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温华人过年团聚难! 加东机票超$5000 国内飞来要4万人民币!

回不起啊!

随着疫苗的普及,今年9月份,多数加拿大高校恢复了正常线下教学,大家的生活开始慢慢走向正轨。

离寒假不到一个月了,准备回家团聚的学生最近却发现,机票上涨了不少!

不仅是国际航班价格上涨,加东加西之间的航班也是直飞减少、价格上涨!有的甚至是往年的两倍、三倍!

以国内航班为例,在两个大城市多伦多和温哥华之间往返,即便特意避开元旦,经济舱往来下来$1700多!

即使是周边城市,比如安省伦敦到温哥华的单程机票也涨了不少,需要转机的都高达$948!这价格,往年都可以往返两趟了!

由于机票疯涨,很多想要趁着假期团聚的家长和学生不得不对着电脑研究怎么省钱。

根据本地媒体报道,家住大温、女儿在多伦多读书的朱先生表示:加航、西捷航空今年假期的往返机票都是$1500起,比疫情之前的$600贵了两倍多!

但是他发现,廉航Flair Airlines从多伦多和阿伯茨福德(Abbotsford)的往返机票只要$680。

但是BC冬季的天气不可控,最近又有洪灾,路上两三个小时的接机时间会遇到什么困难,谁也不敢说,所以他们也很纠结。

除了度寒假的学生,想从回国过年的华人朋友也遇到了同样的难题。

首先,航班减少了!

前不久,中国民航总局公布:从2021年10月31日至2022年3月26日,将执行冬春航班计划:国际客运机票每周408班,同比减少21.1% !

航班减少,机票更是跳跃式增长,中国飞温哥华的机票,有的竟高达$8000,算下来人民币四万!

 

咱们避开圣诞假高峰期,以12月1日的为例:

加拿大航空,上海飞温哥华,$1714,12月3日更贵,一下子涨到$5821!人民币三万的节奏!

同一天广州飞温哥华,$3778,12月4日是$8271,妥妥的人民币超过4万!

唉,这架势,回不起,回不起啊!

在这种情况下,也有不少朋友寄希望于航空公司“黑五”活动。

小编特意去搜集了相关消息,发现加拿大航空刚刚推出黑五优惠: 

详情了解:https://www.aircanada.com/en-ca/black-friday#flights

我们都知道,加拿大的寒假通常是从12月22日起至1月3日为止。如果错过了这次,也许只能等明年暑假再跟家人团聚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