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C! 加拿大狂发134个极寒警报! 航班取消 检测点关闭 交通瘫痪! 破纪录寒潮袭来!

2021年只剩下最后3天,没想到还能有新的自然灾害袭击加拿大。

刚刚,加拿大环境局连发134条极寒警报,整个加拿大笼罩在红色警报之下。这一次,加拿大将看到破纪录的低温, 最低气温为-55°C!

 

 

气象局提醒大家大家注意保暖,尽量宅在家里,出门小心驾驶!

在这众多极寒警报里,要数BC省和阿尔伯塔省最惨,这两个省几乎全境受影响:

BC省冷到什么程度呢,据说这股冷气流是从北极吹过来的,以四季如春的气候享誉全球的温哥华的体感温度都突破了零下20°C!著名景点100 Mile House更是冷到了零下40°C

这还不算完,未来一周BC省还会持续受到寒流的影响,风寒值将继续保持在零下10-20°C之间

加拿大环境局提醒人们,如果在户外没有穿够衣服,则会在几分钟内就发生冻伤!任何户外活动都会增加冻伤的风险,请大家为极寒的温度和强风做好准备。

在恐怖的极寒下,大温哥华几乎都乱了套。

Translink表示,skytrain将减少车次,降低运营。

高速路上频繁发生车祸,专家警告大家:道路状况很差很差,不要出门,呆在家里!

温哥华国际机场(YVR)出现大量延误和航班取消!但这不是因为新冠,是因为天气!

据悉,昨天中午12点-1点的时候,温哥华有15个航班受到影响,5个被取消,7个被延误,只有3个准时到达了。

在寒潮中,受影响的还有新冠检测点。

上周五,12月24日,温哥华沿海卫生局关闭了位于温哥华Heather Street 的St. Vincent新冠检测点,因为大雪导致排队的人危险驾驶;

今天,他们又关闭了列治文Sea Island的新冠检测点,因为恶劣的天气条件。

如今,温哥华只剩下dt市中心的检测点和UBC新开的检测点可以使用,温哥华人想做测试只能去本拿比、高贵林、素里等地方做测试了,实在让人为大温的疫情担忧啊。

预警狂发

加拿大屠榜全球最冷地区!

除了BC省最严重的当属阿尔伯塔省了,今天卡尔加里最高气温只有-29°C!最低温度为-40°C 到 -55°C之间。

 

加拿大环境局警告,在这样恐怖的寒潮中,皮肤只要暴露几分钟就可能发生冻伤!

因此,卡尔加里的动物园和滑雪场都紧急宣布关闭,等天气转暖再开放。

让不少加拿大西部的居民震惊的是,这一次东部的安省没有受到寒潮的影响,今天多伦多的温度甚至是零上的 0°C度!

谁能想到有一天,多伦多比温哥华还要暖和呢!

安省多伦多天气图

今天,加拿大更是登上了地球上最冷的地区榜单,而且是屠榜的那种。

在地球上最冷的15个地方里,有14个在加拿大!

 

除了俄罗斯雅库茨克 (Jakutsk) 以外,榜单上的地方全是加拿大的!

第二名,第三名,第四和第五都是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的地区,气温从 -43ºC 到 -39ºC不等,看着这个数字小编已经瑟瑟发抖了。

位居第四的埃德蒙顿市有将近100万人都在忍受-41ºC的极寒低温,加拿大人可真坚强啊……!

上榜的还有华人众多的卡尔加里市,还有著名旅游胜地贾斯伯冰原。

要知道,加拿大很多人迹罕至的地方甚至没有气象站,那么更冷的气温就无法记录,天知道这一次的灾难寒潮到底引发了多恐怖的低温。

2021年的结束方式实在符合这一年的特征——

还记得今年夏天加拿大50度的致命高温;瞬间烧毁一座城的山火;足以摧毁一座城的洪水;还有数不清的降雨和降雪。

希望这些灾难都可以随着2021过去,在这最后一周, 大家就在家里喝喝热巧克力,看两部电影,享受一下暖气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