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 加拿大近90%新增病例未接种 这省宣布打第3针! 莫德纳考虑扩大疫苗试验!

孩子们也危险

Delta新冠毒株为全球疫情带来了变数,多国疫情出现反弹,纷纷重回封锁状态,亮起红灯。已经经历过三波疫情的北美大陆,似乎也没有躲过。

尽管特鲁多政府已单方面宣布重开两国边界,本周一(7月26日),美国政府证实——由于担心传播力更高的Delta毒株在本国掀起另一波疫情,美国暂时没有取消现有的旅行限制的打算!

路透社报道,在23日晚间,美国白宫召开高层会议,决定延长大部分旅游限制措施,且在短期内不会取消。

就连防疫专家佛奇都在发布会上表示“美国疫情方向走错了,所有这些都是可以避免和预防的,这真是令人悲伤。”

再转眼看看加拿大,部分省份病例出现小幅上涨,但各省并没有停下解封的脚步,而是将主要精力放在疫苗上。

今天,魁省省府表示,已经完全接种牛津疫苗的省民,可以再接种第3剂疫苗,方便日后旅行!

目前,加拿大采用的是混打的疫苗接种措施,mRNA疫苗之间、牛津和mRNA疫苗之间可以混打,数百万人接种的2剂不同的新冠疫苗。

然而,一些国家并不承认印度血清研究所生产的牛津疫苗,加拿大也接种了数十万剂。

为了确保这部分加拿大人日后能够顺利出国,魁省现为已接种了牛津疫苗的省民提供第三剂疫苗,辉瑞和莫德纳疫苗均可。

卫生官员建议,希望接种第三剂的人应该事先寻求医生的建议。

魁省卫生部发言人表示,与2剂疫苗相比,3剂疫苗并不一定可以一共更多保护,目前也不清楚2剂牛津疫苗+1剂mRNA疫苗的安全性。“每个人都需要权衡风险和收益。”

与此同时,BC省的疫情也面临着潜在风险。

UBC新冠建模莎拉·欧托(Sarah Otto)专家警告,如果人们现在疏于防范,全省可能会面临紧急状态!

“我认为,我们正在面临另一波浪潮,主要是由Delta病例的增加,尤其是在疫苗接种率较低的小区。这与在英国、整个欧洲和美国的情况相呼应。”

数据显示,这一波疫情主要集中的内陆地区,在单剂接种率为70%的社区中,感染率增长了5倍之多!

传染病专家艾萨克·博戈赫博士上周提出,第四波在加拿大是不可避免的,但规模取决于疫苗接种率。放宽限制“总是存在风险”,重要的是官员和政府继续密切关注局势。

全国公共卫生报告显示,加拿大各地新增的病例中,近90%是未接种疫苗的人。

最新的流行病学报告显示,2020年12月14日接种疫苗以来,PHAC报告的大多数病例(89.8%)都是未接种疫苗者。与未接种疫苗的人相比,完全接种疫苗的人感染新冠住院的可能性低69%,死亡可能性低49%。84.9%因新冠住院的加拿大人未接种疫苗, 82.3%新冠死亡患者尚未接种疫苗。

更重要的是,“现在儿童新冠患者增加,他们属于不能接种疫苗的人群。暑假期间前往夏令营等活动,很多人已经不佩戴口罩了。”

7月11日至17日当周,加拿大新冠死者人数下降20%, 9人死亡;重症监护病房的住院人数和病例数也分别减少了15%和17%,分别为 576 人和252人。

尽管病例在下降,但新冠变种病毒占了70%。Delta变体已成为世界上最主要的病毒株,占加拿大所有病例近40%。

也就在今天,莫德纳制药公司透露,他们正在与美国监管机构进行谈判,扩大儿童疫苗实验,在5至11岁儿童身上测试疫苗

希望儿童疫苗能够早日开发出来,保护孩子们,顺利迎来9月开学季,也希望加拿大也能够顺利避开这第4波疫情。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