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死700伤! 突发地震狂夺人命 幸存者浑身是血惊恐逃命 建筑夷为平地 灾民遭废墟压死

突发!1121日下午121分,印尼首都雅加达以南约 45 英里的西爪哇省Cianjur 镇附近突发地震,震源深度仅10公里,直接导致数百栋包括学校、医院在内的建筑轰然倒塌,到发稿时间为止,死亡162人,受伤约700

 

其中死者中有约50名孩童,他们在学校上课外班时遭遇地震,被倒塌的建筑压死;依然有多人被埋在废墟之下!当局预计,随着时间的推移,死亡人数恐还将上升!

 

本次地震规模5.6级,但由于震源深度仅10公里,直接导致毁灭性灾难。就连首都雅加达的大楼都有明显摇动。

 

 

震后2小时内,一共记录到25起余震,并有山体滑坡

 

在震后的画面中,到处是废墟、伤者,

 

 

一些人浑身是血被抬上担架,

 

 

房屋被夷为平地,废墟之下,生死未知的人被掩埋:

 

 

一些车辆在地震引发的泥石流中被掩埋,被挖出来时,车身残破不堪,满是泥土,司机乘客状况不明。

 

稍微空旷之处,妇女孩童躺在地上,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全然不知所措。

 

 

最令人痛心的可能是在这场地震中惨失性命的孩童。

 

西爪哇州长表示,死者中很多是公立学校的学生。他们已经完成了当天的课程,正在学校里上补习班和课外班,却惨被倒塌的建筑压死。

还飘荡着旗帜的校园,

还摆放着课本的书桌,

 

 

再无欢声笑语。

 

有“幸运”的孩子被救出:

 

受伤严重的孩子,躺在简陋的病床上,生命岌岌可危;

 

已遭遇不幸的,只化作蓝布下余温尚在,生命永逝的尸体。

 

 

死伤还在扩大。

 

当局表示,受害者中很多都是妇女和孩童,因为他们在室内,而男人在外面工作。

地震过后,许多家庭失散了。

 

48 岁的库库正在寻找她七个孩子中的一个。

 

“孩子们在楼下,我在楼上洗衣服。一切都在我脚下坍塌……我的一个孩子仍然下落不明,”她说。

 

随着夜幕降临,救援变得越来越难。

有幸存者在夜色中紧急挖掘,没有工具,有的人用自己的双手去扒开那些瓦砾,试图营救被困在废墟当中的亲人。

 

 

一段电视视频显示,由于缺乏挖掘和清除残骸的工具,救援人员无法接触到受害者。

 

幸存者眼睁睁看着自己的亲人被埋,全是濒临崩溃的绝望。

 

 

据悉,共有超过1.3万人的家园被摧毁。人们被送到疏散中心,许多人在户外缩成了一团。

 

由于医院本身也在地震中遭到严重破坏和倒塌,伤者不得不被转移到其他地方进行救治。

 

到处是临时帐篷,到处是被摆放在地上的伤者,一切显得如此混乱。

 

“村里还有很多家庭没有疏散”,当地居民Herman表示。

 

地震之后,那些居住在偏远地区的村民,由于资源缺乏、道路破坏,被困在倒塌房屋中的幸存者,或许需要等候更长的时间,才能等到救援。

 

 

夜幕降临,生与死的较量正在展开,或许死亡人数随后还会更新,在如此天灾面前,人显得如此无力。

 

这并非印尼在今年遭受的首次毁灭性地震。

 

拥有超过2.7亿人口的印尼,位于太平洋盆地的火环带和断层带上,经常受到地震、海啸和火山爆发的冲击。

 

今年2月,西苏门答腊省发生6.2级地震,造成至少25人死亡,超过460人受伤

 

20211月,西苏拉威西省发生6.2级地震,造成100多人死亡,近6500人受伤

 

这也给同样位于火环带的BC省、温哥华拉响了预警。

 

今天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就印尼地震发声:

 

“我的心与所有受到印度尼西亚毁灭性地震影响的人同在。我向那些失去所爱之人的人们致以最深切的哀悼,我想到所有那些生活已经永远改变的人。加拿大随时准备尽我们所能提供帮助。”

 

 

祈祷。为所有的伤亡者和他们的家人。

 

历经地震的幸存者,失亲者,或许一辈子都无法走出这样的伤痛。

 

还愿上苍能怜悯,让苦难深重者挺过这一劫。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