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货架又抢空了! 卫生官急了: 生病别出门! 大量华人感染 惊爆: 比新冠还难受!

众所周知,最近北美遭到了3重流行病的打击,专家称之为“三疫大流行”(Triple-demic)——新冠、流感、呼吸道合胞病毒(RSV)!

加拿大各大超市,药房,所有治疗感冒症状的药全都被洗!劫!一!空!

一开始只是儿童的药品短缺,现在扩展到了成人的药,只要是和感冒相关的,都没了!

 

感冒了只能硬抗!没有药物可以缓解症状,简直痛苦到了极致!

 

事态已经严重到一种从未见过的灾难等级。

小编认识一名华人小Y,前前后后已经感染了4次流感和RSV。

小Y住在温哥华,家有2个上幼儿园的小娃,最近这几个月孩子们轮流感冒生病,把幼儿园所有的病毒都带回了家里。

5月他们一家得了流感,8月他们得了感冒,10月他们得了RSV,如今,11月他们又一次感染了流感。

小Y想着,等感冒症状没了就去打疫苗,谁承想,小Y的感冒症状就没有离开过。

小Y表示,一天擤鼻涕擤掉一盒纸巾,鼻子不通脑子发晕比新冠还要难受!

孩子上吐下泻发烧鼻塞,折腾的全家都无法休息。

不光孩子需要感冒药,大人也需要感冒药,但是超市的架子早早被抢空了,网上更是有被炒到$60刀一盒的感冒药。

小Y认为,是因为1月份感染新冠才导致自己全家免疫力下降,频繁感染流感和RSV的!

 

 

其实小Y的猜测不是空穴来风。

今天Global News就曝出了最新研究结果——新冠病毒可能会击溃免疫系统!

传染病专家称:目前只有一些证据可以证明新冠病毒对免疫细胞有影响,但是没有足够的证据可以证明。

唯一知道的就是,感染新冠重症的患者体内的T细胞数量大幅下降了,而且就算痊愈也没看到T细胞恢复的情况。

T细胞是一种白细胞或淋巴细胞,在免疫反应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因为它可识别和靶向处理感染了病原体的细胞或癌症细胞,以将其清除。

如果T细胞因为新冠病毒而减少,那么体内可以清楚病毒细胞的就会减少!

麦克马斯特大学医学教授兼衰老与免疫研究主席Dawn Bowdish一直在研究新冠对免疫功能的影响。

她表示她已经有证据表明新冠病毒正在袭击免疫系统。

但是新冠太狡猾了,有的轻症的人也有T细胞减少的症状,但是有的人就没有。

Dawn Bowdish说:“但是每个人的免疫系统变化都是不同的。从长远来看,这些变化对免疫系统的影响仍不明确。“

“但是越来越多证据表示,新冠幸存者,就算是轻症,也会增加心脏病中风的风险。”

“更重要的是,新冠病毒不是良性的,即使你有轻微的感染,它仍然可以让你不是那么健康。”

 

 

结论就是,虽然已经出现一些证据证明新冠病毒对免疫细胞有影响,但是无法证明目前激增的病例就是由这个原因引起的。

当然,摘下口罩也有很大的原因。

11月14日,西海岸社区传来一个噩耗,加州一名5岁以下儿童因为感染RSV病毒而死亡,成为当地首例因RSV而死亡的病例。

千万不要小看这个病毒。

RSV是呼吸道合胞病毒,在全球范围内,已经导致160万人死亡了。

而且RSV是儿童生命第一年的第二大死亡原因,仅次于疟疾,每年有约10万到20万名婴儿死于这种病毒。

大量华人中招,社交媒体上频频出现海外妈妈分享的经历:

最近小编出门买菜,看到有三分之一的人都重新戴上了口罩。

刚刚BC省的卫生官也号召所有人,生病了就在家休息,不管你感染的是哪种病毒。

不管是新冠、流感,RSV都非常可怕,室内的时候,还是建议戴口罩保护好自己和家人。

更多精彩文章

刚刚! 加拿大正式进入这种大流行 1周狂增2000例 医院走廊挤爆 看病如同噩梦!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