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日增破70万! 16岁孩子开学第一天染疫死! 有症状还上学 致15名同学阳性 华人妈妈绝望!

赴美加中国留学生机场排千米长队

今天,新冠肆虐一年多后,我们依旧面临着不断飙升的新增数字。

截止8月13日,全球单日新增病例高达72万多例,和还没打疫苗时的1月份差不多。全球累计新冠病例2.08亿,累计死亡病例438万。

而更可怕的是,Delta变种改变了游戏规则,原本以为有免死金牌的孩子们现在也变成了可以被感染的群体。

各国各省都在忙着开学季,忙着解封,还有人为学生是否要戴口罩争吵,而1个孩子感染,可能传染全班,代价会是灾难性的。

今天,美国中学开学的第一天就传来噩耗,一名16岁的孩子确认死于新冠并发症。

悲剧发生在南卡罗莱纳州,一名就读于安德鲁杰克逊高中的孩子上周四(8月12日)死于新冠并发症。

因为他还未成年,所以名字和染病的具体情况没有被报道。

但是根据学校的员工称,这名男孩几天前在家中病倒,被飞机紧急送到医院抢救,然而没几天他就不治身亡了。

这个消息对每一个家里有孩子的父母来说,都是沉痛的。

Delta变种正在未接种的孩子们之间迅速传播,美国周六有1902名儿童因为新冠确诊住院治疗。

“这和去年不一样,这一次更遭,孩子们受到了最大的影响。” 美国儿科学会主任萨莉·戈萨 (Sally Goza) 说道。

近日,美国再一次成为全球疫情重灾区,每日平均新增129,000例确诊病例,医院被挤爆,一床难求,每天平均有600人死于新冠

 

看到这样的邻居,加拿大必须做点什么,来保护本国的孩子们。

没几天就开学了,我到底要不要送我孩子去学校?

毕竟在家一年多了,不管是孩子,还是父母,都已经到了极限了。

加拿大儿科学会传染病委员会主席、BC 儿童医院传染病专家 Laura Sauvé 博士的答案是:

“我们必须尽一切努力让孩子们回到学校。”

她说:“新冠对孩子的心理健康和生长发育都有极深远的影响,我们看到因为心理问题住院的人数正在显著增加。”

同时,她也认为,我们必须采取新冠安全预防措施。

更重要的是,需要家长和孩子的配合,家长要做通孩子的思想工作,不能摘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和你的朋友不要太亲近,这本身也是个挑战。

今天,加拿大安省汇报了一起恶劣的日托群体感染事件。

一名家长将自家有症状的孩子送到日托后,竟然导致该机构15名孩子感染

8月3日,一对父母违反了卫生禁令第22条,即要求所有接触过新冠以及在等核酸结果的人必须自我隔离。

而这对父母不光没有隔离,还把自家出现症状的孩子送到了日托!

结果导致整个日托内15名儿童被传染,核酸检测为阳性。

而这应该不单单是15个孩子,应该说是15个家庭。因为这些孩子回家后,就会把病毒带到家里。

至少有15个家庭,因为这对父母的无良举动受到感染。真不知道他们怎么想的,良心不会痛吗?

如今这对父母正面临$880受害者附加费,和$770的罚款,但这些钱远远不够弥补这15个家庭所受到的伤害。

在Delta变种出现之前,曾经有研究认为,儿童不易感染新冠,但是随着变种越来越恐怖,孩子们不再安全,甚至比接种疫苗的大人还要危险得多!

今天,一项最新的研究表明,3岁以下的幼儿传播新冠的几率是青少年的1.4倍。

这项研究来自加拿大安省公共卫生部门,他们认为,尽管儿童不像成年人那么容易感染新冠,但是父母和监护人在家照顾生病的孩子时硬佩戴口罩,并且和其他兄弟姐妹隔离直到痊愈。

 

他们调查了6000多个感染了新冠的家庭,并把他们分成了4个年龄组,0-3岁,4-8岁,9-13岁,14-17岁。

然后他们发现,0-3岁年龄组,有30.5%的发病是由孩子传染的,比青少年的26.7%还要多。

因此,研究人员认为,年幼的孩子传染性更强,因为他们和年长的孩子相比,鼻子和喉咙中携带的病毒水平更高。

最重要的是,年幼的孩子可能不会出现症状,所以接受检测的可能性更小。

近日,加拿大多个省份已经发布了返校指南:

安省学校都要求必须戴口罩;

阿尔伯塔省学校不要求戴口罩,但是学校可以采取自己的措施;

魁省要求孩子们在走廊上戴口罩,教室里不用戴。

本周,BC省也会发布返校指南,相信届时家长们会得出是否送孩子去学校的决定。

小编的朋友,一名二孩华人妈妈告诉加新网:“这次BC省可能不会出远程课程了,没有办法了,必须送了。”

在小编问道如果学校不强制戴口罩怎么办的时候,她叹息到:

“小孩子都不可能坚持一整天戴口罩的,强制口罩令也只是说说,所以只要班上有1例阳性就很危险。”

返校潮到来,留学生们也要开始漫漫求学路了。

今天,“赴美留学机场排千米长队”这个话题,直接冲上热搜第四。

 

只见机场挤满了即将飞往美国和加拿大的学生,现场简直人山人海。

有人在微博上吐槽,下午3点起飞的飞机需要早上9点去值机才赶得上!

不过,航空公司表示,值机排队长是因为一个学生通常会有几个家长陪同,并且疫情期间,登机需要提交的资料和审核时间也变长了。

比如,除了机票和护照签证以外,还要出示中英文核酸检测报告,在美国住址联系人,出入境体检报告,健康声明书,开学时间证明等等。

相信这些家长也是忧心忡忡把孩子送上飞机的吧,现在我们能做的,就是尽量保护好孩子们,让他们健康地求学。

疫情肆虐,上学这件曾经理所当然的事情,如今竟变得如此艰难。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