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级暴风狂扫! 33万人被迫断电 大树连根拔起 满目狼藉! 窗摇瓦破 惊涛骇浪! 大雪封路!

一个晚上,外面风雨交加,狂风暴雨,街道旁的落叶都形成了小旋风,大树被连根拔起,直直倒在了路边、车顶、民宅后院,一片狼藉。救护车和消防车闪烁着红灯,呼啸而过。

昨天(11月4日)晚上,BC南海岸迎来了2022年秋冬的第一场10级暴风!树木被刮倒,街边面目全非!33万人断电,被迫陷入黑暗!公路大雪落下,白皑皑一片!

今天一大早,温哥华就一团乱,Fairview社区到处都是被狂风连根拔起的大树;

昨天才刚扫好的落叶,铺满了街道和草坪;整棵树横倒载道路上,阻挡了人和车的去路;

有居民拍下家门口的样子,刚下完雨,大风猛吹,前院的树木都刮得簌簌作响;

有人PO文:我正在这辈子最强烈的风暴,家里停电了,我家娃的蹦床不翼而飞了,被吹到不知道哪儿去了…

有新西敏居民拍到夜空中闪过一条闪电:

4日晚间,就在大家结束一周的工作,正准备享受周末悠闲,准备休息的时候,加拿大环境部突然针对大温地区发布了大风警报,有时速70公里的强西北风和时速90公里的阵风!

不仅仅是大温地区,温哥华岛东部、南海湾群岛、维多利亚和阳光海岸都接到了这个大风警报,海岸边的居民请注意!地陆平原和豪湾同时发布“特殊天气声明”!

温哥华国际机场YVR甚至都发布了紧急通知:风速一度要接近100公里/小时了!

维多利亚地区阵风速度为40公里/小时至60 公里/小时,胡安德富卡海峡附近风速攀升至70公里/小时,阵风至90公里/小时。

不仅如此,部分地区还迎来了大雨和雷电。

按照蒲福氏风级,时速88-103公里的风,已经达到了狂风或暴风的等级,风级10级,陆地大树会被连根拔起、建筑物一定程度损坏;海上狂涛骇浪,全是白茫茫一片,能见度下降。

联邦环境部发布的警报也提醒所有人:建筑物(如屋顶瓦片或是窗户)有可能会遭到损坏,松散的物体会被吹起!

今年夏天延长,BC多地遭遇干旱,树木本身就比较脆弱,这狂风一吹,散落得到处都是。

除此之外,每每下雨刮风,温哥华总是少不了断电。

昨晚这10级暴风肆虐,全省33万人被迫断电,陷入一片漆黑之中,电力公司紧急派人到各个角落,彻夜抢修!

电力公司提醒所有人,如果看到有点咸倒塌,都算是紧急情况,大家应该保持至少10米距离,立即报警。

抢修了一整个晚上,截至今天早上6点30分,还有14.5万人家里停电,大温地区受灾最严重的,就是素里、阿伯茨福德、本拿比和纳奈莫。

因为提前预料到风暴,电力公司昨天早上就把不少人先送回家休息了,一边晚上通宵加班,果不其然。

现阶段,抢修的工作还在持续进行,但有些地区的居民可能还要面临全天断电的困境。

就在我们还在为昨晚的暴风清尾的时候,其他地方正在为即将到来的大雪做准备。

这个周末,BC省多条高速公路将迎来大雪,降雪警报将从今天开始生效——

  • Eagle Pass到Rogers Pass的1号高速公路;

  • Hope和Princeton之间的3号高速公路;

  • Hope到Kamloops的5号高速公路;

  • Merritt到Kelowna的97C号高速公路;

本周四晚上,BC省交通部就发布通知:由于大雪堵路,5号公路梅里特到甘露市的路段、经过艾莉森山口的3号公路和97号公路都已经紧急关闭!

大雪下,路面湿滑、能见度低,已经接连发生了几起交通事故。

事实上,过去这一周,大温多地就已经银装素裹了——

温哥华迎来冬天,今天凌晨,加拿大就要迎来冬令时了——2022年冬令时(Daylight Saving Time)将从11月6日凌晨开始,在2023年3月12日结束!

换句话说,2022年的夏令时将会在11月7日凌晨2点结束。

届时,所有电子设备时间都会自动跳回到1点,墙壁挂钟就需要自己手动调整了。

也就是说,今天可以多睡一个小时了~大家周末愉快呀~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