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异! "雨歌华"迟到 大温多地创高温纪录! 体感飙到30°C! 2022年初雪这时候下!

明明都已经秋分了,温哥华的天气还是每天艳阳高照、秋风徐徐,没有半点要下雨的意思,不禁让人感觉:秋天是不是迟到了?

对于许多温哥华人而言,夏天是最好的季节,所以秋天晚个10天半个月,也不算是坏事,起码我们还能多享受享受阳光。

本周一,相信大家多少都有感觉,一夜回到夏天的,体感温度一下子回到热浪时期。

根据气象学家迈克尔·库斯(Michael Kuss)透露,9月26日,也就是昨天,全省多地创下多项高温纪录!

加拿大环境部最新消息指出,地陆平原部分地区体感温度更是飙到了30°C!

昨天,温哥华创下1991年以来同天最高温度——22.4°C!

今天也是一样,阳光正好,万里无云,体感温度大概在25°C至28°C之间。

一周之前,BC开始降温,才有了一点秋天的味道,北部地区甚至还有降雪警报,结果现在每天都是晴天,让人实在是摸不着头脑。

不过,2022年天气本就诡异,大家还记得春天冰雹、下雪、雷暴同时袭来嘛?秋冬季节延续这份异常,也不无可能。

气象学家们也提醒温哥华村民,大家也不用太过担心,因为“雨歌华”就在路上了,整个秋季“降雨过度”的预测还没有改变,可能只是开始的时间点晚一些罢了。

也就在今天,BC省2022年冬季天气预报出来了——

根据《老农夫年鉴》(Old Farmer’s Almanac)预测,2022年冬天,温哥华基本上都在下雨,南部地区降雪量将“高于正常水平”!

平均降水量也会高于正常水平,所以大家不用担心,温哥华将不负“雨歌华”(Raincouver)之称,下雨下个够够的…

整个冬天,降雪最多的时期将会在11月下旬至1月下旬,整整2个月的时间!

今天的这份长期天气预报,直接从2022年11月预测到了2023年4月份——

2022年11月

今年的冬季可能从 12月21日开始,但在此之前,全省天气会沉浸在各种年末节日氛围中,预计降雨量将高于平均水平,本月开始有“阵雪”。预计11月中旬有一段时间的晴天,但是气温“相当冷”。

2022年12月

12月有一段时间晴天,然后过渡到所谓的“雨雪期”,最后迎来寒冬,夹杂着阵雨和阵雪。今年的初雪预计会在12月底。

2023年1月

新年伊始,BC省沿海地区会持续下雨,内陆地区则是下阵雪,气温较低。

本月中旬,北方地区阳光充足、南方有更多降雪,沿海地区降雨、内陆地区降雪的天气模式将持续下去,月底开始会稍微变得暖和。

2023年2月

预计本月开始会有阵雨,南部地区应该有一段时间阳光明媚,然后再次变冷。之后天气再次回到温和但多雨,沿海地区持续阵雨;2月底前,内陆地区阳光明媚但寒冷。

2023年3月

北部地区将持续阵雨+阵雪的天气模式,3月初南部地区会下雨。本月中旬开始,天气将转变成“北有几场阵雨,南有阳光明媚”的模式。月底还有雨和雪,但气温温和。

2023年4月

4月份开始,本省逐渐阳光明媚,尽管会偶有阵雨、但气温逐渐变暖,持续到月底。

虽然时间过得飞快,但大家也不用想太远,先迎接好2022年秋天再说。趁着10月份还有一点阳光,抓紧机会出去享受秋日暖阳~

在这里也提醒所有司机,本周一,省交通厅发布了最新通知——从本周六(10月1日)开始,进入本省大多数高速公路,需要换上雪胎了!

10月1日起,至2023年3月31日,省府将要求司机安装冬季轮胎。当局表示,无论地面是否有积雪、天气是否晴朗温暖,如果有司机不遵守规定,都有可能遭到罚款。

超过12,000公斤的商业车辆,必须携带轮胎防滑链。

周六起,以下线路开始实施冬季胎行驶令——

  • 西温马蹄湾(Horseshoe Bay)以北的海天公路(Sea to Sky Highway);
  • 5号公路(Coquihalla Highway);
  • Chilliwack以东的横加高速公路(Trans Canada Highway);
  • 3号公路;

除此之外,9月30日,也就是本周五,是加拿大第二个“全国真相与和解日”。也就是说,这周末也是长周末!

2021年7月,特鲁多政府设立新的联邦法定假日,旨在纪念在加拿大原住民寄宿学校被虐待致死的儿童,反思殖民主义、种族歧视和原住民文化灭绝等问题。

所谓联邦假日,也就是说受联邦监管的公司员工,都将在国家真相与和解日获得带薪假期,其中包括加拿大航空、西捷、加拿大邮政、UPS Canada、Bell Canada和Rogers Communications等。

各省省府所有联邦公共服务人员也将放假一天、银行将关闭。

整个加拿大范围内,2021年只有BC省府正式承认9月30日为“全国真相与和解日”,宣布关闭学校、大专院校和一些卫生部门的工作场所。

其他省份,如新不伦瑞克省、阿尔伯塔省和萨斯喀彻温省,已决定不将这一天定为省级法定假日。换句话说,本周五也只有我们放假!

当然了,私企可能还得看各雇主的决定了。

不论如何,希望大家抓紧夏天尾巴,尽情享受阳光呀~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