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加拿大卫生部宣布解封条件! 不跟美国 口罩是最后防线!

希望这一天尽快到来!

美国准备摘口罩了,不管CDC这条最新指南是不是过于草率,美国正在慢慢走出新冠疫情这一点,不可否认。

那么,加拿大呢?

随着全国新冠疫苗接种率的不断上升,安省、魁省和BC省的日新增病例也在下降,人们开始展望未来解封的那一天。

就在今天(5月14日),加拿大联邦卫生部在推特上宣布本国解封条件——只有当全国75%人口接种了第1剂新冠疫苗,且20%的人完成第2剂疫苗注射时,政府才考虑放松部分封锁和限制措施!

卫生局表示,只有当75%的目标达成后,已经接种完1剂新冠疫苗的人才可以安全地进行户外活动,如露营、登山、野餐和露台用餐

“下一步,就是重新开放小规模的户外亲友聚会,但别忘记遵守当地公共卫生指示。”

联邦卫生部部长帕蒂·哈伊杜(Patty Hajdu)表示,如果到了今年秋天,75%的加拿大人都能接种完2剂新冠疫苗,那么政府将会取消更多限制措施,让人们在室内举行亲友聚会

这也就意味,加拿大有可能全面恢复高校面对面授课、室内运动和更大规模的家庭聚会。

首席卫生官谭咏诗透露,随着新冠疫苗供应量增加,几乎所有加拿大人都能在6月份之前获得1剂疫苗。

在那之前,现行限制措施将不会放松,加拿大人必须继续避免室内聚会,直至更多人完全接种疫苗为止。

美国脱口罩了,很多人关心的是,加拿大会跟进吗?

对此,副首席卫生官霍华德·恩乔(Howard Njoo)表明,口罩将会作为人们最后一道防线,跟着人们进入秋天。

“即使更多加拿大接种了新冠疫苗,诸如社交距离、佩戴口罩、勤洗手等公共卫生措施将持续实施!”

在经历过3波新冠疫情之后,卫生部门不仅将解封条件集中在每日新增病例上,整体呈阳率、新冠病毒检测率、ICU人数等等都是关键。

截至目前为止,已经有40%的18岁以上加拿大成年人接种1剂新冠疫苗,“但这不是最大程度的保护。”

只有当疫苗覆盖率达到安全指标,卫生部门才会考虑解封。

与此同时,BC省卫生部也正面临同样的提问。

省首席卫生官邦妮·亨利(Dr. Bonnie Henry)对此做出回应——

第一,  BC省考虑解封将不仅依靠新冠疫苗接种率,而是将社区病毒传播率、平均日新增病例、未来疫情趋势等等纳入考量范围。

5月份长周末过后,卫生部门有可能会出台更加详细的指南,指导人们接种疫苗之后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第二,  在摘口罩这一问题上,BC省卫生厅一直倡导的是室内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但在人流较少的室外环境,口罩可戴可不戴,民众可自由选择,因为室外风险比室内小。

除此之外,亨利并没有提及BC省什么时候宣布摘口罩的问题。

5月13日,CDC更新防疫指南,表示已经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美国人可以脱口罩。今天一早,总统拜登就带头摘下口罩,整个白宫都脱了。

但在美国本土,脱不脱口罩也是众多人纠结的点——

这脱吧,戴了1年多的口罩,脱了就跟裸奔似的,没有安全感。再说了,谁也不知道这没戴口罩的人,是不是真的都接种了疫苗;这不脱吧,又实在憋得慌,看见别人脱了,自己也想摘。

这个问题,在加拿大暂时还不在讨论范围内,安省还在昨天宣布延长全省居家令2周,曼省和阿省也在收紧限制措施。

但一切正在向着积极的方向发展,从下周开始,入境加拿大的辉瑞疫苗剂量将超过原计划,各省份正在极力推进接种计划,相信这场疫情的尽头,就在不远处。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