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报! 极地气旋要杀到加拿大 -30°C极寒+60cm大雪! 大温这周末开始下!

在经历了破记录温暖的1月份上旬之后,大温地区迎来了长达60个小时的“马拉松式”倾盆大雨在,年二十八这一天,温哥华一早就开始放晴了。

在临近春节之际,加拿大环境部接连发布了几个天气最新预测报告——1月份下旬,大温地区气温将再一次下降,跌至冰点附近!有可能降雪!

虽然最近这两周,大温地区没有任何降雪,而且“异常温暖”,气温都在10°C左右,让人更感觉像早春,但其实2022年底到现在,本地降雪量已经达到了平常年份同期的2倍。

根据天气网络一份最新报告,加拿大这个冬天走到一半,温哥华的降雪量占了全国所有城市的第二高百分比!

这个冬天到现在为止,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降雪量为137厘米,为主要城市降雪量最多的城市;魁北克降雪量达到108厘米;

BC首府维多利亚没有进入全国前4名,但到现在已经下了平时降雪量的284%,降雪量为54厘米;温哥华紧随其后,今年到现在为止下了平时降雪量的277%。也是54厘米。

今天温哥华总算是见到些阳光了,且未来几天都会是晴天,但气温会有所下降,低陆平原地区甚至会降到零下、甚至迎来新一轮降雪。

1月份下旬,拉尼娜现象会将冷空气带到西岸。“从往年规律来看,未来几周将会是一年中最冷的时候。”

昨天降雨过后,阵风一度高达30公里/小时,然后在今天放晴,最高气温为 5°C。预计明天也是晴有多云,晚上可能会下雨。

本周六,也就是除夕那天,全天可能会有降雨,但夜间干燥;大年初一,白天阳光明媚,夜间多云,最低气温会跌到-1°C。

下周开始,本地预计都会是干燥的晴天,夜间温度降低,在冰点附近徘徊!

气象学家迈克尔·库斯 (Michael Kuss) 透露,寒冷天气将再一次回到本地,气温恢复到正常季节性水平!

“当我们看到气温降到0°C的时候,就存在下雪几率,至少是雨雪混合。本周六,大温有可能迎来阵雨,海拔较高地区可能会迎来降雪。”

除此之外,下周一还将有另一波寒冷天气到来,虽然不会出现大范围降雪,但“小雪花飘下”的几率还是有的。

与此同时,加拿大环境部在今天早上突然发布“红色冻雨警告”!包括多伦多在内的安省南部13个地区全部受影响!

今天晚上,安省东部将迎来降雪,大部分地区出现积雪,遍及整个地区。

多伦多明天降雪过后,将从大年初一开始迎来连续5天的降雪!下周三降雪量恐高达10cm!

现阶段,俄罗斯西伯利亚上空正有一股极地气旋,也是2023年到现在为止全球最冷空气。

据气象学家预测,这个气团将在2月初移动到加拿大,为整个BC省、大草原省份、西北地区、育空领地、甚至安大略省西北部带来寒冷空气!有可能为东部带来60厘米的降雪!

在这股极地气旋的影响下,1月14日,西伯利亚Tongulakh气温跌到了-62.4°C!

这个温度,仅仅比火星平均温度低了0.3°C!也创下了俄罗斯20年来最低温度!

这股寒潮,有可能在加拿大大部分省份扩散,中部地区降到-20°C-至-30°C之间。

在北半球,极地气旋将极地涡旋与南方温暖、温和的空气分开。气象学家道格·吉勒姆表示,无论它走到哪里,都会将冷空气带到对流层。

通常而言,加拿大每一年都会经历约6、7次极地气旋。

去年12月份,隔壁的阿尔伯塔省就已经历过一次了;2014年,安大略省迎来一次基地气旋,多伦多等城市直接冻成了霜。

即便极地气旋还没有来到本地,BC最近都已经迎来了几轮降雪——

本周一至周二,Cypress Mountain Resort、Grouse Mountain和Mt Seymour都下了雪!

截至本周二下午,Cypress Mountai积雪60厘米、Mt Seymour 两天内积雪量超过53厘米!

周二气温基本维持在零下水平,能见度降低。

snow-forecast.com表示,预计明天晚上这些地方还会出现“中度降雪”!

拉尼娜现象连续3年发威,温哥华冬天下雪下得都让人怀疑人生了。

然而,气候学家指出,久违的厄尔尼诺气候模式将正式回归!

什么意思?

换句话说,2023年和2024年,全球气温将再一次被推高!

大家还记得2021年致命的热穹顶现象和2022年的高温旱灾嘛?这些都是在厄尔尼诺现象影响下发生的。

冬天拉尼娜现象——BC冬季更加寒冷、降雪更多,夏天厄尔尼诺现象——极端高温、旱灾,极端天气可能会成为常态。

有人警告,到2024年,全球气温可能会上升1.5°C!

这也预示着,未来几十年恐怕会有更多高温和前所未有的热浪!

即便在连续3年的拉尼娜现象下,BC平均气温也比正常温度高出1°C左右。

但不论如何,冬天还没有过去,才走了一半,春节温哥华各个地方都有庆祝活动,周天又放晴,希望各位华人在出游的同时,也不要忘记关注天气预报,做好保暖!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