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加拿大这省下周全面解封! 餐馆满员开放 疫苗证明或改为自愿! 3万球迷挤爆场馆!

BC省也快了吧?

加拿大疫情今天持续好转,宣布新增2,594例。其中BC省录得605例,阿尔伯塔省652例,魁省512例,安省306例。
根据疫情曲线来看,目前第4波疫情已经开始走下坡路。而随着疫情好转,安省也首先宣布继续此前在第4波中被迫暂停的第三阶段重启。

加拿大安省预计将于下周宣布解除更多新冠疫情限制。

据CBC报道,福特政府的一名高级官员周三透露,这一轮放松的防疫限制将包括餐馆、酒吧和健身房等需要疫苗接种证明的商业场所,预计省府会允许这些场所彻底取消容量限制,满员运作。

今年7月31日,由于新冠疫情携Delta变种病毒卷土重来,安省各区日增确诊数量猛增,福特政府被迫暂停原计划的第3阶段重启。

不过,随着最近一段时间第4波疫情趋缓,安省政府也决定重新放开防疫限制,上周六起,安省就宣布取消了体育场馆、剧院和电影院的容量限制。

据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称,考虑到安省在疫苗接种方面的普及,以及疫情和变种病毒的扩散得到抑制,现在“是时候”公布一个“修订版的重启计划”。

“我们欠大家一个明确的解封计划,这项工作几个月前就开始了,我们最近才敲定计划,预计下周晚些时候会公布。”

虽然这一轮放宽了更多商业场所的容量限制,但是据这位官员称,安省政府不会取消所有正在实施的公共卫生防疫措施,并“假装新冠疫情已经结束”,室内佩戴口罩和其他防疫限制仍将继续有效。

安省省长福特

另外,新的解封计划也会给出不需要接种疫苗证明的场所,如宗教礼拜场所等获得容量限制解锁的具体标准。

计划还表明,如果未来再次出现新冠感染病例明显增加的情况,政府会在有针对性的基础上在局部地区重新实施防疫限制。

这位官员拒绝说明下周的哪一天将宣布该计划,也没有给出放松措施生效的具体日期。安省省府此前曾表示,安省的数字疫苗证明应用程序将于10月22日推出,也就是下周周五。

该官员倒是提到,今年开学后并没有出现像去年一样的病例激增,是福特政府认为现在是时候进入第3阶段解封的重要原因。

安省的7天日增确诊首次跌下500大关

去年开学前正值第3波疫情结束阶段,福特政府曾信誓旦旦地表示,学校会为孩子们提供安全的学习环境,并顶住超过30万名安省家长签名请愿延迟开学的压力,在2020年8月底如期开学。

结果在第3波疫情中,疫情在学校大爆发,孩子们在学校感染病毒后,又将病毒带回家中传染给包括老年人在内的所有家庭人员。曾有多伦多华人护士透露,当地确诊者很多都是一家人一家人被送进医院就诊,传染源头都是孩子。

今年3月开始,各年龄段民众陆续接种疫苗后,安省的疫情得到了缓解。据最新的省级数据显示,安省12岁及12岁以上的人中,83%已完全接种了新冠疫苗,另有5%已接种了一剂疫苗。

“我们从其他省份过快开放的情况(比如阿尔伯塔省)观察并吸取了教训。”

“我们将继续保持谨慎。”

安省首席卫生官基兰·摩尔博士曾表示,安省政府目前的工作目标是为了避免进一步的封锁,未来可能出现的防疫紧缩措施也会局限于在某地开展,目的是尽量减少破坏全安省居民的生活。

疫苗证明或改强制为自愿

不知道是否安省省府意在“更开放”,据CTV News报道,安省现在推行的商业场所检查疫苗接种证明可能最终会被降为自愿形式……

据了解该计划的消息人士表示,放宽疫苗接种证明也是福特政府定于下周宣布的第3阶段重启的一部分。

消息人士说,作为重启的一部分,政府正在考虑放宽强制性疫苗接种证明规定,只要安省的大流行情况继续改善。

“(我们)正在考虑可能是否能达到一个标准,即疫苗证明将不再是强制性的。

虽然目前没有明确的时间表,但是这位消息人士称,疫苗证明最后肯定还是会变成自愿的。

多伦多球迷疯狂扎堆体育场馆

虽然安省高级官员表态称省府不会“假装新冠疫情已经结束”,但是很显然安省民众可不这么想。

在昨天晚上多伦多Scotiabank Arena举行的多伦多枫叶队本赛季首战对阵蒙特利尔的冰球比赛中,观众席上几乎座无虚席,全是人人人人……

虽然省府的室内公共场所口罩限制仍然存在,但是从现场能看出,观众席上根本无人戴口罩,几乎所有观众都在兴奋狂欢,肆意喷洒着吐沫星子。

同样是昨天,多伦多BMO Field球场举办的加拿大对阵巴拿马的足球赛上也是密密麻麻塞满了人。

3万人容量的球场全是人,幸好BMO Field是露天场馆……

虽说是解封了,但是也还得注意防疫啊,这疫情也没完全结束,更何况就算完全接种了疫苗,也不是说就没有被感染的风险了。

BC省啥时候进入第4阶段解封?

BC省省长贺谨今年5月底宣布,鉴于第3阶段疫情趋缓,BC省进入4阶段逐步解封计划。

然而,好景不长,由于第4波疫情爆发,8月23日,贺瑾宣布,BC省不会在9月进入重启第4阶段。

按计划,第4阶段重启的标准为超过 70%的18岁以上成年省民已接种首剂疫苗,且确诊病例数字和留医人数保持低水平,届时,BC省民众可以自行决定是否在公共室内环境内佩戴口罩,恢复正常私人聚会和社交接触,全省也会完全恢复工作场所办公,体育运动的户内外观众人数也会放开等。

目前BC省有90%民众已接种一剂疫苗,83%的民众完全接种两剂。暂时还没有关是否进一步重启的更多消息,不过考虑到第4波疫情在BC省也成减弱状态,预计不远的将来,省府也会考虑继续重启计划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