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悚! 美国2航班紧急迫降! 易燃物泄露 乘客送医! 刚起飞引擎起火!

上周三晚,美国一架航班突然迫降,全机组人员经历惊魂一刻。直到本周,此事前因后果总算调查得水落石出——要不是及时发现迫降,还真有可能酿成恐怖爆炸

事情发生在上周三晚由美国航空公司执飞的AA338号航班上,该航班由迈阿密飞往加勒比岛国巴巴多斯,是一个旅游度假的热门航线。

当天晚上,航班上载满了173名准备享受美好假期的乘客。

然而在飞机起飞后没多久,机舱内突然传出一股刺鼻的异味

据一些乘客描述,那是一股浓烈的化学品的味道,并不臭,但非常辛辣,许多人在味道散出后感受到不适。

乘客们并不知道味道是从哪儿传来的,只觉得它越来越浓。一名乘客表示:“我并没有感到身体不适,但身边有许多人逐渐开始咳嗽不止、流眼泪,紧接着有人开始呕吐。”

乘务员很快也察觉到了乘客们的反应,机组人员在短暂沟通后决定紧急迫降

于是乎,这架晚上六点起飞的航班在九点左右重新返回了佛罗里达州的迈阿密国际机场。

据悉,至少有5人因轻度至中度的呕吐被送医治疗。

而迈阿密的戴德消防救援队也很快将这架航班层层包围,以排查刺鼻化学品气味的来源。

尽管当天晚上,美国航空公司就发表了声明,称此航班将改期到周四执飞,并已确认飞机安全着陆、无事故、无安全隐患。

但更多人关注的,还是航空公司未在第一时间透露的气味源头。

几日后,调查结果公布,让人心有余悸。

原来,刺鼻味道来源于一名女性乘客的行李箱。调查人员在女子的行李箱内找到了一大瓶卸甲水,严重超标于3.4 盎司/100 毫升的国际规定。

目前暂不清楚该女子是如何携带超标液体通过安检的。但调查人员报告称,该女子或许没有将瓶盖拧紧,导致了卸甲水泄漏泼洒,而这就是刺鼻异味的源头。

据美国特拉华州卫生和社会服务部的说法,卸甲水的主要化学成分是丙酮,丙酮是一种易燃、易挥发的无色透明溶剂,也是一种具有急性毒性、刺激性、致突变性的化学物质。

人体在短时间内吸入丙酮烟雾会造成眼耳鼻喉以及肺部的刺激。如长时间吸入,则会出现头痛、头晕、意识模糊、脉搏加快、恶心、呕吐的症状。

根据实验显示,一瓶118毫升左右的小瓶装卸甲水中的丙酮和乙酸乙酯含量在燃烧时足以释放接近于一颗燃烧弹的威力。

更何况,这名女乘客携带的还是大瓶卸甲水,若在万丈高空因高温暴晒而燃烧爆炸,那后果实在不堪设想——这也是为什么通常超出100毫升的卸甲水是绝对被禁止带上飞机的。

尽管这起事件以迫降终止,并没有造成严重后果,但暴露出的安检缺陷和航空隐患仍让人心惊。

而此事还没过去两天,又一架来自美联航的航班出事了!

上周五,从芝加哥飞往迈阿密的美联航UA1930航班突然引擎故障,不少乘客从窗户亲眼目睹发动机起火

一名乘客拍摄的视频显示,紧接着,左侧机翼开始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似乎还发出电光。

据报道,这架飞机在上午11点左右刚刚驶离奥黑尔机场,并正在进行初步爬升。然而飞机左侧的发动机却出现了一系列的失速,飞行员在大约900米的空中不得不停止爬升。

而在附近街区的居民眼中,飞机爬升一半又朝下坠落的场景更加恐怖,看上去像是坠机,并且他们也清楚看到飞机上隐隐约约闪着白色的电光

随后美联航也发布了声明,表示飞机故障原因是起飞时有飞鸟撞击左侧机翼。飞机迫降,乘客被安全疏散,一切都是有惊无险。

但频频发生的各种迫降事故,如果真的有哪一期变成严重灾难,那便将付出几百条性命的严重代价。

小事故和大空难,有时候往往没有那么大的差距,稍有不慎,便可能酿成大祸……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