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溃! 加拿大回国航班熔断30个 温哥华航班剩1条 美国突狂砍44航班! 华人集体躺平!

没熔断不等于稳飞

新冠疫情打断了所有人的生活,就连一年一度的农历春节,无数身在海外的华人已连续2年没与家人团聚了。没想到,抗疫正式第3年,遇上了Omicron变种病毒,还在最近衍生出3个亚种,令人不禁感到绝望。

国内多地暴发疫情封城控疫,北美防疫却开始“躺平”,感染病例逐渐上升,临近春节,回国航班接二连三被熔断,华人们回家过年的希望在一次次熔断通知中,变得越来越渺茫。

本周四(1月20日),中国民航局再次宣布熔断指令——1月12日入境的加拿大航空公司AC025航班,从温哥华飞抵上海,确诊新冠病例5人!2月28日起,继续暂停该航班运行2班!

在此之前,1月18日,民航局就已经熔断了加拿大回国的2条航线——

  • 1月9日入境的东航MU208(多伦多-上海),发现感染旅客5人,达到熔断标准;1月24日起,MU208航班暂停2班;
  • 从温哥华飞抵南京的东航MU215/6航班,原本是MU207/8(多伦多-上海)航线的奖励航班,1月24日起也被取消;

至此,加拿大回国航班已经暂停或熔断30个。上官网看一眼,整个2月份,加拿大的回国航班几乎全部被熔断,只剩国航CA998(温哥华飞北京)和加航AC27(多伦多飞上海)2班了!

要注意的是,加航AC27在1月7日就确诊了4例感染乘客,距离被熔断的标准只剩1人了…

除此之外,从温哥华直飞回国的航班,就剩一条了!整个飞行时间将近1个小时,需要在郑州停留16个半小时,票价在1万3人民币左右。

看到这里,不少大温华人已经默默放下手机,打消回国过年的念头,转而在微信群里求检测盒了…

这还不算完,就在刚刚,美国联邦交通部突然宣布——将停飞44个美国赴华航班!作为中国熔断美国航班的回应!

由于境外输入病例增多,民航局近日接连取消了有美国航空公司执飞的44个航班。

没想到,美国居然“反击”熔断中国4大航空公司的回国航班,厦门航空、中国航空、南方航空和东方航空均受影响!

1月30日起至3月29日,这4个航空公司的部分回国航班将被削减,多从洛杉矶和纽约起飞。首先被拿来“开刀”的,就是厦门航空洛杉矶飞厦门的航班。

消息一出,不少群里的华人都炸了!

有人已经买了这个航班的机票,正准备明天先飞到洛杉矶,准备7天新冠检测+健康监测,现在这还能不能飞了?也有人是毕业了要回国,签证都要过期了,现在一熔断,都不知道能不能走…

还有人已经果断放弃,连纠结的力气都省了…

北美Omicron疫情还在延烧,加拿大各个省份相继宣布“弃疗”,重启的重启,放弃追踪的放弃追踪,像是下了决心要把新冠当成普通感冒一样对待了。

就在今天,BC还宣布“彻底躺平”,卫生官让所有人都假定自己就是密接者,时刻注意症状出现,但是不检测也不隔离,没什么事的话,照常上班上课。

省府不管,华人们纷纷开始了自救:密接也自我检测+隔离,偏偏检测盒难求。看着身边越来越多人中招,深怕真的要用到检测盒,纷纷在微信群里求快筛盒,从国内团购回来。

正值病毒爆发期,准备回国的华人们,注意随时留意官网和民航部的通知,出入境政策变化,现在没有熔断,也并不代表稳飞,大家还是注意各种变化;

已经打算留下来过年的,也千万注意,不要大规模聚会活动,谨慎为上,平安过节!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