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 大规模抗议示威爆发 万人上街喊首相下台: 他太有钱了 不能代表我们! 全民沸腾!

不断创历史的英国,近日又迎来了一场大规模抗议:成千上万的民众聚集首都伦敦街头,要求提前大选!

“英国已经崩溃!”

“首相太有钱了!他代表不了我们。”被不断高涨的生活成本压到喘不过气来的英国民众,彻底爆发了。

这次名为“英国已崩溃”(Britain is Broken,也有翻译成“英国是破碎的”)抗议活动,得到了包括工会、环保组织等多组织的支持,由此声势更为浩大。

游行现场,愤怒的民众高举着“保守党下台”的牌子,反对英国新晋首相苏纳克即将宣布的财政紧缩政策,并要求提前举行大选!

有示威者直言:“首相太富了,一个亿万富翁无法代表我们争取利益!”

呐喊声回荡在伦敦街头,但英国政府和媒体似乎都对此讳莫如深。

刚刚经历过首相换人的英国政坛,经得起再次折腾吗?

周末的唐宁街10号,大门紧锁,警卫森严。

陷入生活困境的民众,在面对高涨的能源账单和生活成本时,除了上街游行,似乎找不到发声的途径。

11月的伦敦,天气很冷,但街头是热的。

成千上万的人在雨中从堤岸游行到伦敦市中心的特拉法加广场。

34 岁的米歇尔带着她 7 岁的双胞胎男孩参加抗议活动:“我们想摆脱苏纳克,我们希望英国卫生局能提供更多资金,我们希望它停止被私有化。”

“够了,如果我们不起来战斗,我们就只能坐下来哭。”

一名几近裸体的女子,在议会大厦外点燃了烟雾弹,希望政府能在环保上更有作为。

另一个标语则写着“我们再也无法负担了”。

不只如此,6日,英国最大护士工会组织皇家护理学院称,未来几周,该组织成员或将举行全国性罢工。

这也是该组织成立106年以来,首次号召所有成员参与罢工。

这一切,距离苏纳克上台就任英国首相,不过短短两周。

一个首相的离开,和另一个首相的接棒,并没有让民众产生更多的安全感。

其中一个争议便是苏纳克亿万富翁的身份。

42岁的苏纳克身价高达7.3亿英镑(约合人民币61.4亿元),在今年5月的《星期日泰晤士报》富豪榜上排名第222位。是历届英国首相中最富有的人。

但对于苏纳克而言,搬进唐宁街10号并不是一个轻松的开始,相反,接手烂摊子的他,日子并不好过。

那些曾经让约翰逊和特拉斯政府头疼的难题仍未得到解决:通货膨胀率突破双位数,生活成本飞涨,英国陷入数十年来最严重的经济困境,多个行业相继出现罢工行动,要求改善薪酬待遇 。

这些痼疾并不是年轻的亿万富翁金手指一挥就可以解决的问题。

在经济上,上周四,英国央行首次加息75个基点以控制通胀,进一步引发英国民众的担忧。

央行行长贝利警告称,英国未来两年将面临极具挑战的衰退,到2025年失业率将会翻一番

此外,苏纳克富有的太太也“麻烦不断”——英国《卫报》114日曝出消息,一家由苏纳克太太阿克莎塔参股的公司,自半年多以前宣布退出俄罗斯后,仍然在当地运营。每年可以获得数百万英镑的分红。

还有今年早些时候,苏纳克及家人的财务状况曾受到严格审查。苏纳克的妻子被曝曾利用“非英国税务居籍”的身份逃避在英国交税,数额巨大,引发各方质疑。

一边是富得流油的首相,一边,越来越多的英国人通过减少夜生活、自带午饭上班、少买新衣服等办法省钱,以确保自己能够支付今年秋冬季的能源账单。

一位已经高龄94岁的老人表示,现在很多人的生活状态简直比她亲身经历过的二战时期还要糟糕。

有人囤蜡烛、有人囤应急干粮、有人囤瓶装水……

即将到来的寒冬,对英国民众来说,将是一场严峻的考验。光环加身的苏纳克能在唐宁街里住多久,可能就看今冬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