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望! 加拿大多省疫情危急 关校关省境! 前线护士想逃: 天天直面生死 身心俱疲!

身心俱疲!

全国第三波疫情没有消退之势,变异病毒多管齐下,打得加拿大一个措手不及,多个省份和地区紧急收紧限制措施将近一个月,效果却平平,变异病毒持续蔓延。

本周一,安大略省考虑将居家令延长至6月份,前线医护正准备逃离!新斯科舍省正式关闭省界,禁止一切非必要旅行!曼省宣布本周三起关闭全省K至12年级学校!

安省:居家令延长 

护士准备走人

在这第三波疫情中,安省无疑成了全国受灾最严重省份,日新增一度接近5000例,省府也是立即出台了各项限制措施,阻止疫情走向无可救药的地步,其中就包括了居家令。

根据最新数据,安省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病例2716例,出现下降,但仍接近3000例。

卫生部长克里斯蒂娜·埃利奧特(Christine Elliott)表示,虽然疫情数据出现小幅下降,但并不足以让省府放松限制措施。

相反,福特政府正在考虑将现行的居家令延长2周,至6月2日!

省内公共卫生专家小组建议,全省应该继续实施限制措施,直至日新增病例和住院人数出现“显著下降”,才考虑放宽限制。

不仅如此,地方公共卫生机构协会建议,应采取更严厉的措施,加强公共卫生措施,关闭所有设施,直至全省日新增病例降至1000例以下!

没完没了的新冠疫情,已经让加拿大的医疗系统超负荷运行了将近1年,目前ICU又人满为患。

据多伦多当地媒体报道,不少护士已经待不住了,越来越多人想要离职,逃离一线!

一名急诊室护士表示,所有护士都感到身心俱疲,不管是工作量还是精神压力,“都增加了10倍”。民调结果显示,多伦多有40%的护士 “正在考虑或可能离开目前的工作岗位。”

 

新省:关闭省界

禁非必要旅行

由于本省新冠疫情加重,本周一,新斯科舍省宣布关闭省界,禁止人们进行一切非必要旅行,至少到本月底!

事实上,4月28日,新省就已经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实施封锁限制措施,但豁免了爱德华王子岛、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这一次的限制令将更加严格。

根据这项禁令,就连送孩子上学的外省父母也将被禁止入境!从疫情热点省份返回的工人,必须在入境后自我隔离14天!

除此之外,省长艾恩·蘭金(Iain Rankin)宣布延长学校关闭时间,直至5月底,并减少零售商店的客流量!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新省新增感染病例328例,现有活跃病例1616宗。

曼省:关闭K至12年级学校

今天,曼省新增感染病例502例,再次超过500例,全省5天平均呈阳率为11.6%!

省内疫情不断升温,省长布萊恩·帕利斯特(Brian Pallister)正式宣布,关闭温尼伯和布兰登地区的K至12年级校园,全员转至网课模式,本周三起生效,将持续至5月30日!

其余地区的学校暂时保持开放,但检疫措施将有所收紧。

另外,省首席卫生官布倫特·魯辛(Brent Roussin)也透露,省府将陆续采取各项措施,抑制新冠病毒继续在省内蔓延,也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争取一些时间。

根据联邦政府公布的最新数据,从春假开始,加拿大的“新冠航班”主要为国内航班!

报告指出,1月1日至5月5日,共有1873架新冠航班在加拿大各大机场起降!1月至2月,国际航班占了总体确诊航班的60%以上,但到了4月份,国内航班占了60%!

也就是说,从4月份开始,加拿大人跨省旅行也为疫情卷土重来贡献了不少,公共卫生专家正在考虑建议政府采取措施限制国内旅行。

人们外出的脚步收不住,另一方面,新冠疫苗的前景也令人忧心。就在今天,联邦首席卫生官谭咏诗提醒所有加拿大人——即使完全接种疫苗,人们也不对新冠病毒完全免疫!

她指出,接种2剂的新冠疫苗(辉瑞、莫德纳、牛津)可以使人们的无症状感染和传播风险降低,但免疫“不是绝对”的

在一波接着一波的新冠疫情面前,加拿大各省不敢轻易解封,疫情已经绝望到就连前线的医护都想逃离的地步,究竟这一次,加拿大能不能安然度过?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