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8例! 加拿大疫情噩梦成真! 谭咏诗称强势复苏 活跃翻倍 大温也飙了!

BC卫生官:没接种的不准做这事!

令加拿大人害怕的第四波疫情真的来了!

8月12日,加拿大新增确诊2138例!首席卫生官谭咏诗表示,两周前的预测现在已经实现,疫情正强劲复苏,加拿大已经处于第四波

与此同时,BC省、安省和阿省今日都报告了超过500例新增。相比过去,这样的反扑的局势更令人心急——在约80%的人已经接种的情况,为什么疫情还不能得控?说好的群体免疫的秋天呢?!

 

谭咏诗表示,自从两周前上一次模型更新以来,全加拿大病例数已经变得更得非常糟糕。她在今天的通报中公布了几个令人心焦的重点:

活跃病例翻倍

她指出,加拿大目前的活跃病例有13000例,比2周前增加了一倍多。

平均每天报告超过1500例新病例,大多数是20-39岁的年轻人。

重症增加

在经过了好几个月的住院率和重症率下降之后,近期病例的重症情况开始增加。

目前,平均每天有511人住院,比上个周增加了12%。住院人群中,还有206人正在ICU治疗。

平均每天有7人死

 

这些数据正好真实反应了两周前的预测!

目前,有近82%的符合条件的加拿大人已经部分接种,71%的人已完全接种。按照早前的预估,当完全接种人群达到75%,我们就可考虑解封。

万万没想到,半路杀出了个Delta…..

加拿大疫情翻车,BC疫情也日益告急,今日报告新增513例病例1死,达到了5月中旬以来的最高增幅!

关键是,早前本省疫情还主要集中在内陆地区,近日大温也开始飙升

菲沙卫生局,新增 108 例,活跃病例750例

温哥华沿岸卫生局,新增92例,活跃病例539例

内陆卫生局,新增271例,活跃病例2,199例

北部卫生局,新增13例,活跃病例116例

温哥华岛卫生局,新增29例,活跃病例220例

防疫引以为傲的华人聚集区列治文,在过去一周新增增加1倍多,从上上周13例增加到上周21例,到最新一周的47例。

大温防疫看列治文,列治文的局面大概就代表了大温的整体了。

今天,BC卫生官强势宣布:未接种疫苗的省民,可能会被拒绝参加音乐会和体育赛事

Bonnie Henry强调,现在我们已经有足够的疫苗了,但是还是有一些人因为自满而不愿意去接种。

“现在,是时候去接种了,如果不接种,你会发现将有很多事情(未接种者)都不能做!”

比如,想去听音乐会或去体育场馆看冰球比赛,未接种者就要做好被拒绝的准备了!

这一表态也侧面显示出BC省府对联邦政府计划推出的“疫苗护照”的大力支持,或许,不久的将来,我们出门旅行、看电影、吃饭去酒吧,都将需要“一照在手。”

下调加拿大旅行风险

更多美国人要来了?

总之,加拿大疫情似乎又朝着沦陷的轨迹迈进,而就在这样的情况下,加拿大本周宣布了对美国开放边境,完全接种,甚至部分未完全接种的美国人,都可以入境且不需要强制酒店隔离。

与此同时,美国CDC和国务院还下调了对加拿大的旅行风险警告,从3级风险“重新考虑”变为2级“提高警惕”。等于变相在鼓励国民,加拿大的疫情已经没有那么严重了,一定要去的,自己注意一点吧。

这一下,想来加拿大探亲旅游的美国人只怕更积极踊跃了。

边境大排长龙、机场被挤爆的景象只怕还会持续。

眼看着就要9月。

开学季无法接种疫苗的孩子们即将返校,根据美国的儿科学会和医院发布的报告,美国开学后1周就新增9400名儿童染疫……

摆在加拿大人面前的,将会是什么呢?真是不敢想。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