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 68人死于不明发热 包括40儿童! 印度突爆神秘疾病 不是新冠 民众恐慌!

新的“儿童杀手”病毒?!

正当印度深陷新一波疫情恐慌之际,近日,当地又发现了另一种极其可怕的“神秘发热疾病”,短短1周时间里已有68人死亡,包括40名儿童!

据印度媒体报道,过去一周,“强烈”的病毒热席卷了北方邦西部的部分地区,并夺去了68条生命。

他们中大多数都报告了发高烧、脱水和血小板突然下降症状。还有一些患者表现出类似登革热的症状,高烧、恶心、剧烈头痛、肌肉疼痛和淋巴结肿大。

可怕的是,68名死者中,有40名都是孩子。

据卫生官员报道,首例不明原因的发热病例是8月18日发现的。

目前最严重的属Firozabad 地区,当地医院情况十分糟糕,被紧急收治的135名孩童中有72名有生命危险

一位名叫Kumar的父亲悲痛欲绝:“我4岁的女儿病毒性高烧整整4天,由于其他地方没有空床位,我们只能将她送到一家小私人诊所。她已经于周六去世了。”

报道中没有明确写出孩子出现症状的时间,但根据这位父亲的话可以推测,孩子在发高烧4天后就死了

据当地官员表示,由于医院已经没有床位,很多患者正在被转移到其他城市,但是,“没有关于在私人诊所或自家死亡的记录。”

也就是说,感染该病毒并死亡的数据,或远比官方呈报的要高……

“这令人震惊,”当地首席医疗官Neeta Kulshresha表示,“过去24小时内就有12名儿童死于病毒性发烧,确切的原因正在研究当中。”

他补充,所有这些患者都接受了新冠检测,结果都是阴性。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病毒感染病例可以联系起来。

不过,卫生官员也认为,这或许与当地卫生状况不佳有关。

这不禁也让小编想起了不久前在印度爆发的另一种疾病——黑毛霉菌病,该疾病在印度已经确诊超过4.5万例,超过4300人因此死亡。

而它在印度的大规模流行,同样与卫生环境有一定关系。

加上新冠疫情肆虐,脆弱的免疫系统更无法抵抗毛霉菌的入侵,更使得疫情期间的病例大增。

近期,很多网友在问:印度新冠疫情怎样了?似乎很久没有看到消息。

的确,相比日增30万时的印度,如今的印度似乎翻过了最惨烈的那一页,不过近日又有专家留意到:印度疫情近日也在展开反扑——最近7天内平均每天新增新冠病例有41233人

尽管如此,在印度很多地方,已经全面解封,电影院商场全开,允许庆祝节日,允许大型集会。

城市里一片热闹景象,找工作的人重新走上了街头,“勇士”们再次下恒河。

刚刚过去的周日,印度Chennai海滩的是这样的:

成千上万的人冲向海滩休闲,炎热的天气也驱使着人们穿着长衣长裤长袍就走入海中冲凉。

报道还指出,当天,一个动物园迎来了7500名游客,一个儿童公园有3285名游客……

根据印度医学研究委员会上个月的一项调查,全国 68% 的印度人有抗体,表明他们已经感染了

目前,印度总确诊人数超过3280万例,总死亡人数则超过43万。但根据美方研究报告基于疫情前后死亡人数对比,怀疑印度实际死亡人数许是官方数字的10倍

加拿大从4月22日起宣布禁止印度直飞入境,稍后该禁令一再延长。最新禁令要到9月21日到期。

一些印度留学生们对此大感不满:需要经过第三国入境加拿大,导致“机票奇贵,还增加了感染风险,”

UBC大学经济系的印度留学生Ritesh Goyal抱怨道,都是完全接种,美国人就可以毫无问题地访问加拿大,他们则不行,“这在某种程度上让人感觉受歧视。”

对此,加拿大卫生部回复:虽然印度日增病例有所下降,但就“报告的绝对数而言,它依然是感染排名前列的国家之一,而且印度只有极少的一部分人口接种了疫苗。”

数据显示,截至30日,印度仅有10.7%的人已经完全接种。

据悉,印度正在加快疫苗接种进度,但从目前日增4万的形势看,该国的新冠前景依然不容乐观。

希望这次“不明病毒”案早日水落日出,灾难深重的世界真的需要喘息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