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 华人工程师孕妈染新冠仍坚持上班 孩子生出来竟成这样 教师丈夫崩溃!

“不要拿你和宝宝的生命冒险!”

全球新冠疫情大举反扑,各国全力加快疫苗接种。截至发稿前,美国超过一半的人口,已完全接种新冠疫苗。加拿大打完两剂疫苗的人数,也已超过全国人口的61%。

然而,尽管接种率不断提升,变异病毒却也愈战愈勇。打过疫苗的人可以期待疫苗保护自己免于重症和死亡,坚持不打疫苗的人,自己承担后果也理所应当。但是,世界上有一群人,正陷入彻底的两难局面——

已经怀孕即将生产的准妈妈们

铺天盖地的病毒中,她们小心翼翼,充满恐惧,担忧自己和腹中孩子是否能平安健康地迎来明天。她们不敢打疫苗,就像所有的孕妇都不愿在孕期服用任何药物一样,她们害怕对肚子里的宝宝造成哪怕一丝一毫的伤害。但她们也害怕感染,因为残酷的病毒已经给世界上很多期待孩子的家庭带来灾难。

年仅30岁的华人李太太(Claudia Li)来自香港,在英国伯明翰一家大公司担任工程师。她29岁的丈夫是当地一所中学的数学老师。两人正兴奋地期待着在今年深秋迎来他们的第一个孩子。原本,生活无虞的小夫妻俩,将和新添的小儿子一起,翻开人生新篇章。

然而,新冠病毒不请自来,一切美好的憧憬,都一夜之间化作噩梦

一开始,李太太万事小心,严格防疫,怀孕初期一切顺利,她甚至连孕吐都没有过。

但是,作为一名项目工程师,李太太没有居家工作的“特权”。距离生产仅剩4个半月的时候,她仍不得不挺着大肚子工作,给即将出生的宝宝赚奶粉钱

上天似乎没有怜惜这位勤奋的母亲,李太太在工作的过程中,感染了新冠病毒

据当地媒体报道,7月7日,李太太照常前往办公室上班,但突然感觉身体不适。惴惴不安地做了新冠检测后,7月11日,李太太拿到了阳性结果。

示意图 非当事人

尽管如此,李太太还是坚持工作到了7月13日,直到病重到无法上班。

凶猛的病毒击垮了李太太的身体,很快,她就被送上了开往医院的救护车。

由于疫情期间的规定,李太太的丈夫甚至不被允许和妻子一同前往医院,一切未知的艰险,都必须由李太太一个人面对。老婆孩子凶吉未卜,自己却什么都做不了,李太太的丈夫几乎崩溃。

住院后,李太太的病情仍然迅速恶化,昏迷之际,她被医生插上了呼吸机

医生别无选择,为了救命,他们不得不为李太太进行了紧急剖腹产

示意图

7月20日当天,李太太仍在与新冠病毒殊死搏斗之际,她的儿子出生了,这比预产期提前了16个周。

然而,孩子的模样令在场医护倒吸一口凉气——

这个初生的婴儿,体重竟然只有630克,还没有一袋白糖或一颗菠萝重。正常初生婴儿的平均体重,大约为3.5kg,是李太太儿子的5倍。

可怜的孩子立刻被送进了ICU,由于肺部根本没有发育完全,他和他的妈妈一样,被戴上了呼吸机

但无论如何,母子二人都活了下来。

终于从昏迷中醒来的李太太,将格外弱小的儿子抱在怀中,画面令人心碎

李太太说,自己在怀孕期间,确实收到过邀请她注射新冠疫苗的短信和邮件,“但当时我觉得,打疫苗对我的孩子可能弊大于利。”

我当时想,政府怎么知道疫苗是安全的?他们怎么能保证疫苗不对婴儿产生长期的影响?所以最后我没有打。”

“但是现在,我想对所有孕妇们说的只有一句话:快去打疫苗!没有什么比感染住院和不得不过早分娩更糟的了。”

不要拿你和宝宝的生命冒险。”

根据英国的统计,全国只有六分之一的孕妇,接种了新冠疫苗。

英国的专家近日发出警告:“令人非常担忧的是,因新冠住院的孕妇越来越多,并且孕妇受到Delta变种的影响似乎更加严重。”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健康中心的传染病专家Donald Vinh博士也提出:

“疫苗不仅可以保护母亲,还可以保护婴儿。妈妈打了疫苗后,婴儿在子宫内的时候,在生命的前6到12个月里,都将受到母亲免疫系统的保护。”

“如果母亲不将新冠抗体传递给婴儿,那么婴儿出生时,面对新冠感染,就如同坐以待毙(a sittingduck)。没人知道,等到他们出生的时候,又有哪些变种开始肆虐。”

英国公共卫生部指出:“新冠疫苗不包含活的冠状病毒,不会感染孕妇和子宫内的婴儿。在美国,大约9万名孕妇接种了辉瑞和Moderna疫苗,没有发现安全问题。”

哎… …可怜天下妈妈心,大多数孕妈,连感冒发烧了,都不敢吃一颗扑热息痛,生怕肚子里的孩子出一丁点问题。一些妈妈甚至在生完孩子后,依然迟迟不敢接种新冠疫苗,因为怕疫苗对母乳产生影响,进而影响孩子的健康。

这也是为什么,因为担心疫苗影响孩子,最终酿成悲剧的家庭,格外令人心痛。

希望已经怀孕或近期打算怀孕的准妈妈们,都能做好防护,母子平安。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