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地死亡惨状 8层楼高水族馆突然爆裂 百万升海水致“人造海啸” 旅游胜地秒变灾难现场

周五早上,又一个地方崩了!

一阵地震似的颤动后,1百万升海水喷涌而出,将德国一家酒店的底层全部淹没。大水夹杂着碎片残骸,冲上柏林街头。

这不是电影特效。

事发在早上5点50分左右的柏林著名酒店Raddison Collection Blu Hotel。该酒店大堂中有一座引以为傲的25米高的巨型圆柱水族缸Aquadom,直径超过了12米,被称为“全球最大的圆柱形独立水族馆”。按照每层楼3米的高度,这个水族缸几乎是8层楼的高度。

里面养殖了80多种、1500余条各式各样的热带鱼类,是柏林的一个著名景点。旁边有一座透明的观景电梯,买票的游客可以坐电梯从下到上慢慢欣赏鱼群,整个过程大约持续10分钟。没想到一瞬间,巨大的玻璃外壳轰然破裂,引发“海啸”般的冲击力。

水族箱里的水外泄,一度填满了周围的空间,最高水位甚至达到3层楼高。

水族馆的外壳已经完全破碎,满地都是碎玻璃和鱼的尸体。1500条鱼已经全数死亡。大水将酒店一层冲毁,家具、装饰品的残片遍地都是。

酒店外的街道上也犹如战区一样,强大的水流将酒店的玻璃门冲出去10几米,昔日厚重的玻璃正门跟其他残骸一样无力的躺在马路中央,周围一篇狼藉,好像遭到了轰炸。

警察不得已封锁了整个街区。

大水导致酒店的电力线路遭到严重破坏,整个建筑已经全部断电。

酒店的地下一层还有停车场和一个博物馆,也遭到严重的破坏。

事情发生时,酒店里大约有350名住客,大多数都被吓到了。

一名女住客说出事时整个大楼都感到了震动,第一感觉是地震了。事发后水族馆陷入一片黑暗,满地都是水,死鱼到处都是。

另一名女住客在水族缸爆裂时吓得从床上跳了起来。“听上去像是放鞭炮,其实是酒店内部在震动!”

酒店暂时无法再营业,现有的住客当天上午已经收拾行李,坐上酒店提供的巴士,被分散安置在其他酒店里。

两名酒店的工作人员在这次事故中被玻璃碎片划伤,已经被送往医院。

不过幸运的是,爆裂发生在早上不到6点的时候,当时大堂内并没有什么人,游客也还没有到来。

这个水族馆是柏林的知名网红景点,每天都有很多国内外游客前来打卡。酒店工作人员略显欣慰的表示,如果事故在一小时后发生,就会导致大量人员伤亡。这也算不幸中的万幸了。

该水族馆建于2004年,2020年刚刚进行过翻新。

现在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但是有媒体猜测由于柏林当晚的气温仅有零下10度,可能是低温使玻璃产生了裂纹,强大的水压随后导致整个外壳爆裂。也有媒体猜测事故是由于水族缸的结构设计问题导致。

除了水族馆里的1500条热带鱼之外,在未爆裂的缸体底部还有400-500条其他鱼类。由于事故导致断电,氧气供应已经完全中断。消防人员正在尽力拯救这些幸存的鱼,把他们安置到柏林动物园等其他地方。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