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抢菜? Omicron激增 超市货架抢空! 大温华人: 没见过Walmart这样! 金针菇$7.5一把?!

2022加拿大人不怕疫情怕菜价?!

Omicron的强势攻击之下,加拿大的疫情依然恶化,BC今天又增2859例,入院人数已高达500。

卫生官明确指出,不会马上解封!

疫情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但令市民们糟心的是,超市的货架又双叒叕被抢空了……

安省有居民在推特上发帖,称当地超市已经没有了新鲜食物。

空荡荡的货架,真是无处话凄凉

还不只是绿叶子菜没了,

早餐谷物

大米

果汁

竟然也是“奇迹般缺货”。

有网友抱怨:“这些空空如也的货架,可不是位于什么贫困国家,而是在3世界加拿大!!”

一位蒙特利尔网友称,“我不是说你现在需要开始担心了,但我的确在超市看到太多空货架!”

冷藏柜像被洗劫过,一包被嫌弃的葡萄散落得到处都是;

有些架子上也搞不清楚原本放的是啥,

只见特价标签不见货影

最惨的可能是肉部,

冷柜里只剩下了一些绞肉和没人要的香肠。

最令人“震撼”可能是沃尔玛。

大温一位华人妈妈近期去到沃尔玛超市,在日用品区被空洞洞的货架惊呆了,“天啊,这竟然是沃尔玛?全球零售巨头?哪里缺货都轮不到它吧?!”

沃尔玛可能需要给这位妈妈一点广告代言费用了,但可惜的是,它是真真实实的缺货了。

不只是大温,卡尔加里也空了。

猫猫狗狗的粮食也突然变得短缺。看来需要与主人同吃苦了。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加拿大超市的货架也不是一天被抢空的。

专家解释了近期供应短缺的主要原因,“罪魁祸首”还是Omicron变种的激增,整个行业链都开始人员短缺。

一方面,疫情一变严重,人们就开始恐慌性囤货

比如在沃尔玛看到空货架的华人妈妈,当天就一口气搬了好几袋面粉回家,牛奶更是一买4桶,各种肉类见啥买啥,卫生纸洗护品狂囤特价……“这样子心里踏实。”

另一方面,根据达尔豪斯大学农业食品分析实验室主任 Sylvain Charlebois,“供应链放慢了速度,而无论在物流、加工还是零售方面,都有15-20%的员工无法照常上班。”

他并预测,随着针对入境卡车司机的疫苗强制令的生效,这个问题会在未来几周内继续恶化

2022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供应链可能还会是‘一团糟’。

而与缺货相应的,是物价的暴涨。

 

有卡车司机警告,“那将看到的不仅仅是几个空货架,如果20%的司机没有接种,那么每天将有2.5亿磅的食品和杂货不能进来,价格肯定会飞涨。”

这不是危言耸听。实际上,货品短缺和涨价风暴已经在美国上演。

美联储周三表示,通胀已飙升至 40 年来的最高水平,截至 12 月的年度消费者价格上涨了7%。

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消费者物价指数是自 1982 年6 月以来的最高年度增幅。

就连汽油价格也在飙升,使得一些加拿大人南下加油的意愿更小了。

在社交媒体上,很多华人网友都在叹物价涨得太快,“快吃不起饭了”。

一包豆苗$8.59

蒜头从$1.5刀/袋涨到$3.5刀一袋;

下火锅必备之金针菇,一包7.5刀,贵比当年韭黄。

与物价疯狂相应的,同样是空空如也的货架。

空得了加拿大,怎会空不了美国?!

曾经摆满奶油奶酪和酸奶的货架越来越空;烘焙区没有新鲜贝果跟各种面包,生鲜蔬果区的马铃薯也所剩无几。

从食品生鲜到卫生厕纸,要啥没啥

网友们很生气,但是也没有办法,于是开始P图P拜登:

P图P起来毫无压力,内心其实慌得一批。

毕竟还能有什么比“吃不起饭”的事还大呢?

今天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食品杂货的价格成了加拿大人的经济压力之首

(小编:竟然不是房价?)

根据调查显示,食品杂货以 59% 的比例位居财务压力之首,其次是天然气和交通运输(40%)、信用卡债务支付 (28%)、租金 (24%) 和抵押贷款利率 (15%)。

在 77% 的加拿大受访者认为,食品杂货排在预计会增加的开支清单中的首位。

唉,看来物价飙涨真是快把加拿大人给逼疯了。

接下来,咱们还能安心过大年吗?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