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了! 刚官宣疫情结束 这省学校爆疫关闭 5万人没打第2针! 这里死亡率全国最高!

打脸!

在经历了长达2个多月的第四波疫情之后,感恩节小长假的第一天,加拿大安大略省突然宣布“新冠大流行正式结束了”,取消对体育和音乐会场馆在内企业的容量限制,让不少省民狂喜:生活总算要回归正轨了!

没想到第二天,安省一所高中就爆发新冠疫情,整个学校关闭,所有学生回家隔离+检测,全部上网课!

不仅如此,本周二(10月12日),安省多伦多卫生局着急到直接通知5万名市民接种第二针!大草原省份创下全国新冠死亡率最高纪录!BC省长周末4天新增确诊2090例,28人死亡!

多伦多高中爆疫

本周一,多伦多公共卫生局宣布Etobicoke高中爆发新冠疫情,所有学生回家隔离,建议所有师生和员工立即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在仔细评估校园疫情之后,卫生局命令Silverthorn Collegiate Institute所有学生停止面对面学习,从今天起,所有学生转入网课模式!

卫生局表示,此举是为了保护学生、教职员工和学校行政部门。“TPH将继续调查此次疫情,包括对密切接触者进行随访,提供指导,现建议进行全校检测。”

据CTV News报道,这所学校查出了11宗阳性病例,目前还不清楚学校什么时候会重新开放。

急催5万人打第2剂

就在今天,多伦多市政府急得紧急宣布——将直接联系全市近5万居民接种第2针!

根据当地卫生厅的统计,目前多伦多有多达12.3万名居民仅接种了1剂新冠疫苗,其中4.82万人已经过了第2剂的建议接种期限。

为了尽快完成2剂疫苗的接种工作,市府决定直接联系这部分人,让他们赶紧把第2针也打了。

最新数据表明,感恩节长周末过后,本周一、周二安大略省平均每天新增424例确诊,2人死亡!周一新增458例、周二新增390例,创下全省两个月以来首次单日新增感染病例降至400宗以下!

目前,全省7天滚动平均新增525例,低于一周前的576例;现存活跃病例4,369人,低于上周二的 4,734。

BC省4天新增2000+28死

根据BC省卫生厅的最新数据,感恩节长周末,全省新增确诊2090例,28人死亡!平均每天就有7人死于新冠病毒!

在全省范围内,菲沙卫生局辖区依旧占据了大部分新增病例——814例,内陆地区新增404例、北部卫生局新增351例,温哥华岛新增292例,温哥华沿岸卫生局新增229例。

现在全省现有153人因感染新冠在ICU接受治疗,比上周五增加了16人,357人住院。

就在今天,BC省长期护理设施工作人员强制接种疫苗令正式生效——所有人必须至少接种1剂疫苗,方能进入设施工作,且要在10月12日之前完成全面接种!所有访客也必须在11月30日之后提供完全免疫证明!

同一时间,BC省公共场所口罩令也正式扩大至所有5岁以上省民!不仅仅是在校园内,5岁至11岁儿童现在也需要在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包括商场、咖啡馆、餐厅和娱乐中心等佩戴口罩。

不仅如此,感恩节才刚过完,不少人已经开始准备庆祝万圣节了。

在新闻发布会上,省首席卫生官邦妮·亨利直言,“我们现在还没有走出新冠大流行,想要正常庆祝万圣节,恐怕还要再等上一年!”

她建议,所有庆祝活动都应该在户外进行,且保持在小规模,尤其是孩子们现在还不能接种疫苗,感染病例激增的现在。

令人感到矛盾的是,卫生官虽然一边说大流行还没有结束,人们需要继续警惕防疫,另一方面却透露有可能在2周后允许温哥华冰球比赛重新面向100%观众开放!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亨利表示可能会在10月24日重新允许冰球比赛恢复现场观赛,“当BC省疫苗卡正式完全开始生效时,我们就能够取消一些活动的限制,恢复100%的客容量。”

大草原省份死亡率最高

10月份的第一个星期天,阿尔伯塔省新增13人死于新冠疫情,萨斯喀彻温省的医院也不堪重负,这两个省份正式成为全加拿大新冠死亡率最高的地方!

数据显示,这两省最近的人均死亡率是全国的3倍,也比安省高出7倍!

仅仅在过去2周,阿尔伯塔省的新增死亡人数就占了全国的三分之一以上,而这个省的总人口才占加拿大不到10%。

从9月1日以来,阿省已新增450多人死亡,每周死100人;萨省每周死亡人数为40人左右,但人均死亡率比阿省还高,更是新斯科舍省的21倍!

能够大声宣布“新冠大流行结束”,是每一个加拿大人,甚至每一个人类现在最大的愿望,但在那一天真正到来之前,我们还需要时刻保持警惕。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