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402确诊! 儿童感染Delta病毒 BC为秋天第三针疫苗做准备!

下周就要开放边界了!

就在刚刚,BC省卫生厅公布最新疫情数据——新增402人确诊,现存确诊病例升至2066人、58人住院、21人在ICU!

截至目前为止,BC省累计15.1万人感染新冠病毒。

就在今天中午,卫生厅长狄德安和首席卫生官员邦妮·亨利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Walk-in Wednesday活动很成功!

这一天,全省共接种了33277剂新冠疫苗,其中16505剂是在疫苗诊所注射的,其中6140剂是第1剂!

截至目前为止,有81.7%符合资格的省民至少接种了1剂,68.4%的人完全集中。

卫生官之所以如此紧张新冠疫苗的接种进度,敦促所有人尽快完成2剂疫苗,不仅仅是因为接种速度开始放缓,更是因为本省疫情正因Delta毒株正在加速传播,且有可能进一步肆虐。

与此同时,亨利也透露——已经在12岁以下的儿童中发现了Delta毒株确诊病例!

卫生厅现在并没有提供确切的数字,但亨利坚称“病例没有很多”。“我们暂时还没有看到幼儿或12岁以下儿童之间的病毒传播率升高。”

虽然没有新增死亡人数、新冠住院和重症患者人数没有出现大幅度增长,但日新增感染确实呈现上升趋势,存在威胁。

省府透露,正在考虑各方面因素,且全力做好秋季可能需要为省民提供第3针加强剂疫苗的准备!

在疫情真的反扑、免疫力减弱的前提下,BC省考虑先为老年人和医护接种第3针;另一种情况就是为所有省民提供加强剂。

同时,BC省没有完全将口罩强制令和疫苗护照的选项排除在外。

新增的402例,是BC省自5月2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且省内新增5个长期护理机构暴发疫情

温哥华岛卫生局宣布——位于Campbell River的一家养老院正式暴发疫情,3名工作人员确诊,现已被隔离,设施关闭!

前一波疫情中,菲沙卫生局辖区是重灾区;这一次,接种率较低的内陆地区成了重点:约有一半的新增病例和活跃病例都在内陆卫生局辖区。

就连基洛纳市长都公开警告所有省民——没有接种疫苗的人,请远离我们的城市!

在省内疫情开始加温,Delta毒株开始加速传播的现在,不少人开始担心边界开放的问题。加拿大边境一开放,沿海城市温哥华绝对是许多美国旅客的首选。

但实际上,即便是在边界没有开放的时候,新冠病毒早就通过航空接连进入BC省,遍地开花。

根据BC省疾控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全省至少有143架“新冠航班”起降BC省各机场,创下4月份以来最高纪录!

在第三波高峰时期,全省出现了一个月261架“新冠航班”起降的创纪录。疾控中心透露,随着更多乘客确诊新冠病毒,接下来的新增病例可能还会继续攀升。

7月1日,BC省进入第三阶段解封,省府放开省内外旅行;7月6日,加拿大联邦政府宣布允许完全接种疫苗的公民和永久居民入境免隔离。

这些政策变化对疫情的影响,都如实地反映在了数据上。

疾控中心提醒大家注意,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BC省大部分发现乘客确诊的飞机都是国内航班,而非国际航班。在7月份的这143架“新冠航班中”,55架是国际航班,也是月度最高纪录。

另外,虽然昨天省卫生官邦妮·亨利表示,9月份复学计划没有变化,照常进行,但这并不代表所有师生都是这样想的。

本周四,西蒙菲莎大学(SFU)的40多名教职员工联名签署了一封公开信,对重返校园计划表示“极大关切。

“我们认为,这份计划中所提及的新冠应对措施前提有误。我们不应该假设现在恶化未来的社区病毒传播水平较低,因为秋天极有可能会有一波新的疫情。”

眼前的这一波疫情是由Delta毒株所主导的,而高校环境特别容易受到新冠病毒的影响。

一来,学较多人数的学生会长时间待在同一个房间,正常课程长达3小时;二来,与大多数大型集会活动不同,如果疫情在学期中途恶化,校园没有确实可行的方法应对,最糟糕的情况就是所有人再次被迫回家上课;最后,与K-12年纪不同,大学生的课程和社交活动频率和范围更广,病毒可以轻易蔓延至整个校园。

他们要求省府介入,强制要求住校学生接种新冠疫苗,在2021年秋季学期所有人必须在公共室内场所佩戴口罩。就在几周前,UBC的教职员工已经提出过类似的要求。

对此,亨利在今日的发布会上也做出回应:我们正在与校方合作,一起讨论秋季开学的具体事宜,年轻人的接种率十分重要。

一个充满自由和放松的“疫后夏天”即将过去,下周加拿大边界即将开放、下个月孩子们纷纷返校,这个秋天,BC省、乃至加拿大将面对一个怎样的枫叶季,全部取决于大家现在的一举一动。希望所有人能够做好防疫,千万不要放松。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