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 加拿大下个月900万辉瑞入境! BC首剂接种率达80%!

离美好夏天又近一步!

就在本周五(6月4日),加拿大联邦卫生局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特鲁多(Justin Trudeau)宣布一则好消息——8月份将会有910万剂辉瑞疫苗抵境,9月份可选择性加购300万剂!

直到9月初,加拿大平均每周会有200万剂辉瑞疫苗入境;光是7月份,加拿大就会收到900万剂疫苗。

换句话说,加拿大又向“全民免疫”的目标迈向一大步了!

加拿大政府一再向所有人保证,会在9月底之前为所有想要接种新冠疫苗的加拿大人提供充足的分量。现在看来,这个承诺是可实现的。

我们将继续确保新冠疫苗的安全抵境,直到每一个加拿大人都打上疫苗。按照我们目前的前进步伐,这个目标完全是可行的。越多人接种疫苗,我们就越安全,我们就越有希望度过这场危机”

在会上,特鲁多向全国民众信心喊话,“你有理由对这个夏天和秋天充满信心!”

本周,加拿大收到了到目前为止最大的辉瑞疫苗剂量——240万剂!

与此同时,联邦采购部长阿南德(Anita Anand)表示,将继续催促莫德纳疫苗公司在未来几个月内稳定供应量。本周,加拿大将收到莫德纳疫苗50万剂,分2批到达;6月14日当周,加拿大还将收到150万的剂量。

另外,加拿大政府也正在与美国谈判,希望从美国直接购买莫德纳疫苗,稳定供应量!

截至目前为止,入境加拿大的570万剂莫德纳疫苗全部来自欧洲生产线;4月1日以来,这条生产线就出货量就不稳定,且数量很少。

这对加拿大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剂量不够导致的混打疫苗政策。

由于辉瑞和莫德纳剂量差距较大,加拿大又急着达成夏天前75%人口完成第1剂疫苗接种的目标,卫生部决定混打同为mRNA疫苗的辉瑞和莫德纳,引起不少人恐慌。

如果能直接跟美国工厂购买,这个问题也就能迎刃而解,让第1剂打了莫德纳的人,第2剂也能打上相同的疫苗。

就在今天,加拿大BC省的首剂新冠疫苗接种率达到了80%!

卫生专家表示,BC省将继续推进疫苗推广和接种工作,争取达到90%,实现“群体免疫”。

SFU流行病专家卡罗琳·科林表示,虽然要实现完全没有病毒传播的群体免疫不太可能,但可通过疫苗实现“实用性群体免疫”——依旧有新增病例,但住院率大大下降,不封城、医疗系统无需承担太大压力,人们可恢复某种程度的正常生活。

“当我们达到90%的人口形成免疫能力,就能更好地实现这个目标。当然,能接近100%更好。”

根据早前的一项联邦统计数据显示,84.9%的BC省民表示有意愿接种疫苗。

截至本周一(31日),BC省还有51.1万人是注册了疫苗预约,但是还没有实际预约接种。

这就是说,有意愿接种疫苗但还在犹豫的人还是存在的,这将会是卫生厅接下来的重点工作。

 

现阶段,加拿大卫生部扣留了第一批强生疫苗,仍在审查中;由于血栓副作用案例增至44确诊5死,大多数省份也决定将牛津疫苗剂量用于第2剂接种;辉瑞和莫德纳疫苗成为加拿大首剂新冠疫苗普及的主力军,越来越多人开始接种。

截至目前为止,已经有约2900万剂新冠疫苗入境加拿大,其中2500万剂已经分发至各个省份和地区管理,开放注射

到5月29日为止,全国已经有65%的12岁及以上加拿大人已接种了至少1剂新冠疫苗,全球排名第14!

在印度病株的威胁下,更多国家开始注重第2剂疫苗接种工作。

有英国研究结果显示,2剂疫苗所提供的新冠免疫力能很大程度上削弱变异毒株对人体造成的伤害。即使不能提供完全保护,也能降低重症恶化死亡几率。

而目前,加拿大的2剂疫苗完全接种率还远远落后于其他国家,还不到6%

相较于世界上很多国家,加拿大新冠疫苗剂量充足,获得全民免疫、甚至走出疫情的希望较大。

加拿大,加油!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