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加拿大赴华航班熔断升级! 住院率狂飙 Omicron海啸来袭 得了新冠如何自保?

华人回国是真的越来越难了

自从进入新年以来,Omicron的势头越来越猛,而加拿大各省却开始纷纷弃疗……面对加拿大日益严重的疫情,不少海外华人琢磨回国“避难”,造成了回国机票一票难求的局面。

而现在,机票将变得更加难买,因为又有加拿大飞回国的航班因出现确诊熔断了!

 

今天1月10日,中国民航局对8个入境航班发出熔断指令,其中就包括中国南方航空CZ312多伦多至广州的航班,由于1月2日到达的该航班累计确诊超过5例(8例),从今天开始,暂停2班航班,1月14日和1月21日的航班停飞。

另外根据微博@北美票帝发布的消息,中国民航局早前发布的加航AC25温哥华到上海浦东的熔断航班,从本周开始暂停航班

受影响的分别是周四起飞的1月13日、1月20日,以及周一起飞的1月17日、1月24日、1月31日和2月7日的航班。

12月30日从温哥华入境成都的川航3U8502航班累计爆出6例确诊病例,从1月17日起暂停周四航班2班(1月19日和1月26日),同时取消了川航周日的奖励航班3U8501/8502

另外,1月5日从温哥华入境上海的AC25也累计确诊5例,达到熔断标准,预计会影响2月14日和2月21起的两班航班。

还有南方航空CZ312多伦多到广州的1月28日和2月4日的航班面临停飞危险。

川航3U8502温哥华到成都的航班因为在1月6日累计确诊7例,2月2日和2月9日两个航班也面临停飞。

最后,厦门航空温哥华到厦门的MF806的1月24日和1月31日两个航班同样面临停飞的命运。

除了上诉熔断的航班外,海航多伦多到西安的航班因为受到当地疫情的影响,本周的航班仍在连续取消中,赴加方向的相关航班也被取消

由此可见,回国是真的越来越难了……

而加拿大的疫情,虽然确诊数字比之前略有下降,但仍然让人十分忧心,因为住院率在不断飙升。

1月10日早,据加拿大安大略省官方网站消息,过去1天内安省新增确诊9706例。

虽然新增数看着是减少了,但因为此前更改了检测规定,安省绝大多数民众无法进行检测,实际感染人数很可能远高于通报数据。

除此之外,安省的新冠住院率持续飙升!在有超过10%医院未上报住院人数的情况下,已经至少有2467例住院治疗新冠,而这个数字是一周前的1232人的两倍多!

并且这其中有438人因重症进入ICU病房,其中234人使用呼吸机。

疫情如此严重,尤其是高住院率和重症率,让安省当地医院不堪重负,这样的情况下,大多伦多约克地区三家当地医院的不得不向社区居民发出呼吁:Omicron海啸已经到来,需要整个社区的合作才能度过难关

因为病毒在社区的蔓延,医院的住院人数急剧增加,医院员工打电话请病假的次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

其中受影响最严重的Mackenzie Health表示:3000名员工中,过去一周约有20人缺席,而本周约有100人缺席。

医护人员身心俱疲;一些病人的手术在之前的几波疫情中已被推迟,而现在不得不再次推迟,使得双方都十分焦虑。医院方纷纷呼吁社区采取预防措施,保持善意,并期待下个月疫情能够放缓

Mackenzie Health的CEO Altaf Stationwala说:“我知道大家都很沮丧……我们总是人手不足,达不到大家期望的快速,但我们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

“公共卫生措施要到几周后才会真正产生效果,”他补充道,“我们从其他地区看到的一切都表明,Omicron变种的上升和下降速度很快。”

“希望我们能在一两周内达到疫情拐点……在那之后,一切都会不一样。”

面对如此强传染的病毒,可谓是防不胜防。那么如果万一真的不幸变成“小阳人”了,我们又应该在家准备些什么设备和药物呢

首先防护方面,专家建议:面对Omicron,比起普通医用外科口罩,N95口罩更有防护效果

最新一项研究发现,N95口罩在经过25次净化循环后,研究人员也没有发现呼吸完整性或过滤效率的变化。因此一个N95口罩最多可重复使用25次

这项研究发表在同行评议的《美国感染控制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Infection Control)上,研究中,使用了医护人员使用一种常见的消毒剂——汽化双氧水(VPH)来对口罩进行的净化

而这意味着,拥有VPH设备的医护人员可以多次使用N95口罩,减少口罩资源的消耗。

为了加强身体免疫力,也可以每日补充适量的维生素C、E和D

在家用设备方面,如果难以获取快速新冠测试盒,可以准备体温计+血氧仪

如果血氧饱和度多次测量后不足90%,则需要尽快就医!否则会有生命危险;发烧烧到了38.5摄氏度以上,则可以吃一些扑热息痛为主要成分(泰诺)的退烧药,这里要注意:避免布洛芬成分(Advil)的退烧止痛药,以免新冠病情加重。

所谓有备无患,面对如此来势汹汹的疫情,备上这些药品能不用上自然是最好,但是准备好关键时刻是能救命的,希望疫情赶快过去……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