噩耗! 加拿大人感染Delta变种死亡 已接种2针! 专家警告疫情还要两年!

夺命变种!

                    

就在多数加拿大人拍手庆贺疫情见缓、感染病例不断下降之际,一个噩耗又冷不及防而至:

阿省卡尔加里Foothills医院报告了两起新冠死亡案例,并证实,其中1名死者已经完全接种了2针疫苗

这场Delta变种导致的医院大爆发,开始变得致命了。

卡尔加里这家医院的疫情大爆发在近期引起国人关注。从宣布爆发至今,感染人数一直在上升,到目前为止,已有21名患者和9名医护人员,一共30人确诊

令人感到害怕的是,中招的人中,至少有11人已经完全接种,还有8人接种了1针

如此高比例的接种率,依然不敌Delta病毒的攻击——

医院方面已证实,30名确诊者中,23人感染的Delta变种,目前已导致2人死亡

其中一名80岁的死者,已经完全接种了2针疫苗,但还是在医院被感染,最终不敌变种,不幸去世。

该起新冠死亡事件再次引发人们对Delta变种的担忧——在全国抗疫一片凯歌声中,Delta变种俨然成了一个随时可能爆炸的定时炸弹,不经意中就可以让千辛万苦取得的抗疫成绩功亏一篑

安省一些卫生专家就针对民众近期高呼的“解封”声发出警告:我们还没有完全摆脱疫情困境,不要在Delta变种还没有被压制的情况下就仓促解封。

安省科学顾问专家组成员Peter Juni博士表示:“这种病毒已经大大提高了它的竞争力。未来会掌握在我们的手上,但我们仍然可能把事情搞砸”。

专家以英国为例,说明在解封重启时最好不要过于鲁莽。

英国目前有超过60%民众已接种至少1剂疫苗,近半人已完成接种2剂疫苗。但是,具有高传染力的Delta变种病毒仍令英国新病例急增

就在刚刚,英国卫生部通报了11007例新增。这是英国自今年2月以来首次日增突破了1.1万,比上周四的7393例增加了48.9%

新冠住院人数也在一周内飙升了45%。与此同时,7天新冠死亡人数增加了1倍多,仅今天就新增19人死亡。

此外,英国公共卫生部还确认了53例再感染案例

专家警告,可能有多达1.6万人可能再次感染新冠——一些患者虽然在感染后形成了自然免疫,但依然无力抵抗变种病毒

简而言之,Delta变种不仅让英国推迟解封,还让这个半数国民已经完全接种的国家,又一次陷入到疫情泥沼当中。

反观加拿大,比英国迟大约1个月发现Delta变种病毒,目前完全接种比例仅为15%……英国的今天会不会就是加拿大的明天呢?

对于凶猛的新冠变种带来的威胁,英国公共卫生官员Susan Hopkins丝毫不感乐观,她直言:由于新冠变种还会继续出现,“除非全世界有能力接种疫苗,否则我们将无法度过这场大流行。”

她更预计,疫情可能仍会持续两年时间,“在此之前,可能获得一定的控制,但依然会看到变种的出现。”

今天,加拿大本来有一个好消息,多伦多综合医院ICU病房,在14个月以来首次清零,ICU里已经没有任何新冠病患了。

医护人员在得知这一消息之后欢呼雀跃,击掌庆祝,有的甚至要哭出来了——熬了一年多,接待了1698位病人,每天与死神作斗,终于迎来这样的时刻。

但是,与此同时,安省北部Kashechewan第一民族地区爆发新一轮的疫情,2000多名居民中,有232人确诊,其中包括138名儿童

病毒像野火一样在这个社区蔓延,无法接种疫苗的儿童首当其冲!

卫生官员表示,由于目前新冠疫苗仅限12岁及以上人群接种,大部分新增病例都是12岁以下的儿童和青少年,其中包括2名婴儿,一名才7周大,另一人4个月大

是的,当我们激动发圈,秀出“已接种”的贴纸,然后愉悦地拥抱新生活时,无法受疫苗保护的孩子们,就成了病毒最好的猎物

就在刚刚,BC省教育厅宣布了9月开学计划,不再有小规模的“学习小组”,所有学生都将重返校园,全日制上课!

不再有网课,远程学习不再是一种选择

所有学生将回到教室,接受面对面的教学。

目前对课外活动、体育活动人数、聚会的人数限制,预计也将在9月新学年时放宽。

本来,这该是一条激动人心的消息,孩子们终于可以正常上学了。只是,相信家长们依然会带着忧虑:12岁以下不受疫苗保护的孩子们,他们安全吗?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