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钱也要买房! 加拿大4月抵押贷款债务增180亿! 房价1年涨38%!

还得再升

6月18日,加拿大统计局公布了一份最新数据报告——2021年4月,加拿大人新增抵押贷款债务近180亿,创下有记录以来最快的月度增长!也使得全国住房债务总额达到近2万亿!

受新冠疫情影响,加拿大消费者债务偿还能力降低,但人们贷款购买和翻新房屋的需求似乎没有下降。

3 月份,加拿大人抵押贷款债务增加129亿,4 月份上涨177亿。数据指出,就在4月底,这个数字又增加了近 1.69 万亿,意味着加拿大抵押贷款总额在过去一年内就上升了7.8%!

Lowestrates.ca房地产市场专家、多伦多Brite Mortgage 首席经纪人兹拉特金(Leah Zlatkin)表示,考虑到目前房地产市场的情况,不断增长的抵押贷款债务是完全合理的。

根据加拿大房地产协会的最新数据,上个月全国房价继续攀升,至略高于$688,000的平均水平!

在过去一年中,这一数字增长了38%。

兹拉特金表示,借贷总额上升,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贷款便宜,而各种封锁措施迫使他们待在家里,住房条件变得更加重要。“如果利率上升,我认为市场会继续下去。因为不久的未来,将会有大量移民涌入加拿大,他们都需要一个住所。在加拿大拥有自己的房子。”

与此同时,抵押贷款并不是唯一增长的住房债务,房屋净值信贷额度(HELOC,指业主以其房屋净值借款)也升至略高于 2620 亿的纪录高位。

抵押贷款加上HELOC总值,加拿大全国住房债务价值超过1.9万亿

在住房债务的推动下,总债务负担上升至2.4万亿美元,一个月内增长0.9%,也是自 2011 年以来最快的月度增长。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