA还没有要求申领者偿还福利金,只是给大家45天的时间联系CRA,之后由CRA决定申领者是否有资格保留福利金。

 

“我们可能需要了解一些关于他们财务状况的信息,然后我们会和他们一起看看有什么(支付欠款的)可能办法,”CRA 负责收集和验证的助理专员马克·勒米厄 (Marc Lemieux) 说。

如果有华人同胞不幸收到了政府的来信,不管是不是被冤枉,最好都抓紧时间和CRA说清楚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