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冠疫苗分发负责人福汀将军停职! 涉性丑闻指控 疫苗行动生变?

突发!负责加拿大全国新冠疫苗分发的指挥官福汀将军(Danny Fortin)昨日突然被停职,离开卫生局,不再继任疫苗推广行动。

军方正对他展开调查,目前没有透露调查的性质,但据环球邮报、CBC等多家媒体,调查涉及性行为不端!

福汀将军为总理特鲁多特别指派的疫苗行动总负责人,在此前的疫苗推广工作中成就突出。加拿大新冠疫苗接种速度也大为提速,如今突然生变,也令人担忧是否会影响到接下来的疫苗分发行动。

消息来得非常突然。

昨天晚上,加拿大国防部发表了简单的3行声明,宣告福汀将军辞职,称“福汀少将已于今天离开加拿大公共卫生局PHAC,等待军方调查的结果。”

声明中未有指出调查的性质,国防部也未就此事展开评论和透露任何细节。

然而,CBC获得的消息证实,该调查涉及一项针对性行为不端的指控。

福汀将军服役30年,1991年毕业于SaintJean皇家军事学院,并多次担任军方要职,包括:

联合国波斯尼亚保护部队排长(1993-1994);阿富汗联合特遣部队参谋长(2009-2010);枢密院办公室外交与国防政策秘书处运营总监;北约驻伊特派团指挥官(2018- 2019);加拿大联合作战司令部参谋长。

他最近的职务,就是去年11月被总理特鲁多任命为新冠疫苗分发总负责人。在疫情期间家喻户晓,成明星将领。

去年夏天,福汀还参与了CAF任务计划,调查疫情下加拿大养老院的真相。该报告近期正式曝光,揭发了加拿大一些养老院疫情下的内幕——包括一栋楼65人死于新冠、138人感染,有26个老人死于脱水、房间地板和墙壁上有粪便和呕吐物残留。

对于福汀突然停职接受调查,加拿大国防部长石俊表示暂时不会发表进一步评论,但表示加拿大武装部队将继续全力支持疫苗推广和政府在加拿大各地应对新冠的其他工作。

加拿大公共卫生局和卫生部长Patty Hajdu办公室也拒绝就福汀离职对疫苗接种活动的影响发表评论。

卫生部表示,有关加拿大疫苗推出计划的后续步骤的问题,包括谁将取代福汀,将在周一得到答复。

媒体报道则指出,福汀之前一直负责疫苗分发,是最重要的公众人物之一。因而此事对政府的信任将是一次重大打击!

事实上,福汀事件对加拿大军方同样也是重大打击,对性行为不端的指控等于将始于2015年加拿大军方“性丑闻”再次蒙阴。

今年2月,前国防参谋长、退休将军万斯Jonathan Vance被指性行为不当的指控,引发军方人事大地震。

军事警察正在调查有关万斯与他手下的一名军官发生性关系的指控,以及万斯在担任军方最高职位之前,曾在2012年向一名初级军官发送过一封色情邮件。

面对指控,万斯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

在万斯被指控的消息传出后不久,他的继任者,海军上将麦克唐纳(AdmiralArt McDonald),也因被控涉嫌在一艘护卫舰上与一名初级女军官有不当行为而辞职。目前也在接受军警的调查。

另一位军方高级指挥官、负责人力资源管理的埃德蒙森中将(Vice-Admiral Haydn Edmundson),目前同样因接受调查暂时停职。

一名前海军乘务员透露,埃德蒙森于1991年在一艘停靠在夏威夷珍珠港的加拿大皇家海军船上性侵了自己。

接连的性丑闻撼动了加拿大军方,一支在疫情期间挺身而出、驰援抗疫的军队,内部竟有这么些不堪之事。

加拿大军队是有着光荣历史和荣誉的军队。曾在二战西线战场上勇猛对抗纳粹德军的一波波反扑,在过去始终为加拿大人民的利益冲在第一线,浴血奋战。许多华人老兵也是这支荣誉队伍中的一员。

而如今,“性丑闻”事件颠覆加拿大军队的声誉,或将造成长远的负面影响。

而迫在眉睫的,加拿大疫苗分发会不会因此受到影响?

刚刚因疫苗接种而获得好转的疫情,会不会因此生变?

我们周一将继续关注此事。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