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 BC住院上升 本拿比2小学多次暴露 2000医护未接种 专家: 彻查抗疫疏失!

尚未迎来尾声!

疫情似乎真的在消退,新西兰放弃“清零”政策、悉尼解封、美国宣布彻底重开国门…已经有不少加拿大人开始蠢蠢欲动,计划着圣诞节要去哪里玩。

就在安大略省宣布解封之际,西部的BC省还没有放松警惕。

本周四(10月14日),BC省疾控中心公布最新数据——12至13日,全省新增确诊605例、4死!现存活跃病例升至5172宗住院患者人数持续增加,至374人,其中153人在ICU!

省卫生厅长狄德安(Adrian Dix)表示,90%的新冠重症病人没有完全接种新冠疫苗,大部分人甚至连1针都没打。

在所有超过5000宗的活跃病例中,大部分都在菲沙卫生局辖区,占了2214例!

算上最新宣布疫情爆发的托菲诺综合医院(The Tofino General Hospital),全省现在有19个医疗保健机构处于爆发期,卫生部门正在积极配合抗疫。

在疫情相对比较严重的菲沙地区,华人聚居城市本拿比有2所小学近期被爆出连续发生多起“新冠暴露事件”——

  • Forest Grove Elementary,分别在9月27日至29日、10月1日、4日至8日爆出校内有人确诊新冠肺炎;
  • Armstrong Elementary,分别在9月29日、10月1日至4日、7日至8日发现校内有人确诊新冠病毒;

受影响的班级师生已被通知紧急回家隔离观察,不少家长也接到通知,说自己孩子班里有人确诊,注意观察。

根据BC School Covid Tracker的最新统计,2021-22学年至今,全省已经发生了“新冠暴露事件”1489起,而这一学年共有7604名学生返校上课。

直到2周前,省府才宣布让K至12年级学生必须戴口罩上课。

就在收紧校园防疫政策的同时,BC省也在早前宣布了强制疫苗接种命令,尤其针对在长期护理设施工作的医护人员。然而,截至本周二(10月12日),BC全省还有约2000名长照设施医护未接种新冠疫苗!

根据这项规定,若他们在10月26日之前没有开始接种新冠疫苗,就会面临被解雇的困境。

虽说长照机构的老年人是全省首批接种新冠疫苗的人群,但由未接种者传播的疫情仍在发生,老年人并不完全安全。

为了防止首波疫情的噩梦重演,卫生厅和各地的护理院正在鼓励医护人员加紧接种。

随着天气转冷,BC省即将迎来全新滑雪季,然而,在新冠疫情警报尚未完全解除的情况下,人们一窝蜂地涌上各个山区和滑雪区也存在传播病毒的风险。

就在今天,BC省正式宣布——大白山(Big White)、惠斯勒黑梳山(Whistler Blackcomb)以及松鸡山(Grouse Mountain)将对所有工作人员实施强制疫苗接种政策!

松鸡山(Grouse Mountain)规定,所有工作人员必须在2021年11月27日之前完成疫苗接种,并提供免疫证明,否则将被临时裁员,直到其完成2剂疫苗接种;

大白山的动作更早,在8月份就开始强制员工接种疫苗,现在已经有超90%的工作人员完全接种;

在今年3月份爆疫被迫关闭的惠斯勒,计划在11月25日开放,并已要求所有员工接种新冠疫苗,“确保客人和社区的安全”。

另一滑雪胜地——塞普雷斯山(Cypress Mountain),管理高层目前正在就强制接种政策展开讨论,目前还没有定案;西摩山(Mount Seymour) 也暂时还没有消息。

倒不是说东部每天400多例就解封,做得就有多完美,但西部省份这一波疫情相对比较严重也是事实。BC省第四波到现在,还没有明显消退的迹象,儿童感染病例、新冠住院患者、全省活跃病例还在上升…

流行病专家暨法医调查员柏萨马(Mario Possamai)曾经赞扬过BC省在2003年非典抗疫中的表现,称省府和卫生专家已在那一次疫情中确切了解到新型冠状病毒空气传播的原理,也知道预防的重要性,但是在这一次新冠疫情中,这些教训一点都没用上!

“月复一月,周复一周,BC省似乎下定决心不遵循科学,完全忽视病的能够空气传播,导致了可预知、却不可避免的感染和死亡。

呼吁省长贺谨立即展开调查,并立即改变目前防疫措施,遏制第四波疫情。

事实上,在大多数疫情通报会上,媒体都会对首席卫生官邦妮·亨利提出一个提问:新冠病毒在空气中的传播情况,但都被轻描淡写地带过了,只提到会改善各个公共场所的通风系统。

本省长者权益倡议人士麦肯齐(Isobel Mackenzie)也上周提出进行大规模调查和检讨,“有些问题需要彻查。”

调查和检讨疫情中的不足,是不可避免的,但如何更加有效地控制住当前疫情的扩散、阻止病毒进一步传播,才是重中之重。

秋冬季节已至,希望大家还不要放松警惕,做好日常防疫!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