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了! 取消口罩令?! Omicron高峰才过就着急解封 谭医生警告: 群体免疫行不通! 加拿大要瘫了?

加拿大要瘫痪的节奏?

自从进入新年以来,Omicron的强感染力为疫情的后续发展造成了许多不确定性,世界各地的疫情措施开始呈现出不同的发展趋势。

而就在今早,一条最新疫情新闻震惊了全世界:因为疫情达到了拐点,英国开始放飞自我了……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于今天(1月19日)表示,因为英国政府科学家认为,高传染性的Omicron变种引发的感染激增“目前在全国达到了顶峰”,而随着英国大部分地区感染水平的下降,英国将不再强制在公共场所和学校戴口罩,在大型活动时也会放弃疫苗护照

与英国类似,明明住院率居高不下,但加拿大一些省份因为新增感染人(ce)数(bu)下(chu)降(lai),就开始心急火燎地张罗解封的事儿了

安省省长道格·福特(Doug Ford)表示,本周将宣布可能放松安大略省目前实施的COVID-19限制;而BC省健身房等室内健身设施从1月20日开始,可以重新营业,私教和集体健身课程也可以在1月20日后继续进行,但需有人数限制。

虽然没有像英国那样彻底躺平放弃治疗,但是到达了拐点之后真的就可以这样掉以轻心了吗?

对此联邦卫生官谭医生发出了警告:群体免疫可能在新冠面前行不通!

1月18日,谭医生告诉下议院委员会,因为新冠病毒在不断变异,群体免疫对新冠病毒可能不太管用

她说:“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免疫力的减弱,人们会再次被感染。”

并表示,需要在国际层面进行评估才能做出决定。

同时她还透露说:“一系列的研究表明,Omicron传染性的周期不短于其他的变种,因为直到患者出现症状或阳性确诊后的第10天,病毒传染和病毒载量都不减少。

虽然目前检疫规则由加拿大各省和地区制定,但涉及国际旅行者的除外,所以加拿大公共卫生署仍然建议感染新冠的人在检测呈阳性或出现症状后至少隔离10天。

除此之外,谭医生还表示,Omicron感染力太强,各地纷纷出现劳动力短缺的现象,因此许多地方被迫缩短确诊员工的隔离期限。

但是如果缩短隔离期限,比如将10天缩短至5天,那么显而易见,就算疫情达到拐点,仍将很有可能再次引发大规模感染,造成恶性循环……

她说:“这是各省必须做出的一个艰难决定。”

而事实上,Omicron已经造成了加拿大各地到处都缺人手的现象,一些地方甚至面临着不得不关停的风险。

首先受到冲击的就是医疗机构,一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表示自己撑不住了。据CTV News 1月18日报道,BC省已经有众多医生、护士产生了想要跑路的念头,他们做好了随时交辞职信走人的准备

这让BC省的卫生部坐不住了……同一天,BC省卫生部长迪克斯宣布:为了解决员工持续短缺的问题,他们准备缩短医护人员的工作时间、取消手术和减少医院床位

他表示,BC省每个当局都有责任提出自己的计划,帮助“稳定医疗体系”,他说:“我知道其中一些措施可能会给患者带来担忧和挑战,但我们会尽快让服务恢复正常并全面运行。”

而因为新冠引起的死亡率上升,殡仪馆人手也出现极度短缺的现象!1月19日,安大略省甚至发出了前所未有的新措施:行业监管机构允许一些学生在该省的丧亲部门工作,在完成学业之前提供丧葬服务

同样面临窘境的,还有全加拿大的超市和杂货店。据Global News报道,因为Omicron的肆虐,大量超市员工狂请病假,一些超市的员工缺勤率甚至接近30%,而且未来还可能继续飙升!

加拿大独立杂货商联会公共政策高级副总裁Gary Sands表示:“因为许多省份现在根本无法进行快速检测,员工们可能不得不在接触新冠病毒后,隔离一周或更长时间;而若继续让员工在家休息,大量的零售店和超市将无法继续营业下去……”

他警告说这样将严重威胁到一些偏远地方的粮食安全

除此之外,供应链中断、卡车司机短缺、包装和加工延误,再加上气候问题导致的运输延误等等问题,很可能使得全加拿大超市大规模关闭

尤其是BC省,目前杂货店的各种产品库存短缺近40%……未来会不会有一天,大温的民众面临“没菜可抢”的情况也并非完全不可能……

医院减床位,殡仪馆缺人手,超市关闭,无论哪一个瘫了,影响到的都是加拿大的普通老百姓。真心希望疫情能快点结束,大家都能过上正常的日子……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